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原創BG】菸

※角色是蕭林系列中的配角。
※故事線接在《癮》之後,沒看可能有點看不懂,但好像也沒差。(嗎?





  
  今天天氣不太好,窗外烏雲密布,很快就要下場大雨。
  李政煜吐出一口菸,低頭找尋菸灰缸。
  「你約我來談,就只是看你抽菸?」黃綺寧捏著鼻子,推開在窗邊的李政煜。即使窗沿滿是灰塵,她還是推開了窗戶。
  她拍了拍雙手,又從包包裡拿出濕紙巾擦拭。果然,開始下起雨了。
  驟然大雨填塞他們之間的沉默。


  「我──咳咳、咳……」李政煜的聲音被雨聲淹沒。屋外吹來的風夾帶著雨水,黃綺寧皺起眉頭,卻也沒有動作。
  她只是等著李政煜開口。面對這段破碎的感情,黃綺寧早就準備好了,只差李政煜這個膽小鬼。
  李政煜的食指與中指夾著菸,他吞了口口水,「我辜負了那麼多人,妳也是其中一個。」
  黃綺寧插腰,視線落在李政煜閃躲的眼神,「我從來沒想要在你身上獲得什麼期望。」
  「我想要的是你好好正視我、正視這段關係,甚至是你自己。」
  她一反往常嗆辣又活潑的樣子,平靜地敘述事情。
  平靜到李政煜只敢默默抽菸。
  李政煜在決定找黃綺寧談之前,想像過無數次會是怎麼樣的情形。他還在腦內模擬一百句黃綺寧會怎樣用言語機關槍掃射他。若真是如此,他還有辦法像過去一樣,跟她拌嘴幾句,兩人笑一笑就解決了。
  他正要再拿菸放到唇邊,黃綺寧一把奪走菸,笨拙地抽一口。
  這下換黃綺寧咳嗽。李政煜訝異地看著她,停在半空中的手不曉得該放下來還是拍她的背。

  「還是那麼臭……早就叫你別抽了。」
  「戒不掉啊。」
  黃綺寧看著往上攀升的白煙,乾脆手一伸,用雨水沾濕菸蒂。
  李政煜見狀,默默從口袋掏出菸盒,再點燃一根。
  接收到黃綺寧的眼光,李政煜沒有迴避她,「我放在妳家的那些日常用品,很礙眼吧。」
  「基於不亂丟垃圾原則,我通通擺放在原位沒有動過。啊,除了故意摔破的杯子。」
  李政煜笑了,勾起的嘴角抖落些許哀愁。
  黃綺寧跟他一同看向滂沱大雨,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黃綺寧說上司愈來愈暴躁,李政煜說新接到的戲很難演。原先錯開的兩條線一次又一次的相交再分開。

  雨絲毫沒有變小的跡象。

  李政煜喚黃綺寧幫他找菸灰缸,手上那根菸一口都沒抽,最終捻熄在充滿各種垃圾跟菸蒂的玻璃缸中。
  「我想我該走了,下次再說吧。」黃綺寧嘆氣,手機不斷跳出新訊息。
  「放著吧。」
  「啊?」黃綺寧忙著回覆工作群組,李政煜沒頭沒尾的話讓她停下動作。
  「我的東西繼續放著吧。」
  李政煜關起窗戶,隔絕噪音般的雨聲。

  「我又辜負妳了嗎?」
  李政煜看黃綺寧沒有任何反應,微微一笑。
  黃綺寧回神,把手機塞回包裡,轉身準備離開。

  「就跟你說我從沒期待過你了。」

  菸味漸漸淡去。





---


你燒了整段的年華方盛

才懂了往後再找不著快樂

而所有來不及的 回不去的

也隨著風散了


胡凱兒-菸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