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原創BL/蕭林】森林的妖精

  重重巨木圍繞著唯獨一條人類可走的古道,微微潮濕的土地鋪有前人開墾過的鐵路。陽光傾灑整座山林,眼前的景象僅僅是造物主眼中的一粒沙塵。

  導遊說,現在遊客和登山客不多,難得的寂靜讓所有人保持愉快的心情。原先熾熱的體溫經由樹木的遮擋,轉為清涼舒適的溫度。太陽成為救贖,引導人們前行的方位。

  人跟萬物之始的距離差在一層鞋墊。蕭元語穩住腳踝,讓步步重心準確著地。搭配踩踏的聲響,石頭、落葉、泥土一同響應這場派對。他出生在平原,從未近距離感受山。每次的呼吸被樹葉吸納,重新循環再授予大地。

  蕭元語盡可能地不過度投入,以免讓懸崖有機可趁,抓住他一時鬆口氣的靈魂。


  走在前頭的林子俐與朋友的打鬧聲傳入耳裡。他們正在拍攝長相奇特的樹根,至今蒐集到第五張。林子俐轉身,相隔遙遠的兩人四目相交。

  就算他不說話,蕭元語仍然能讀懂林子俐的肢體語言。他在說,你還行吧?

  蕭元語伸展臂膀,眼神傳達出強烈的疲憊。

  林子俐的藍瞳含著笑意。他跟身旁的朋友知會一句,踏著輕盈的腳步朝向蕭元語。

  蕭元語想出聲提醒他留意腳下,卻來不及開口。林子俐就像生活在森林的妖精,熟悉地掌控力度,肆意而行。

  隨著他的移動,點點光芒落在林子俐的頭頂。如同上天的恩賜,一個微不足道卻充滿意義的真理誕生。


  「你知道這古道有多長嗎?」

  「不知道。」

  「6.3公里。」

  總是面無表情的蕭元語難得露出為難的模樣。

  「我們走不到一半,現在折返還來得及喔?」

  林子俐伸出手,小小的手掌聚集三四個光點。蕭元語深呼吸,把決心吞進腹部。

  他握住林子俐的手,接受妖精的挑戰。





----

寫作BG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drYr5DMaY

真的有這古道,是阿里山的特富野古道,建議大家可以走一回體驗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