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三十天寫作挑戰/心情向】七星潭

原題目在此:https://paste.plurk.com/show/1932162/
DAY.3寫一篇關於看到美麗麗風景的文!(星空、沙漠、青山綠水之類的(ry



  天氣陰涼,綿綿細雨迫使我撐起灰色的雨傘,恰好與天空同個模樣。
  即使如此,七星潭帶來魅力依然足夠,享受太平洋一隅的躍動,波浪一次比一次還要大,在混濁的氛圍之中,那白色的浪花淨化整個空間。
  海浪的聲音比起網路聽來還要來的具體,想像自己也像海水隨波逐流。

  腳踩著容易重心不穩的砂石,還有孩子們在拾取的特殊石塊,我彎腰撿來欣賞,想起雙親口中描述的記憶,毫無帶入感,難以理解為何當年幼小的自己,光看到這些奇形怪狀的石子便笑的過份燦爛。
  現今能用科技將美景保存,卻不如過往人們用心將之紀錄。我站在原地良久,試著像許多文人從中感受到體悟,而不是急忙拍照、打卡,卻發現我很難有什麼強烈思緒。
  思鄉也罷,懷念過去也好,甚至是想像未來,內心卻始終趨於平淡。
  似乎是因為,我們現在習慣環境的快速刺激,耐不起靜悄悄又緩慢的觀感。
  了解到自己沒有太多詩情畫意,又不願太早離去,我把視線停在四周人們。人群和人群之中隔了些距離,像是給予彼此禮貌又好似不願太過靠近。
  搭配一陣又一陣的浪潮聲,各國語言灌進耳中,我向較少人的地方移動,得到了片刻清靜。
  放眼望去,成雙成對的情侶緊緊挨著對方,有同坐在地上的情侶,也有同撐把傘笑鬧的情侶,更有相互擁抱而不語的情侶。
  我才猛然明白,也許這樣的風景必須有人分享才會變得不一樣。

  往回走,是時候和去一旁約會的雙親會合,忽然有吵鬧聲響闖入耳膜,吸引我的注意,仔細一瞧,發現是對同性別的情侶。
  他們拿著自拍棒嘻嘻哈哈,看起來和這陰鬱的蒼穹格格不入。
  卻完全融入周遭那洋溢幸福的氣氛中。

  我才猛然明白,也許那些文人筆下的澎湃心情,並非壯闊又美麗的自然景物,而是內心本就持有的情感。





  後記:
  這幾天因為面試去花蓮,時間關係只去七星潭玩,剛好真被我看到一對小情侶,一開始看以為就是一般情侶在親熱,後來才發現是兩個可愛的男孩子(??
  然後我是不是又離題了啊……(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