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逆轉蛋/原創GL】距離感

關鍵字:GL、義大利背景、雙警官、互動對話多、日常平淡、字數九百內

概要:Clarke一大早來到警局,好不容易逮到Joa,卻發現她急忙要離開……


----


  警局空氣最新鮮的時刻就屬現在。初升起的太陽帶來清爽的早晨,Clarke踩著高跟鞋踏入工作門口,不像往常煙霧繚繞般令人窒息,清爽又無負擔的職場環境讓她感到愉悅。

  她張大綠色瞳孔迅速掃了一圈,立刻在凌亂的角落看見目標。

  「隊長,早──哇,等等,妳要去哪?」Clarke甜蜜的笑容被對方突然的起身打亂,她慌忙擋住好不容易逮到的人。

  對方顯然又在警局過了一夜,毛躁的短髮、重重的黑眼圈,以及看起來隨時要暈倒的眼神,Clarke後悔昨天的自己沒有特地趕她去休息。

  「案件有重大發現,我現在要外出一趟。」Joa答得簡短,連忙推開擋路的Clarke。

  Clarke抓住她的衣袖,「昨晚警車都出動了,」她微微彎腰,刻意讓自己的臉孔佔據Joa的視線,「隊長,我幫妳叫車。」

  Joa銜著的菸微微抖動,「哦,原來是妳。」她搔了搔頭,把未點著的菸丟回桌面,「謝了,五分鐘後出發。」


  *


  「……妳是在曠職,還是下定決心要來刑事組?」Joa看著一起搭上計程車的Clarke,雙手環抱胸前睨著她。

  Clarke笑得靦腆,湊近同坐在後座的Joa,「隊長,反正還沒到上班時間,我跟妳一起去沒關係吧?」

  Joa聳了聳肩,「妳很優秀,我是不反對。」她拿出公事包的文件,「這起案件拖了三個月,還以為沒希望了,剛剛從線人得知有新的動靜。」

  知道工作狂再度陷入案件之中,Clarke的微笑潛藏著不易被發現的失望,她依然乖巧地聽著愛慕對象說明狀況。

  直到告一個段落,Clarke有技巧地打斷Joa,「距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路,隊長在車上睡一下吧?」

  她困擾地搖頭,「我不累。」沉思半晌後,她補充道:「而且我不懂得怎麼休息。」

  還在制定應對方案的Clarke反倒眉開眼笑,「這不難!隊長,妳聽著我說的話試試看吧?」

  Joa質疑地瞥了一眼,面對她格外有自信的態度,無可奈何之下只得應允。

  「首先,閉上眼睛。」Clarke大膽地注視著Joa,「吸氣、吐氣……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Clarke正要指示下個步驟,Joa平穩的呼吸聲傳到耳中。她竊喜地眨了眨眼,拿出手機拍下睡著的Joa。

  恰好車子行進顛簸的路面,她趕忙靠緊椅背,像個要做壞事的孩子左顧右盼。Clarke吞了吞口水,輕輕地將Joa的頭放倒在自己的肩膀。

  屬於Joa的味道纏繞著鼻尖,她的手指在Joa的臉部上方比劃著,在每次快要碰到前又停住,始終拿捏著一定的距離。

  Clarke握緊拳頭,聽著逐步加快的心跳聲,望向車窗之外。

  




----



寫起來很順很開心(跳舞),也感謝原作者的超級誇誇跟喜歡!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