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自由新鎮/廠長、阿狗】死亡的另一頭

※阿狗線結局雷,非CP向




  高皮條想過無數種死法。死於刀槍、死於車禍,死於各種意外或必然。
  唯獨沒想過最普通的死法--老死。
  畢竟他跟死神擦身而過太多次。每次的存活總讓他想著,下次就該輪到他。然而這個「下次」竟是如此平凡又遙遠。

  說實在,老死才是最折磨人的。他只能躺在床上,感受身體機能的怠慢,還有無法拼湊的回憶。
  就連呼吸都是種痛苦。
  「那杯酒不知道放多少年了,該喝了吧?」
  伴隨著人聲,高皮條從深層的黑暗中睜開雙眼。

  那人逕自盤腿坐在高皮條身旁,手上拿的是一瓶尚未開封的伏特加。
  高皮條掙扎許久,才使出力氣查看自己的雙手。果然,依舊是歷經風霜、充滿皺褶與老人斑的手掌。

  那人的輕笑與氣泡聲相互交融。他狠狠灌了一口,火辣般的酒精沖刷食道,「你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搶著先死了吧?」
  「系咧工啥。」高皮條仍然順口就是一句道地的閩南腔,他撐起身子--比他想得還要不費力--瞥了那人一眼。
  接收到高皮條的眼神,他用下巴指向另一杯酒,「因為我才能永保年輕。」

  高皮條冷笑,拿起那杯等他許久的玻璃杯。
  「好久不見,阿狗。」
  杯子相撞,兩人相視而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