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自由新鎮2/廠長】戒不掉的


  柔軟的床吸收一日疲倦,從骨髓滲透出的安心感令高皮條鬆口氣。即便一日下來發生眾多無奈與動怒的事情,他竟沒有一絲睡意。興許是長時間下來的緊繃,無論精神還是肉體皆未跟上現況的腳步。

  他又犯菸癮。在物資短缺的情況下,殭屍、缺糧、少水等情形不麻煩,反而是要節制抽菸使得高皮條心煩意亂。解愁的是菸,起愁的也是菸。

  擺動痠疼的肩頸,高皮條坐在床沿,從隨意扔在地板的背包裡掏出一根菸,正尋找著打火機,卻發現指尖微冷。


  不曉得是包裡的水打翻,還是拿到時已受潮,再強烈的火也點不著這根菸。腦海快速播映今日種種,他臆測是位處二樓時,高皮條忙著將水瓶放入倉庫,左手邊的口袋被西洛悄悄塞了香菸。不經意間,被掌中的水漬沾染。

  高皮條咂嘴,瞳孔充斥不悅。隔壁房的細碎聲響傳入耳朵,他聽不清,亦無意願聽清。他索性叼著菸,凝視毫無亮光的窗戶。

  恍神間,眼前煙霧繚繞。熟悉的菸草味纏綿鼻尖,高皮條驚見右手邊一道火光,是兩年未見的葉小花。

  「老大,這麼晚還沒下班嗎?」

  葉小花獨有的腔調與稱呼透過聽覺直達心臟。高皮條輕笑一聲,沒有應答。

  「我幫你點菸。」

  她彎腰湊近,高皮條也低頭啣著菸。她純熟的技巧為他們點亮火光,於他抬頭的剎那間,葉小花的身影已然消逝。

  

  高皮條取下仍未點燃的菸,食指與中指夾著無數心思。並非第一次這麼想,菸這玩意兒,他是一輩子都戒不掉了。

  









-----

唉,廠長真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