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三十天寫作挑戰/原創BG】春


  原題目在此:https://paste.plurk.com/show/1932162/
  DAY.1請以印象重寫一遍過去的某篇黑歷史!(寫完再跟過去的對照XD)
  前情:
  鬾,男,是個機械少年,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政府蒐集青少年(針對15-18歲)的資料
  於是他會不停的重讀高中,每三年畢業都會清除相關記憶
  盼,女,樂觀開朗,但因為幼時關係記憶力極差,會選擇性記憶
  兩人會認識是因為高中同班





  她想不起自己從何時培養出種花的習慣,似乎打從有印象以來,每到年底都會去趟花店。

  邊替即將凋謝的白色風信子澆水,邊思考為何自己總是買相同花種相同顏色。
  有時候一種動作或事情重複太多次,漸漸轉變成習慣,人們會失去思考能力,就像是一種慢性毒品,使大腦逐一失去功能。
  盼半發呆的看向窗外,手上的動作也緩下來,徐徐春風吹進房內,開始燥熱的天氣些微舒緩。
  月曆也被風搧動,盼被細碎的小噪音喚回意識,她放下充當澆水器的寶特瓶,用沾濕的雙手把月曆移開。
  ……四月。視線停留在顯示月份的數字,明顯的紅色搭配大字效果,任誰都難以忽略。
  想想自己也過了二十六個四月,冬去春來,即便現今春天的氣候愈來愈少,她偶爾還是會像個小文青,因為季節的更迭有所感觸。
  尤其是三四月,春天來臨之際感受特別強烈。

  然而善忘的她,始終記不起原因。
  並非第一次因為記性不好感到困擾,畢竟那是幼時環境帶給她的習慣,好讓她能選擇性記憶,更有辦法繼續秉持樂觀信念活下去。
  有時候盼會試著尋找相關資訊,能回想起來的機會不少,但多數依舊茫然。
  每當她開始質疑某個莫名的習慣,她會努力去修正或抹除,並從中找到源頭。

  於是盼依靠直覺拿起正在充電的手機,手指這邊滑一下那邊點一下,不一會兒要的資料就擺在眼前。
  關於白色風信子的養殖方式還有開花期,她再熟悉不過,好歹按照慣例種了好幾年。
  順著文字往下閱讀,一段文字吸引她的眼光。
  「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盛人生。」
  忽地內心湧出許多澎湃的情緒,她覺得這些感情過分熟識又帶著半點陌生,在許多年前的她興許發生某件事情,而彼時的盼恰好看見此番話,選擇用種花來紀念。
  風信子的顏色多達九種,各個顏色代表的花語有所不同,她身旁這株正是白色,花語為「純潔清淡」以及「不敢表露的愛」。

  隱約之中,在陣陣吹來的涼爽東風裡,盼尋到一絲回憶。
  在某個春天,她曾經跟那個人說過一句話。
  在某個春天,對方艷紅色的瞳孔納入自己的身影。
  在某個春天,兩人相擁,髮香環繞。

  「春天是世界的開始。」
  「你說你沒有記憶,那我們可以一起創造。」
  「不要那麼害怕寂寞。」

  究竟是誰?
  盼能回溯的記憶到此為止,她無從得知。
  情緒難以平息,衝擊著她混沌的腦袋,模糊的身影與撕心裂肺的感受成了強烈的對比。

  風一吹,把她碎裂的思緒打亂,垂垂老矣的風信子也落了幾片花瓣。
  明年這個時節,盼想,她還是會持續種花的習慣。




原篇是2013年四月寫的(剛好隔三年)

  優閒的下午,他們五人沒事做的在家裡閒聊,擁有一絲暖意的太陽從窗戶落下點點光芒。
  原先枯光的樹兒逐漸有了新生命,春天是萬物的開始。
  「我還記得高虎小時候做的蠢事。」赤暉帶著頗驕傲的態度告訴諸位,高虎的面容一瞬間扭曲。
  「別說啊!」高虎立刻起身遮住赤暉的嘴,讓人更加的想知道詳情。
  「盼做過的蠢事應該不比高虎少。」皂帶點戲謔的看著盼,她不悅的喃喃:「皂你應該也是啊!……可惜我忘了。」
  「……我先回房間。」從他們開啟這話題後,一直保持沉默的鬾丟下這句就頭也不回的走進臥房。
  赤暉、皂、高虎三人幼稚的爭先恐後的說出他人做過的行為,似乎是在比賽誰說的比較多。
  盼默默的離開那歡愉的氣氛,墊起腳尖走進鬾的臥房。
  向來警戒心挺高的鬾很快就發現近來的盼,說了聲「別偷偷摸摸的像個小偷。怎麼了?」
  「被發現了呀!」盼俏皮的吐舌頭,晃著及腰的似透明長髮走到鬾的床鋪旁。
  鬾躺在全白的床上,黑髮凌亂的散在枕頭上,被白色枕頭襯出。
  被鬾這種模樣給嚇著的盼呆愣在原地,鬾呼喚幾聲她才醒過來。
  「所以,有事嗎?」鬾坐起身,並拍了拍床鋪示意盼可以坐上來。
  「沒事啊,看你進來我就進來了。」很有她的風格,鬾嘆了口氣,尷尬瀰漫。
  盼好奇的左顧右盼,她鮮少進來鬾的房間,正確來說,是鬾很少准許人進來。
  「鬾,我挺想知道你的事,能和我說說嗎?」欣賞完近乎潔白的臥房,盼把注意力放在房間的主人。
  「沒什麼特別的,不值得一提。」鬾淡然的說著,彼此之間的距離恢復像往常一樣。
  「嗚……」好不容易才找到話題的盼垂頭喪氣,不過她很快的就恢復精神,眼睛骨碌骨碌的轉著,不知道正在思考些什麼。
  而外頭那些聊天聲不間斷的傳出,經過空氣的傳播,他們能聽到其中幾句。
  「其實我挺不喜歡談到以前的事呢。」再度開啟話匣子的人依然是盼,她苦笑幾聲吸引他的注意力。
  「我記憶不是很好,很多很多事情都不記得了,他們這樣聊、我不能一起沉浸在那氛圍,讓我覺得……不是很喜歡呢。」躬起身子,她抱著雙膝,視線徘徊在床單。
  「……我沒有記憶那種東西。」說了句曖昧不清的話讓盼有點摸不著頭緒,正想反問之際,鬾阻擋了一切:「不要問太多,你不會想知道的。」
  「鬾,你會害怕嗎?」外頭的聲音似乎又更吵雜,盼認真的直視著鬾,似乎不想放過任何舉止。
  「……沒有什麼事需要害怕。」鬾也不畏懼的與盼對望,他的笑容總是多了幾分憂愁。
  悅耳的鳥囀傳至耳中,盼像是替自己打氣般的笑了笑、道:「鬾,我不討厭春天。」
  「因為春天代表著世界的開始、代表我們得拋下過去的一切,迎向新的人事物。」
  「鬾,你說你沒有記憶,那我們可以從現在起開始創造啊,我會陪你的。」盼漾起一抹完美無缺的笑容。
  他往前挪動靠近盼,然後傾身抱住她,在她耳畔呢喃:「我也會陪妳,不要這麼害怕寂寞。」
  他瞇起那宛若洞悉一切的嫣紅雙瞳,輕笑幾聲,和那些鳥鳴聲一樣動聽。
  她全身僵住,不知所措的反應讓人莞爾,不過這擁抱的溫度以及這人給予她的溫柔,卻深深陷入其中。





後記:本篇是4/6寫完的,現在才放上來+修改(#)
  補充,風信子通常春天就會凋謝。
  剩下一些隱喻什麼的大家就自己體會吧W體會不到就是作者的問題(##
  雖然說是改寫,但我整個核心故事都改了,我還真是叛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