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原創BL/蕭林】鳥

※時間點接在〈董小姐〉之後。


  
  「大塊頭,你寫劇本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
  蕭元語將視線拉在稱呼他「大塊頭」的嬌小青年身上。林子俐那雙湛藍色的瞳孔中,映著圍繞他們的山巒。
  「在想劇情。」
  「這我當然知道。我的意思是──」林子俐站起身,倚靠在木製的圍欄。風將他微卷的頭髮吹亂。空氣相較壅擠的教室,清新許多。或許仔細聽,還能聽見鳥鳴聲。
  「我的志向在演員,到現在為止也演過不少角色,但也有些角色,是我怎樣也演不來的。」

  蕭元語靜靜地凝視林子俐。偶有轎車經過,無法污染這片大自然。
  「像是什麼?」
  「像是鳥。」林子俐轉身,姿態很是放鬆,他絲毫不介意身後即是山坡。蕭元語有些緊張,對於年久失修的觀景台沒多少信任度。
  林子俐模擬鳥飛翔的動作,「想飛的鳥、會飛的鳥、飛不起來的鳥、一生只能飛一次的鳥……這些,太難了。」
  「你很厲害,完美演出我心目中的角色。」
  蕭元語的答非所問,引來林子俐的發楞。兩人認識至今,林子俐不過演出蕭元語撰寫的兩部劇本,還都是因為周岱丞的牽線。
  「我當然知道我很厲害……咳咳,我想說的是,thanks。」林子俐掩蓋不住心情好而上揚的嘴角,哼了幾句歌詞。他又問:「你有想過飛翔嗎?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這回蕭元語不坐著,似乎也想像第一次飛翔的小鳥勇敢。他佇立在林子俐的左手邊,手扶著欄杆,微微低頭,望著林子俐:「我不知道。」
  預料之內的答案。林子俐仰頭閉上眼,全身重力都在欄杆上。

  「因為我沒有翅膀。」

  蕭元語遲來的解釋夾雜在風聲之中。林子俐緩緩睜開雙眼,撞進眼裡的是藍天白雲。


  「說的也是。」


  蕭元語偕同林子俐,僅是用視覺感受眼前湛藍的天空。
  他確實沒有特別留意,寫劇本時在想些什麼。但他在此時此刻,明白自己想到什麼了。







----

「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生下來就不停地飛,飛累了就睡在風裡。一輩子只能著陸一次,那就是死亡的時候。」 --《阿飛正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