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黃金神威/杉莉帕】雪中的光


   對於習慣與白雪共存的人而言,暴風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他們能夠在巨變來臨之前,豎起耳朵、睜大雙眼地察覺到即將發出挑戰的自然現象。

  定居北海道將近五年的杉元佐一已然成為半個北海道人,說得更準確些,是北海道愛奴人。他在暴風雪悄然摩拳擦掌之際,敏銳地拿出生活知識做準備。


  然而,籌備再完整,依然有所疏忽。寇坦中有個孩子特別調皮,常常為了玩耍跑離族人移動的範疇。當杉元佐一走出屋子,拉開褲頭的同時,發現那位頑皮的孩子朝著外地奔去。顧不得跟屋裡的阿席莉帕交代,他先是往孩子離去的樹林大喊,再拿出曾經馳騁沙場的體力尋找矮小的身影。

  暴風雪來了。眼前所見皆是霧茫茫一片,杉元佐一趁第一波風雪仍在醞釀,抓住孩子沒站穩的腳步,趕緊躲到偶然發現的洞穴。

  孩童嚇得不敢輕舉妄動,擁抱著膝蓋瑟縮在角落,試圖與恐懼打交道。杉元佐一把該做好的防護措施準備完畢,降低他與孩子受到暴風雪波及的機會。孩童無法停止恐慌,杉元佐一輕皺眉頭,臉上沒有任何不耐煩。他的動作很輕,相比孩童嚎啕大哭的模樣更顯得溫柔。杉元佐一臉部的疤痕依然明顯,卻不影響他柔和似水的笑容。

  他跟孩子講起故事,試著分散他的注意力。孩子從原先的不安漸漸變得凝神。一名少女為了父親、為了族人,還有為了未來,奮不顧身向未知探索的故事。這樣的故事怎能不吸引人?這也是杉元佐一最樂於講述的故事,尤其他喜歡敘述少女既英勇又帥氣的行為。不僅說得生動,更能提振聽眾的心情。

  迎接故事的尾聲是洞穴外的無聲,彷彿惡鬼咆哮的聲音逐步消停。杉元佐一在孩童意猶未盡的央求下,抱著他走出洞穴。

  厚重的雪難以前行,灰白色的世界顯得陰沉。杉元佐一在返回的路程中看見熟悉的人影,身旁隱約有閃爍的光芒。

  杉元佐一摸了摸孩子的頭,「我們回去吧。」

  他邁開腳步,不自覺地扯開嘴角,時不時揮舞手臂。


  「阿席莉帕さん!」


  杉元佐一走向光亮處,腳步堅定。




---

文內時間點在找到黃金之後,各種私下設定,望諒解。

愛杉莉帕這麼久,終於寫了第一篇。寫完的當下只剩一個強烈的念頭:結婚!!!

最後的隱喻近似原作有出現的橋段,相信各位杉莉帕民已經感受到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