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自由新鎮/花瑄花】當我們不在一起


  冷清的白晝,葉小花醒得特別早。並不是因為責任感,又或是煩悶的夢魘,而是身旁無人的空虛喚醒她。嚼著昨夜匆忙購買的三明治,即便口感充實,但是難以吞嚥。耳畔依稀聽見那人的叮嚀,她喜歡起床沖泡一杯溫熱的奶茶,好來提神。於是她灌下冷水,好讓自己清醒。

  葉小花按壓太陽穴,從凌亂的桌上拿取菸盒。她無須顧慮另一人的健康,僅僅為了保持己身的心情穩定。暌違的菸味令她大大嗆了一口,渙散的目光努力聚焦火光,葉小花氣憤地將之捻熄。



  粗糙的手指干擾她的思緒,憶起化妝台被遺忘的護手霜,瓶身沾滿那人使用過的痕跡。話說回來,她允諾過要教導葉小花如何保養,可她至今只懂得防曬。未被收拾的瓶瓶罐罐佇立原地,等待著誰來使用。她懊悔起自己破爛的英文程度,那些化妝品上的文字陌生得如同他們之間。

  她披上熟稔的深綠色外套,集中不了暖和,卻迎來陣陣回憶。葉小花厭煩柔情,可又壓抑不了上湧的懷念。她終究是想逃離,卻無處可逃。每個角落、每項物品、每次呼吸,全是李子瑄的身影。葉小花擤了擤快要凍傷的鼻子,眼眶倒是一熱。

  葉小花抬頭眨眼,天花板的燈光照得她一瞬暈眩。臉頰的溫熱不是李子瑄的安撫,而是她的淚水。

  當我們不在一起,妳仍然如影隨形。

  

  






  

  手機聲響打斷她的動作。葉小花從未如此迅速,她甚至沒有查看訊息便立刻接通來電,就像是知曉會是誰來實現她的預期。

  「喂?」

  「妳哭了?」

  「我沒──!有……」

  顫抖的聲音掩蓋不住葉小花的情緒,另一頭顯然聽出她的言下之意。

  「葉小花妳真的很愛哭。」

  「誰叫妳不在。」

  「不是已經跟妳說好,我今天一大早要回老家為我爸媽上香嗎?妳哭的話,我就不帶土產回去喔!」

  「好、好啦……」

  「還哭嗎?」

  「妳打過來就不哭了……」

  「嗯,這樣才乖。」

  

  即使我們不在一起,仍然心繫彼此。

  

  










-----


有沒有騙到大家的心痛?(惡劣)

標題來源:極限挑戰六十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