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原創GL/晴ゆり】學習語言


  王沛晴對現在大多數的連續劇不感興趣,演得不是麻雀當鳳凰,就是總裁我不要。花時間看這些還不如開一段長途車程去看海,或是進電影院享受一趟三小時的未知旅程。

  電視播映近期在東亞掀起旋風的韓劇。再甜蜜浪漫的劇情,到王沛晴耳裡也不過是串完全不明白的語言。要不是泉ゆりな開始對韓文感興趣,不然王沛晴肯定不會看著這些演員矯情做作。



  如果現在開口問她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泉ゆりな會睜大她的雙眼,按下暫停鍵,滔滔不絕演講十分鐘。王沛晴按了按太陽穴,舒緩今日工作的勞累。她想像激動的泉ゆりな,上揚的嘴角不自覺柔和了僵硬的臉龐。

  身旁的動靜引起王沛晴的注意。泉ゆりな伸個懶腰,腿上還放著寫滿韓文的筆記本。她向滑手機的王沛晴靠近,自動地依倚靠王沛晴的手臂。

  「很重。」

  「哪有!我體重過輕。」

  王沛晴抬頭盯著泉ゆりな,沉默的質疑反倒讓泉ゆりな心虛。

  「……最近我吃比較多。」泉ゆりな嘟著嘴巴,小聲道出實話。

  「我知道。」

  「知道還逼我講!沛晴好壞!」泉ゆりな不服輸地戳著王沛晴的手,卻不敢往她真正的弱點——肚子戳下去。

  同居兩年的默契還是有,王沛晴已經摸索出一套應對的方法,此時此刻就該乖乖閉嘴。泉ゆりな見狀,恢復懶散的模樣,繼續把王沛晴當枕頭,欣賞精彩的韓劇。

  

  喇叭傳來爭執聲,candy crush好不容易過關,王沛晴心情好得不得了,看幾眼電視裡兩女一男的吵架畫面。

  這時的王沛晴才發現一件事,電視連接著泉ゆりな的手機,影片的字幕不是她的母語,反而是王沛晴的母語。

  訝異之餘,王沛晴看著正入迷的泉ゆりな,一手把她攬到懷裡,兩人一前一後。

  「ゆりな的語言能力為什麼這麼優秀啊?」王沛晴的棕色髮尾撓著泉ゆりな的臉頰。

  「這時候才來誇獎我乞求原諒是沒有用的喔!」泉ゆりな的眼睛連動都沒動,還黏在電視螢幕;手接收分心的大腦命令,揉捏著王沛晴的五官。

  她們安靜地共同欣賞一段劇情,接著片尾的音樂播出,泉ゆりな滿足地關閉電源,收回滾燙的手機。

  王沛晴坐在沙發,仰頭對望站起身子的泉ゆりな,「언니(姐姐),要不要教我學韓文?」她的右手攀附泉ゆりな的腹部,指尖沾染幾絲弦外之音,俏皮地跳著舞。

  泉ゆりな的臉瞬間漲紅,嘴唇慌張地無處可逃。只見她抓牢王沛晴的手,試圖扭轉現況。

  緊握的雙手成為她們之間的橋樑。






----


開新坑!跟蕭林系列一樣,用短篇的形式帶出他們的故事。

先來個簡單的介紹:

王沛晴
29歲,台灣人,因故在日本的中文補習班教書

泉ゆりな(由莉奈)
33歲,日本人,總之現在被女友半包養

詳細的設定就等之後寫的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