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原創BL/蕭林】我等你


林子俐在大學偶然遇見高中同學兼前任女友,他幾乎要忘記那女孩的長相和名字,卻和眾人擦肩而過時,兩人不約而同的停下腳步回望彼此。
  那女孩叫什麼來著?陳怡安?郭怡靜?掛著毫無缺陷的笑容,林子俐在心中納悶,倒是她變得比模糊記憶中還要活潑:「林子俐?你在這裡讀書?」
  「是啊。」
  「天啊天啊,我怎麼不記得你考上這?」
  「這句話要我說的才對,你是轉學考嗎?」
  「對呀,我轉到這邊的英文學系。」


  林子俐本來想敷衍幾句就逃走,讓他措手不及的是女孩竟然以他英文很好和敘舊為由,半強迫的拉他去喝杯咖啡。
  平時令他著迷的咖啡香味變得難以忍受,她說的十句有八句都沒進到他耳裡,林子俐不小心順著自己的意識停留在過去。
  猶記得,那陣子因為和她分手心力交瘁,連續一個多禮拜輪流打擾死黨的家,打死都不願回那孤零零的租屋處。
  只因為回家,林子俐要面對的不僅是空蕩蕩的房子,還有讓他倍感恐懼的心魔。
  總說獨處之時,寂寞最容易找上門,一人住在台灣的他怎會不明白其中道理?

  「林子俐,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從記憶中抽離,他抿唇,沉默半晌才答:「……沒有欸。」
  「這樣啊,我現在有個論及婚嫁的未婚夫了!要不要我介紹個女生給你啊?」
  搖搖頭,他莞爾一笑,「不用了,我有男朋友。」
  這段是在漫長的一小時對談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對話,也是彼此散會的尾聲。

  女孩吃驚的表情全納在他眼底,他清楚看到原先拿在手中的行動電話收進背包。他猜測,也許她原本要和自己要連絡方式。
  不過女孩還是給他最基本的尊重,說了句「這樣啊,要幸福喔」便草草離去。

  林子俐哪會介意他人的眼光,想和誰在一起就和誰在一起,除了他自己和對方,沒有人能迫使他和誰分開。
  只是那小動作還是讓他打從內心感到不舒服,尤其還是曾經交往過的對象,而她甚至擁有自己沒有的權利和心愛的人步入禮堂。
  思及此,林子俐忍不住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撥通電話給蕭元語。
  「喂?你在哪?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剛好有連續假日。」
  另一邊的蕭元語很茫然,「……為什麼?」
  「我不想回家!走!現在!立刻!」
  蕭元語搔了搔頭,語氣帶著困擾,「我在你家,出去玩不能這麼莽撞,你先回來再說,我等你。」
  此端的林子俐忽地覺得心情澎湃,他一句話也沒說,急速轉身後,全力奔跑──奔向那有人在等他的家。
  以前的他回到家只有自己,而現在不一樣,他有蕭元語,多了個會陪他消磨時光的蕭元語。
  分明和女孩坦率出櫃,又為什麼硬把自己塞在過去之中?林子俐盡力的邁開雙腿奔馳,在腦內迴響的那句「我等你」是他全力以赴的來源,而那女孩的名字和身影在呼嘯的風聲中全然消逝。

  抵達家門口時,林子俐氣喘吁吁,他不擅長運動也不愛運動,這樣的一時興起讓他稍感後悔,但開門之際見蕭元語在電腦前查旅遊資料,林子俐毫不客氣的卡在他和電腦之中,不讓蕭元語掙脫的跳進他的懷裡。


  「──我回來了。」





  後續:
  「……林子俐,你先去洗澡。」
  「不要,除非你幫我洗。」
  「……唉。」



END


剛好一個月沒寫文,這之中一直在磨虐文,但磨不出所以然,最近剛好靈感一來就湊滿一個月發文了(#)
但是手感都沒到位……(心死眼神死)

這篇時間點是在他們大學時期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