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劍三/砲花GL】初次,兩次,最後一次




  初次見面,她奄奄一息躺在病榻上,中毒有半個時辰,若再不趕緊醫治便一命嗚呼。
  身為萬花谷弟子,不可見死不救任何一條性命,即便對方手腳不夠光明──她是個暗殺者,是個連明教朋友都敬畏的殺手。
  當她汗水涔涔的睜開迷濛雙眼,脫口而出的話讓彼此踏上同條人生。

  「……多謝,美麗的萬花姑娘。」


  下次和下下次相會是好幾個月後的事兒了,那時妳前往天策支援,不料和接下委託前來執行的她相遇。
  她說,這兒有個狼牙間諜,必須暗中行事以免影響天策府的氣勢。
  還說,好一個姑娘,可別讓雙手沾滿鮮血,糟蹋了妳。
  妳沒有答覆,一個閃神僅能瞥到來自唐門的滑翔翼。

  那句梗在心中的話,妳拖了好幾年才傳達出去。
  幸好,最後妳有說出口。

  她彷彿隨時知道妳身在何處,每當妳獨處之際,總有個人影悄悄的接近妳。
  妳們很有默契的都不說話,有回揚州下起雨,妳替她撐起一把紅傘,妳不敢出聲,只敢靜靜的側邊凝視。
  穿高跟的她比妳高出半顆頭,她說,我來撐吧,從妳的雙手拿過雨傘,妳笨拙地低頭看著手,微熱。
  小染。她這樣呼喚妳,席捲上來的害臊感,妳一直都很清楚原因為何。
  想要親近她的稱呼樣樣,妳不停遲疑,好幾次決定又放棄,她可是都看在眼裡。
  叫我時樣也好,妳特別不一樣,別人喊這名總帶著憎恨,我知道,妳特別不一樣。
  妳也知道,她特別不一樣,不然妳也不會輕輕握住她的手,說句我等下次見面。

  下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相見,兩人在細雨綿綿的唐門。
  妳聽聞她要遠走高飛,上回刺殺失敗,這片江湖不允許她繼續逗留。
  止不住澎湃的情緒,妳把傘扔一旁,上前緊緊摟住她。
  小染。她這樣在耳畔旁呼喚妳,席捲上來的悲傷從靈魂之窗湧出,妳一直都很清楚原因為何。

  好一個姑娘,繼續行醫吧,別再惦記我。
  她輕輕推開,好似害怕弄疼一朵嬌弱的花,妳不敢,妳不敢放手,執意的出力緊抱她的腰。

  「好一個姑娘,妳也別渾身浴血,糟蹋了妳。」
  「如果是跟妳,我願意,一起離開。」

  噓,她把食指靠在嘴唇,傘一橫,雨滴直落,她擋去所有人的視線,傘後,只剩她們。
  靠過來些,閉上眼睛,她低語呢喃。

  最後一次相見,兩人身分分別是醫師和殺手。
  再下一次,兩人牽著手,誰都不是,唯有對方存在,自己方存在。

  






---


寫的好意識流,砲姊撩得一手好妹!


undefined



undefined





要安麗大家就要先自割大腿肉,我懂我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