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原創/兄妹】那些被落下的故事

※瑟雷亞和露嗇是我和朋友一起創的原創角色,兩者原設是天使,後來衍生各式各樣的世界線(或是Paro),總之就是對為彼此著想的兄妹(之後再整理詳細設定)


  
※校園PARO



  瑟雷亞聽見敲門聲,從茫茫數字海裡回神,上國中後課業得多放點心才能拿獎學金照顧露嗇。
  「怎麼了?」瑟雷亞起身開門,露嗇抱著一本書笑著走進房間,「哥哥,教我數學好不好?」順勢直接坐在屬於她的小椅子。
  瑟雷亞拿到她手中的習題本,他覺得有些眼熟但想不出所以然,翻了幾頁欣然答應:「當然好,我們露嗇很用功。」
  「嘿嘿,用功才能讓哥哥有面子呀。」露嗇站在椅子上,在瑟雷亞的筆筒翻找最喜歡的粉色鉛筆。

  瑟雷亞揉亂露嗇的頭髮,坐回原位認真閱覽題目,難度頗高,根本不是露嗇國小該有的題目……瑟雷亞皺著眉頭翻回封面,「露嗇,這是你的嗎?」
  聽見哥哥的質問,露嗇慌張的抱上去,「這、這個是,這個……」
  無奈的瑟雷亞把露嗇抱到腿上,兩人面對面,「不是跟哥哥約定好,說話要誠實?」
  露嗇嘟嘴撇頭,抱住瑟雷亞讓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這個是哥哥同學借我的。」
  「……嗯?」瑟雷亞一時之間無法反應,彷彿聽見自己理智線斷裂的聲音,哪個人這麼大膽跟妹妹接觸!還借東西!是想做什麼!
  「哥哥同學說這個借我,叫我下次還給他就可以多跑一次你們教室。」
  瑟雷亞輕輕推開露嗇,認真的說教:「下次遇到這種事要跟哥哥講,好嗎?」
  「好──」露嗇笑著捧起瑟雷亞的臉頰親一口,「那我們不要寫數學,哥哥帶我出去玩。」
  「那有什麼問題。」瑟雷亞把露嗇抱到地板,牽起她的小手,「想玩就跟我說,知道嗎?」
  「知道──」露嗇開心的握緊瑟雷亞溫暖的手,抓住他跑到門口。


  「不過你先跟哥哥講是哪個同學。」
  「嗯?可是──」
  「沒有可是。」
  「可是我沒記住他的名字耶!」


  --



  瑟雷亞很享受說睡前故事給露嗇聽,儘管自己說故事的技巧不怎麼樣,妹妹還是會開心的仔細聆聽,最後哈欠打得眼淚直流還要他一起睡覺才甘願。
  偶爾為了露嗇蒐集些小故事也是他的小樂趣之一。

  他今天先是講不知道多少次的王子公主系列,露嗇聽的過癮又要求瑟雷亞再多講一點。
  「不可以因為明天不上課就這樣。」瑟雷亞輕聲說道,把露嗇躺亂的頭髮梳好。
  「那哥哥再講一個就好。」露嗇拉起棉被蓋住鼻子以下,眼神有幾分楚楚可憐。
  終究敵不過妹妹的瑟雷亞抿唇思考,最後淺淺的笑著講下個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惡魔,他為了要找不聽話的孩子,從魔界離開到人類世界。
  他最、最、最喜歡不聽話的小孩,吃起來特別好吃。
  魔界的小孩被他吃得差不多,於是他化成人類混進人群,沒有被發現他是惡魔。
  夜晚很安靜,家家戶戶已經關燈就寢,就只有一戶燈還開著,惡魔好開心!於是他從窗戶進去,有個小女孩跑跑跳跳的玩耍,沒有注意到惡魔已經在旁邊……
  「嘿嘿,看來今天能飽餐一頓囉!」惡魔低沉的聲音嚇到小女孩,他趁小女孩跌倒的時候──

  「哥哥!!」露嗇躲在棉被裡大喊,「我不要聽了我要睡覺!」
  瑟雷亞偷笑,站起身來把大燈關掉,點亮夜燈,「我們露嗇是乖小孩,要趕快睡覺。」
  露嗇從粉色棉被露出一顆頭,金髮凌亂不堪,面色蒼白:「等等,我們一起睡!」
  「可是我今天想自己睡。」
  「我之後一定會乖乖早點睡覺!陪我嘛……」
  「好吧。」瑟雷亞一答應,露嗇挪出位置給瑟雷亞,「快快睡,有我在不用怕惡魔。」
  「呼哈……好,哥哥晚安……」她揉揉眼,很快在瑟雷亞的懷裡睡著。
  「晚安。」他拉好棉被,在溫暖的被窩中進入夢鄉。





--


之後若有差不多的短文都會以這樣的篇名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