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自由新鎮/花瑄花】開往目的地


  自從在自由新鎮有了穩定的工作之後,葉小花鮮少為了離開的事情感到煩惱,除了那個該死的黑幫。

  當葉小花駛離自由新鎮的邊界時,她忍不住透過後照鏡遠眺那橘色泛黃的塑膠板,上頭印刷著四字「自由新鎮」。

  「怎麼了?」

  副駕駛上的女性柔聲詢問。

  葉小花搖搖頭,「沒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為了出去玩而離開一個小鎮。」

  李子瑄提高音調沉吟一會,雙手交叉於胸前,口氣參雜幾分正經:「我也是。」



  「咦?」

  葉小花太過訝異,一時之間差點踩下剎車。

  「我以前沒特別離開過家鄉,啊,在外地讀書不算在內,加上我不常跟朋友出去玩什麼的……」

  「我們折騰半輩子,能有這種機會可以享受,我覺得挺好的。」

  葉小花趁紅燈之際,於眼尾捕捉到李子瑄嘴角的笑意。

  號誌燈轉綠,葉小花準確地踩踏油門,車子筆直地向前奔馳。

  

  *

  

  夕陽沒入地平線的那一刻,葉小花不由自主地將視線固定在李子瑄的側臉。

  今天是他們一起規劃的日子。他們顧及後天又要返回職場,只短短策劃一日來回的輕旅行。

  儘管平常跟李子瑄的相處時間少不到哪去,可是今天、只有今天,葉小花格外不想面對結束那瞬間。

  李子瑄勾起被海風吹亂的髮尾,轉身回眸,「晚飯也吃了、夕陽也看了,我們該回家了吧?」

  葉小花敢肯定李子瑄發現自己在偷看。她故作鎮定,吸一下鼻子答句好,兩人依序坐進轎車。

  回程改由天天開計程車的李子瑄擔任司機。葉小花撐著下巴,聆聽車上的廣播電台,睏意悄悄地攀住葉小花的眼皮。

  「你要是累了就睡吧,有一大段路可以好好休息。到了再叫你。」

  李子瑄耐聽的嗓音與後搖滾歌曲交融一塊。葉小花抹了把臉,讓自己坐正。

  「總覺得這句話很耳熟。」

  「被你發現了嗎?」

  李子瑄輕笑。她的開車技術愈來愈好,葉小花擔心她的同時,一方面也很信賴她。

  「子瑄,你今天開心嗎?」

  「呃?很、很開心啊。」

  葉小花藏不住發自內心的愉快,乾脆放任臉部肌肉。

  「那就好,這樣我就能放心睡覺了。」

  「咦?什麼啦--不,你別睡,要是等等到家睡不著怎麼辦?」

  「沒問題的,葉小花我可是哪都能睡。」

  車子開進隧道,李子瑄手指一推,按照規矩地調成近光燈。

  隧道頂部的燈光照亮整個視野,李子瑄花了些許時間使雙眼適應。

  她放慢速度,瞥一眼右手邊的她。

  李子瑄無奈地莞爾一笑,伸出右手把汽車音響的音量轉到最小。

  

  車子筆直地向前奔馳。

  







----


我沒想好他們實際上玩了什麼,歡迎大家自行想像(這裡有作者偷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