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全職/葉藍】剛剛好


睡前口渴,藍河把手機放在床旁的櫃子上,輕揉太陽穴。
  慢條斯理的穿上印有藍雨徽章的淺藍室內拖,打著哈欠走向廚房。
  順著視線瞥見時鐘,半夜十二點剛過,正是葉修出國比賽回家的日子。
  少了這個頭痛對手,藍河才不用天天加班,難得的休假日,偶爾離開一下工作倒也不壞。
  只是……藍河從水壺倒出半杯冰開水,又操作了會熱水瓶,他習慣喝溫水,不燙不涼,剛剛好。

  葉修還能在榮耀史上繼續增添筆墨,藍河是再開心不過,但是戀情變成遠距離,那思念也會成距離的兩倍。
  回來也好,即便造成工作的負擔,但回家後能抱著那乾扁的身材,對藍河甚至是全天下的戀人,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大不了,藍河抬頭一口飲盡白開水,回家的時候,繼續添加禁煙規則。
  玄關隱約傳來鑰匙碰撞的聲響,藍河身子一定,手上玻璃杯差點直接粉碎。
  老實說,他不曉得葉修會這麼準時抵達,畢竟一天有二十四小時,等到他再晚二十三小時出沒,藍河也不會比此刻的自己還要訝異。
  思考該上前迎接戀人好,還是回床上裝睡好,猶豫的同時葉修已經拖著行李走進客廳。
  客廳和廚房是連著一塊,葉修原先疲憊的面容瞬間恢復光彩。
  「小藍?還沒睡啊?」
  藍河把杯子放回原位,轉身面對他想念的要命但又不肯直接表達的葉修。
  「沒,正要睡了,你這次怎麼特別快?也不知會一聲。」藍河說著說著還是走向前替他整理儀容,這邋遢的樣子想必在飛機上受不少苦。
  葉修也不理還在動作的藍河,直接一個伸手把他攬在懷裡,藍河措手不及連忙抓著葉修身子以防摔跤。
  「這不是怕你太想我……你自己看,抓我抓的這麼牢,怕我逃跑似的。」
  通常這時候的藍河會推開葉修,撇開臉轉移話題,但他卻沒有動靜,讓準備接收咱家小藍害羞模樣的葉修有點茫然。
  更讓他不明白的是,藍河不斷扭著脖子動來動去,頭髮搔的葉修癢到不行。
  「小、小藍?」
  「……葉先生,告訴我你身上的菸味哪來的?不是說好要戒掉?」
  葉修瞬間全身僵硬,他在外一累總忍不住抽幾根提點精神,這下被抓包,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葉修微微低頭看著怒視自己的藍河,雖然害怕卻改不了壞毛病,兩手捧起藍河的臉,用過分真誠的聲音道:「你不相信我嗎?」
  藍河的臉瞬間扭曲,葉修又再次緊緊擁抱並引導他走到沙發,葉修莞爾一笑,拉著他坐下。
  藍河坐在葉修的大腿上,兩人不語相視。
  葉修忽然笑了幾聲,眼角的皺紋也跟著突兀,藍河用手婆娑他的眼尾,立刻體悟他在外奔波的辛苦。
  葉修也忽然瞭解,之所以平時能成功不吸煙,不正是有藍河這充電器在嗎?

  藍河依然沒有答覆,他主動貼近葉修的臉,葉修像是早有此打算,兩人距離愈近,最後雙唇重疊。
  彼此溫度不燙不涼,剛剛好。






  隔天
  「你以為真能逃過我嗎!我可是請沐橙幫我監視你了!還想考驗我們的信任度……葉修,納命來!!」
  戰鬥力只有負五的葉修只有乖乖被藍河揍的份,並且深深的思考為什麼蘇沐橙會出賣他。




---


我還以為我再也不會寫葉藍了,然而他們這種互動還是讓我……忍不住想寫!!!(((
希望沒有OOC,歐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