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委託/JOJO第五部/原夢向BG】關於過去的魔法

委託詳情請參考。 

關鍵字:BG、原夢向、JOJO第五部、先糾結後甜、相互扶持、遺憾與失去、虛實交錯、字數三千內

概要:阿芙佳朵收到來自報社的邀稿信件,意外令她想起一年前的事情……


----


  半開的窗戶吹來金風,阿芙佳朵・帕索將拆信刀壓在信封袋,翻開甫收到的郵件。紙墨香竄入鼻尖,熟悉的語調令她感到安心。認識的報社編輯信任並欣賞她的文筆,再次投信給予讚賞。指尖隨著視線移動,上揚的嘴角卻愈來愈趨於水平線。

  阿芙佳朵放下信紙,遠望窗外的楓樹。一陣強風吹起,她連忙關緊窗戶。缺乏空氣流通的室內立刻暖和起來,同時令人感到窒息。

  書桌的月曆蛻去夏日的炎熱與活力,迎來秋季的沁涼與寂靜。九月的格子零星寫下關於工作的注意事項,其中一天被畫上一個圓圈,卻沒有留下任何字跡。

  阿芙佳朵無意識地用手指敲著木桌,她面向被封存的木箱,雙眼並未聚焦。將要期滿一年的事實不斷刺激著情感區域,阿芙佳朵腦內的創作世界凌亂而毫無章法。

  她必須一而再、再而三地敲擊著,穩定的節奏安撫激昂的情緒,活絡幾乎要停止的思考。阿芙佳朵不想停下來,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有個很重要的人告訴她,不用害怕地繼續走,現在的她已經甩開陰霾,不再是被禁錮在悲傷回憶的她。

  沒問題。

  阿芙佳朵忍著哆嗦的手,把信紙塞回信封袋,再打開抽屜放置其中。

  *

  平日的午後公園空曠得宜,適合消耗胃裡的餐點。一排又一排的楓樹沾染屬於秋季的氣息,蔥蔥郁郁的模樣更換成宛如夕陽的金黃。近日正值天氣轉變時節,挾帶寒意的風徐徐吹拂。

  「這次新推出的麵包,我覺得太硬了,沒那麼好入口。」潘納科達・福葛支撐著下巴,有意地配合阿芙佳朵的行走步調。

  「你也這麼覺得嗎?回去再跟爸爸商量。」阿芙佳朵一手抵在額頭,防止揚起的灰塵,另一手輕輕壓著裙擺,藍色的髮帶隨風起舞。

  「下次出爐,再讓我吃一口鑑定看看。」福葛伸腿,把阻擋兩人的落葉掃到旁邊。

  阿芙佳朵點點頭,揚起頭、閉起眼,任由陽光傾灑在全身。工作性質的關係,阿芙佳朵大多時候更習慣待在家裡。無論是一吸氣便能聞到的麥香,還是寫到手腕痠疼的痛覺,她享受著,並以此過生活。

  偶爾與福葛出來散散步,是她獨特的放鬆時光。她睜開眼,與福葛毫不掩飾的眼神撞個正著。表面的她仍是一副穩重的模樣,誠實的心臟倒是漏了一拍。

  兩人看著彼此笑了起來,他們接續並肩行走。三兩鴿子停留在街邊的長椅,鳥鳴穿插在沉默之間。

  福葛順著鴿子起飛而看向阿芙佳朵,「前陣子你說要構想新的故事,有想法了嗎?」

  信步而行的阿芙佳朵明顯頓了一下,「嗯,大概。」前腳的腳跟剛落地,她又往前踏步,不知不覺加快行走的速度。

  福葛從原先的一步,再到橫跨幅度大些的兩步,最後甚至要行走三步才能追上阿芙佳朵。向來談及有興致的話題,阿芙佳朵總會滔滔不絕地與他分享。福葛反應敏捷地跑到阿芙佳朵面前,攔截愈走愈快的她。

  「阿芙佳朵。」福葛有著草莓圖案的鞋子闖入阿芙佳朵的視線,西裝內的領帶微微晃動,他皺起眉頭,「你怎麼了?」

  阿芙佳朵抓緊袖子,熟稔地掛上笑容,「不,沒什麼。」

  「你看看四周。」福葛張開雙手,「這裡是公園的尾端,我們不到十分鐘前才抵達入口,比平常花費的時間快了好幾倍。」

  僵硬的四肢令阿芙佳朵動彈不得,她悄悄地瞄向福葛身後的馬路,周遭的景色在一陣又一陣風的催化下,回到了一年前。她的背後不是種滿楓樹的公園,而是那間充滿虛弱與死亡的寢室。

  他用童言童語描繪未來的展望,本該如童話書一樣美好,無人預料的流行病卻將之搜刮乾淨。被掏空的未來亟需填補,虛假又不切實際的妄想成為明日的太陽。她曾許下的諾言、寫下的故事,如今被關在蒙上一層灰的木箱。

  停止呼吸的弟弟躺在床鋪,靜靜地、孤獨地、絕望地,他只是躺著,只能躺著。

  阿芙佳朵不明白,她不再裹足不前,擁有往前邁步的力量,卻無法好好地面對失去的傷痛。平常控制得宜的悲傷,在毫無預警的此刻噴湧而出。

  深呼吸。理智的腦袋在彼方下達指令,阿芙佳朵咬緊牙關,握緊拳頭,在雜亂的思緒中清出一條乾淨無暇的道路。

  「阿芙佳朵。」福葛壓低聲線,雙手握住她顫抖的手,「無論是什麼事情,我都會認真傾聽。」

  有別於涼爽的氣溫,熾熱的掌心包覆著阿芙佳朵。街邊的楓葉捲成秋風的形狀,她眨了眨眼,在下一次呼吸時恢復原狀。

  福葛的紅色瞳孔熱切又直率,兩人相連的心意牽引著阿芙佳朵。福葛的坦率一次又一次擄獲她,是他告訴自己,無須害怕、前方會有更美麗的景緻。

  「我知道了。」她點點頭。福葛又不放心地瞧了好幾眼,直到阿芙佳朵忍不住偷笑,他才侷促地鬆手。

  阿芙佳朵把瀏海梳齊,藉由環抱雙手尋求一絲慰藉,「昨日,報社向我邀稿,主題是『回到過去』。」

  福葛如他承諾的一言不發,直直盯著阿芙佳朵,像是為了證明自己哪都不去般堅定。阿芙佳朵勉強地吞嚥口水,搓著手臂,「弟弟、嗯,他……我,我曾經打算寫個故事,你知道的,我擅長寫奇幻類的小說。」

  「嗯。」相比福葛嚴肅的面孔,回應的音節蘊含無限的溫柔。

  「這個故事呢……咳咳,是個有魔法的世界。你有印象嗎?我上次跟你說的小說家也很常撰寫這方面的題材,他能把行不通的既有事實,轉化成繽紛又有趣的故事。」阿芙佳朵不自在地捏著脖子。換作是平常,她肯定連聽都不想再聽。這麼不擅於表達,甚至牽扯到毫無關係的話題,要怎麼有系統性地講述故事呢?

  「是上次逛書店提到的作家嗎?」福葛並未中斷或更正,而是順應阿芙佳朵的言語。

  「對、對。」阿芙佳朵吁了一口氣,「我的那個故事……主角是一對姊弟。他們──想要回到過去。」

  聽見關鍵字的福葛點頭,聰敏的他很快地把報社的邀約與這件事情聯繫在一起。

  「他們獲得了有關時間的魔法,希望藉此拯救過世的家人。」阿芙佳朵不禁失笑,「很危險又愚蠢,對吧?他們就不怕造成更大的禍害嗎?」

  「確實是很不明智的做法。」福葛認真地沉吟半晌,「不過,我會想知道後面的發展。」

  阿芙佳朵被福葛的真摯的回饋堵得說不出話,好不容易組織完成的言語又被打散。她張嘴又闔上,「我……我沒能寫完。」

  「那是,專門寫給弟弟的故事。」她感到腳底一股涼氣竄上來,後方似乎有什麼在虎視眈眈。

  冷汗劃過背部乾燥的肌膚,她逼迫自己直視福葛,掩飾無端的恐懼。

  只要向前看、往前走,過去也無須在意。

  「可惜。」原先站成三七步的福葛挺直背脊,他走向阿芙佳朵,「你寫的故事能帶給我更多的人生體驗,呈現出不同的可能性。」

  「那是以前的你沒辦法寫完,對吧?我很期待現在的你,會怎麼詮釋這個故事。」福葛勾起嘴角,站在風頭的他替阿芙佳朵遮擋下一波強風。他碎念著過幾天大概會下雨,到時候會添上許多麻煩,眼球攫住阿芙佳朵飄盪的墨髮與髮帶。

  突然間,阿芙佳朵的腳趾奇癢無比。她不得不挪動雙腳緩解莫名的撓癢,以至於不小心瞥見後方的景色。

  圍繞著失去的遺憾與悔恨依然駐留在原地,但是沒有她想像得巨大到足以吞噬所有。她依稀聽見兒時的自己朗朗講述著故事,還有令她懷念至極的笑聲。

  「等等,你先別動。」福葛伸手,替阿芙佳朵鬆掉的髮帶重新綁緊。充滿力量的手拿捏得當,小心翼翼地為她束好髮絲。

  阿芙佳朵望向公園種植的楓樹,一朵楓葉緩緩飄落。她踮著腳尖,接住那片金黃色的楓葉。

  拇指與食指夾住葉柄,她調皮地輕輕轉著楓葉,展開笑顏。

  福葛說得對,作為同樣以理性思量為主的他們,對於冒險性的選擇參雜了少許憧憬。身為讀者,她的確想知道,那對姊弟會怎麼做。

  身為作者,她也明瞭故事該如何撰寫才精彩。

  「潘尼,目前月底有安排事情嗎?」

  「嗯?還沒有。」

  「弟弟的忌日那天,陪我一起去看看他,可以嗎?」

  「好,當然。」

  阿芙佳朵替他調整歪掉的領帶,兩人從公園尾端折返回去。







----

委託人的資料很多很整齊,看的時候靈感湧現,寫的時候也很順,於是很順手地運用一些喜歡的隱喻手法。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