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自由新鎮/花瑄花】殘留身上的味道



  葉小花剛從浴室走出來,便看到李子瑄坐在梳妝台前。她拿毛巾擦乾雙手,探頭探腦地看向李子瑄。

  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將近九成屬於李子瑄。儘管她聲稱已經三十歲,毫無魅力可言,李子瑄不再睡壅擠的汽車之後,她仍舊拾回從前出門擦防曬的習慣。

  葉小花不敢坦承,她其實有偷偷想過曬黑的子瑄會如何。她還記得李子瑄告訴她,擦防曬不僅預防曬黑和曬傷,亦是保養的一環。過去只要能吃飽喝足,葉小花便心滿意足。保養的概念對於葉小花而言過份陌生,也帶著幾份新鮮。

  李子瑄現在拿的那罐防曬,也正是李子瑄買給葉小花的生日禮物。收到現在過了兩三天,她還是沒有養成習慣。


  「葉小花,你怎麼還沒用?」李子瑄轉身,秀出她手上那罐全新的防曬乳。語帶不可反駁的嚴肅。葉小花知道,當李子瑄叫她全名的時候,通常下場不會好到哪去。

  葉小花訓練有素地曬好毛巾、舉起雙手,「我、我捨不得!」她吐出半真實半虛假的話,只求李子瑄放她一馬。

  李子瑄一邊眉毛抬得好高,凝視像做錯事被抓到的葉小花良久。隨後她輕輕嘆氣,「等等出門要記得擦喔。」

  「好──」看來是逃過一劫。葉小花在內心竊喜。她跨越雙人床,坐在床沿。

  李子瑄從小盒子中拿出一條細長的塑膠罐子,瓶身印刷著葉小花最苦手的英文字。葉小花觀察外包裝,發現一件事情。

  「咦?這是芯瑩送你的生日禮物嗎?」

  李子瑄點點頭,「她說最近發現一款新品牌的香水,用過覺得還不錯。」

  葉小花動了動鼻子,「我沒聞到味道呀。」

  李子瑄忍俊不禁,扭開香水的蓋子,「手伸出來。」

  即使不明白還是照做的葉小花伸出右手,被李子瑄輕輕握住手掌,朝手腕處噴了一下,「聞聞看。」

  依然嗅不到任何氣味的葉小花很困惑,然而當她的手愈靠近鼻子時,一股清香的味道撲鼻而來。她無法準確說出味道的名稱,可她還是能輕易發自內心誇獎。

  「好香!」

  李子瑄趁葉小花毫無防備之際,低頭湊近葉小花的手腕,「是很耐聞的味道。」

  葉小花不知所措的臉龐跟李子瑄老神在在的表情形成對比。李子瑄棄置微妙的氛圍,將香水照樣噴在自己的手腕。

  「偶爾噴香水感覺還不錯。」

  葉小花捕捉到李子瑄嘴角的笑意。她呆愣了會,李子瑄已然綁好一如往常的馬尾。

  李子瑄抬頭看向掛在床頭上方的時鐘,拿起放在沙發的皮包,準備出門。

  「要記得擦防曬喔。」

  葉小花被李子瑄的提點喚醒,她趕忙應聲。玄關處傳來響亮的關門聲。

  放在床頭櫃的手機接連震動,葉小花無動於衷。她又聞了一次身上的香水味。

  

  「嗯……真的還不錯。」

  纏綿於鼻尖的香味遲遲無法消散。

  







----

不是很重要但我其實有想芯瑩送小花什麼禮物,是迪士尼的公主繪本。(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