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莎芙】過去❖她的畫像

 人物設定官方網站



  「接下來是人像素描的實作,請女士們與抽選出來的對象,兩兩坐對面開始繪畫。」

  緹亞拉捏著四方形的白紙,上頭寫著「1108」四字號碼。左顧右盼,四周的人找到練習對象。望向側邊,一起參加課程的瑞恩向她揮揮手,興高采烈地勾著對象的手臂。

  上一次執起鉛筆,是什麼時候呢?提亞拉拿著紙張,出神地遙想當年。升上高中以後,再也未投入正式的繪畫教學。要不是瑞恩像個煩人的小蜜蜂,老是在她耳邊吵著參加集會舉辦的課程,不然她也不會破例報名。

  「請問……你是幾號呢?」

  一名與她有著相仿金髮的女士中斷她的回想。對方身材高挑,緹亞拉不得不抬頭看進她的藍色眼眸。

  「0022。」緹亞拉勾出襯衫底下的玫瑰金項鍊,上頭刻著相同的數字。

  「啊,找到了。」她溫和地微笑,落在胸前的髮尾微微晃動,「我是1108,請多多指教。」

  緹亞拉抬起眉毛,敷衍地應答一句,便跟著引導坐在教室的角落。兩人面前各有一個直立式的畫板,身旁的矮桌放置各種素描需要的道具。

  「誰先開始好呢……對了,抱歉,忘記自我介紹。」她把髮尾撥到耳後,自鼻尖延伸兩條法令紋,笑著點點頭,「我是俐安那.萊博特,直接叫我俐安那就好。」

  「緹亞拉.葛林寧。」緹亞拉在對上視線後撇開,把注意力放在道具,聲音冷靜而嚴肅,「妳有畫畫的經驗嗎?」

  「嗯……嚴格來說不算有呢,頂多像是這種體驗課程,稍微畫過幾筆而已。」俐安那端詳緹亞拉認真的面孔,眨了眨眼,「葛林寧小姐會畫畫嗎?」

  緹亞拉明顯頓了一下,下意識地抿起嘴唇,過去的情緒與記憶湧現上來,「有畫過。」

  俐安那歪著頭,內心琢磨著緹亞拉的迴避,「這樣啊。那──我先畫,好嗎?」

  「……沒問題。」緹亞拉把自己的畫板挪到一邊,替俐安那調整方便描繪人像的方向。

  「如果累了,儘管跟我說。」俐安那執起4B鉛筆,在白色畫紙與緹亞拉之間打量。

  「不用了,你需要休息再告訴我。」緹亞拉的短髮無須整理,她快速固定好斜瀏海,瞥向俐安那手上那隻筆,「用F鉛筆打底稿會比較好,尤其是桌上最右邊那隻,初心者用起來好上手。」

  「哦?」俐安那接受緹亞拉的建議抽出那支鉛筆,「我都沒特別注意……謝謝你。」

  緹亞拉側身對著俐安那,眼睛望向半開的窗戶。眼角餘光可以感受到俐安那的視線,緹亞拉略略不自在地吞了吞口水。筆尖摩擦紙張的聲響環繞於耳,緹亞拉盡可能地壓下不適感,把專注力放在被風吹起的窗簾。

  白色的簾子飄揚著,舞動的線條勾勒出某個人的身影。

  那時迎來千禧年,許多思想與潮流走到一個新階段,正在朝著更多可以發展的未來邁進。處在知識量最密集的大學中,學生們的交流往來頻繁,各個想法的衝撞都是一樁美談。

  當時的她們也是如此。聆聽她講述作品的發想,分享彼此的觀點。她總會「緹亞」、「緹亞」的呼喚,與帶領緹亞拉進入藝術世界的保母一樣,充滿著親密與喜愛。

  像是濃霧散去後的太陽,驅散寒冷而和煦。


  「葛林寧小姐。」

  緹亞拉深呼吸,轉向依然保持笑容的俐安那。

  「眼睛有點痠了,先休息一下吧,辛苦了。」俐安那遞給她陶瓷茶杯,青草茶的香味緩和僵硬的四肢,「你表現得就像是專業人士呢。」

  緹亞拉小酌幾口,滋潤乾涸的喉嚨,「畢竟我也是從事相關的工作,這點事情還是多少知道。」

  「哦?」俐安那藍色的瞳孔充滿好奇,「是做什麼的呢?」

  「藝術經紀公司。」緹亞拉放下仍有八分滿的杯子,「還是伯爵茶喝得順口。」

  俐安那輕笑幾聲,「果然沒錯,葛林寧小姐也是英國人。」

  緹亞拉沒太訝異,兩人的口音相當好辨識,在初次對談時她便有所察覺。

  「我也喜歡伯爵茶。」俐安那把自己的畫板收起來,「下次,再一起喝吧。」

  緹亞拉順著俐安那的動作,看見擺放在地的圖畫。她愣了一下,臉頰泛起一層緋紅。

  「……好。」

  畫上的緹亞拉五官歪斜,幾乎沒有所謂的透視功夫,也看不出光影的差別。

  展現出來的情緒卻相當溫柔。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