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偶像大師劇場時光(MLTD)/百瀨莉緒中心】僅此一次的表演

※雖然是生日賀文但是劇情跟生日、慶賀完全無關

※莉緒會依據男女而有不同稱呼,所以此篇基於私心還是以女性製作人撰寫

生日快樂,最性感的莉緒ちゃん!

----



  「什麼?莉緒受傷了!」


  深夜時分,製作人甫離開劇場,才剛把車子開出停車場,便接到不幸的消息。

  製作人急急忙忙把車子停在路邊、打雙黃燈,對著支架上的手機詢問:「在哪一間醫院?我馬上過去!」

  聽聞醫院名稱的瞬間,製作人二話不說地轉著方向盤,驅車前往。好不容易放鬆的精神又被提起,製作人咬著下唇,從未如此迫切希望自己擁有瞬間移動的能力。


  不曉得會收到幾張超速的罰單,製作人總算趕到醫院。似乎還未等到空下來的病房,莉緒仍躺在急診室的病床。

  製作人從遠處便看見莉緒右腳打上石膏的模樣,雙眉緊促,所有煩惱都聚攏在那雙珊瑚粉的眼睛。

  「莉緒。」製作人吞了口口水,腎上腺素讓她口乾舌燥,「還好嗎?狀況如何?」

  「製作人ちゃん……」莉緒微微勾起嘴角,「已經沒事了,只是……」她撇開視線,抓著薄薄一層的棉被。

  「下個月的演唱會,恐怕沒辦法上場了。」莉緒輕輕說著,語言的份量卻重得讓她不得不垂下肩膀。

  製作人倒抽一口氣,即便在得知莉緒住院的瞬間,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她還是不免感到沮喪。她看向莉緒,嘴巴開了闔、闔了又開,「沒事的」、「不要緊」這些安慰的話語梗在喉嚨。

  「怎麼受傷的?」製作人清了清嗓子,拉張椅子坐下來。

  「車站樓梯有些壅擠,我一個重心不穩摔下去。」莉緒撫著打上石膏的腳,「抱歉呢,讓你擔心了。」

  往常的莉緒總是充滿餘裕地笑著說話,現在的她只能縮在床上,倚靠不怎麼溫暖的床榻撐起自己。

  「你的狀況才是最重要的。」製作人鄭重地看向莉緒,說不出口的安慰轉化成另一種型態,「我今晚在這陪你,好好休息吧。」

  莉緒一聽立刻搖頭,「已經很晚了!明天你還要陪桃子ちゃん她們錄節目吧?」

  「是這樣沒錯……」製作人搔了搔頭,斟酌著回應的內容,便被莉緒輕輕一推。

  「好歹我也是大人呢,一個人也沒問題的。」莉緒彎起手腕,一副「交給我吧」的模樣。

  恰好護理師過來交代事情,莉緒向著製作人揮手道別。製作人無可奈何,只得欠身後離開,順道拿手機處理後續。

  開車返家的路上,莉緒那勉強撐起的笑容始終揮之不去。她知道她付出了多少努力,正因為此,才說不出任何一句安慰。

  畢竟,無法上台一事,最難過的人肯定是莉緒。


  *


  修復過程相當順利,莉緒過沒多久便出院。演唱會當天雖然不能表演,但還是能夠藉由拐杖行走。

  震耳欲聾的音樂展開今天的表演,偶像們依序聽從指示從舞台側邊上台。後台一如既往地繁忙,身為統籌的製作人在一陣忙亂後,暫且歇息一會。

  製作人大口灌水,擦了擦從嘴邊流下來的礦泉水,望向莉緒拄著拐杖的背影。

  莉緒一語不發地站在轉播電視機前,製作人攔住好心想讓莉緒坐著的工作人員,與莉緒並肩站著。


  「今天的反應很熱烈呢。」粉絲的應援聲穿透布幕,後台依然能聽見強而有力的回應。

  「是啊。」莉緒輕輕吁了口氣,那聲卸除偽裝的嘆息融入輕快的音樂之中。

  製作人看向莉緒的側臉,她專注地凝望前往舞台的入口,不甘與後悔凝結在緊緊抿著的嘴唇。製作人幾乎是下意識地伸出手,帶著安撫意味地摸了摸莉緒的頭。柔順的頭髮觸感讓後知後覺的製作人感到緊張,莉緒也明顯愣了一下。

  「討厭……製作人ちゃん……」莉緒說著平常會說的話,卻不如往常活潑。她低下頭,眼淚承載著複雜的心緒傾洩而出。

  「明明不是第一次上台唷,但是、但是……」莉緒抓著拐杖,手指頭因為用力而泛紅。

  「每一場都不一樣,只有此刻的我和粉絲,才能完成這場獨一無二的表演……」每個音節黏在一起,莉緒狼狽地用手背擦拭源源不絕的淚水,「我因為一時大意而錯過……我真是個笨蛋……」

  那隻伸出去的手發顫著,製作人深呼吸再吐氣,她穩住自己的手,輕柔地讓莉緒的頭靠在自己身上。

  莉緒嚇得僵住身子,一動也不動。兩人看著台上的她們變換走位,輕盈的腳步搭配可愛的舞蹈,整個人散發著閃閃發亮的光芒。歌詞與歌詞之間填滿粉絲的呼喊,整個劇場都在為表演注入活力。

  製作人摟著莉緒的肩膀,在燈光四射的世界中為受傷的莉緒找到一席之地,「將現在的心情化成動力吧,讓大家看看嶄新的百瀨莉緒。」

  莉緒抬起頭,雙眼仍噙著淚水。吸了吸鼻子,她像是抖掉煩惱一般咯咯笑了幾聲。

  「謝謝你,製作人ちゃん。」

  舞台的樂曲漸漸淡出,轉播的畫面跟著拉遠,足夠看見粉絲揮舞的螢光棒。莉緒看著那片光海,眼底映照出閃爍著屬於她的珊瑚粉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