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原創】點文合集

前三篇來源是9/1點文噗,其餘來源是10/14點文噗


每篇皆沒有關聯。




  

貧窮之神、守護

  我最後一次看到他是在一場大火之中。
  他如同往常鎮定自如,在那熊熊烈火中,搧著團扇。
  那天家中喝的不是味噌,我知道他其實並沒有很喜歡喝那鹹中帶平凡的湯。


  他比誰都想要脫離貧窮,可是他的存在只能是貧窮。

  父母親黑著臉,急著想要把他燒死。我試圖伸手,卻被母親大叫著放在一旁的搖籃。
  我哭著,嘴裡含糊說著「不要走」。他聽見了嗎?他一定要聽見啊。
  他擺了擺手,火光亮得我睜不開雙眼,眼淚模糊我的視線。
  我被抱在母親的懷裡,然後,我沉入睡夢之中。

  在夢裡,我不是我、他也不是他。
  那個他對著我說,謝謝你守護了我。



魔法師徒

  她救了他。
  她是居住在城裡最久的魔女,城裡的人知道有事情找她商量準沒錯。她受人愛戴。卻唯獨被一位孩子討厭著。
  那孩子指著她,大罵說殺人兇手,眼神狠戾,絲毫沒有點符合他的天真。
  下一次再見到那孩子,倒在魔法陣上。

  他想用魔法救回被她殺死的爸媽。
  而她用了魔法救回瀕死的他。


[伊里/羅利斯]雙馬尾


  起因是這樣的,在鎮上看到許多女孩子綁起雙馬尾,他不禁好奇這造型究竟有什麼好看的?
  不就是把頭髮分成兩邊,為什麼還有些人看了特別興奮?調皮地捉弄女同學的頭髮,又為什麼哭起來了?
  充滿好奇的羅利斯,站在家裡的鏡子前,一手拿著橡皮筋,手忙腳亂地嘗試綁頭髮。

  經過他的努力不懈,終於綁好一邊馬尾,但是看來十分凌亂,最重要的是,綁起來頭好痛,扯開也好痛。

  於是,羅利斯決定,明天起還是不要捉弄女孩子了。這麼痛,難怪他們會哭。



  ------


身高差BG、男友衫

  「妳不要以為把我的襯衫紮進褲子裡,就可以掩飾穿錯衣服。」他斜眼看著狼吞虎嚥的她,一派悠閒地喝著拿鐵。
  她把吐司塞到嘴裡,「你不要以為在這邊說涼話,就可以掩飾你論文寫不出來的事實!」
  他翻了個白眼,把餐具都收拾到流理臺,「過來。」他雙手叉腰,看來有些無奈。
  已經跑到門口的她一臉莫名地走過去,還沒站穩就被他一手拉過去。
  「幹嘛--很痛欸!」她話還沒說完,他沒控制力道地彈了她額頭。
  「太矮了,我原本想打在肚子上的。」他邊說邊幫她摺起過長的衣袖。
  她嘟起嘴巴,趁他摺好的同時,踮起腳尖往他的臉頰咬一口。
  「欸!很痛!」
  「掰掰掰掰!我要出門了!會痛活該!」

「揹我!」、BG

  「牽我!」她站在他面前,不容拒絕的臉孔有著她一貫的稚氣跟認真。
  「好。」而他也如同往常答應她的請求。
  「抱我!」
  「好。」
  「親我!」
  「好、好吧……」
  「揹我!」
  「好、好。」
  他揹著她走在凌晨的街道上,寂靜的就像全世界只剩他們。
  「那……嫁給我!」
  「好--呃?不對吧!這就不能說好了!」
  他們的笑聲盈滿兩人世界。

  兩人搶最後剩下的零食(餅乾、速食之類的)

  「我勸妳不要輕舉妄動喔……」他的右手比著「七」的姿勢,食指抵在她的太陽穴上。
  「這是暴力!反對暴力!」她死守著最後一包洋芋片,緊緊抱著的樣子像極三天沒吃飯。
  「反對無效!妳吃上一包的時候還說不吃了!妳說謊!」他邊說邊逼近她,兩人的呼吸打在對方臉上。
  「我說謊怎麼了!你再靠近,小心我的鼻子長長戳瞎你!」她也不服輸地向前靠近。
  「哼。」他不屑地笑了,快狠準地往她的嘴唇親下去,舌頭還得意忘形地探入秘境。
  一陣熱吻結束後,她手上少了個東西,而他已然在享受勝利。

  「你這個卑鄙小人!」
  「妳這個胖子!」
  吵架還在持續,戀情仍在升溫。



壓在對方的肚子上

  他笑著任由小孩躺在他的肚子上。有時嘻笑得太過開心,孩子還會故意打幾下他的肚子。
  「不行喔,哥哥,爸爸的肚子是媽媽的。」她笑著把躺著的孩子抱起來,口氣雖然嚴肅,卻搶了孩子的位置,壓在他柔軟的肚子上。
  「可是--爸爸說我可以躺耶!」
  「唉呦唉呦,我們媽媽吃醋了嗎?」
  「媽媽會吃醋,媽媽好小氣!」孩子戳了戳她的臉頰,有些不服氣。
  「別吵啦,你們一人躺一邊,這樣很公平吧。」他說完還拍一下肚子,母子兩人也跟著一起拍打。

  屬於他們的音樂漸漸成型。

玩貓咪被貓玩的人

  我想全天下的人類都跟他一樣,非常愚蠢。
  他面對著我,臉上始終堆滿笑容。就算前一秒滿是憂愁,看到我的時候,他的臉就像花朵盛開一樣,笑得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多開心。
  十分愚蠢。
  就像拿那根細長的棒子,以為只要尾端毛茸茸我就會感興趣?
  太愚蠢了!人類。我不過就是陪你玩玩而已。
  誰叫我上個遇到的人類,一不開心就忘了我。
  我實在是太了不起。隔壁的娜庫常常在外面大樹下稱讚我有多厲害。

  「啊,白白餓了吧?我這次換了個更高級的貓糧喔!」
  哼,你們人類才會分高級不高級,我啊,得看看合不合我的胃口!

  「喵~」
  「看你吃這麼快,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