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原創BL/100BE】某個早晨

100BE是島井羽戶岩城宇文的故事縮寫,全名叫《通往Bad Ending的100種方法》,點擊人名可以看到他們的設定。

※此篇時間點兩人剛認識沒多久


  早晨六點的寧靜時分,橙黃色的暖光遍及城市的各個角落。入夏的都市顯得更加燥熱,躲藏在柏油路間的熱氣蒸騰人們的思緒。

  島井羽戶聽不見店家拉開鐵門的聲響,他感到不太自在。按緊口罩,他深呼吸一口氣。烏鴉的喊叫伴著他手上不斷發出窸窣聲響的塑膠袋,袋內裝著他未來幾天的糧食,還有多買的牛奶糖與黃金糖。

  車流量不如往常,僅剩幾台迷惘的汽車高速來回。島井羽戶從口袋中抽出手機,站在街邊打開相機,點選錄影。他沒有說話,呼吸平穩,漸漸地融入眼前景象。

  拍攝長達兩分鐘的影片,他開始閱覽過去幾天隨手拍攝的影像。他的寶貝骨骼標本照佔據九成的記憶體,剩餘一成是寂寥的房間某處,或是窗外望去一成不變的高樓大廈。

  挑選幾張無意義的照片丟進垃圾桶(標本照不在他的刪除選項內),以路邊尚未被收走的垃圾當作新目標,連續拍了好幾張。

  剛出爐的相片經歷殘酷的優劣篩選,島井羽戶握著手機尋找下個靈感。他走過四條商店街,等待三次紅綠燈,爬了一座樓梯。中途拆開糖果包裝,品嘗甜味的刺激。

  直到第二顆糖果消失於舌尖,他瞇起雙眼,用手機遮蔽陽光。

  橫擺的手機與遠處的橋梁形成水平線,島井羽戶發現有個男人佇立在正中央。他毫不猶豫地扔開塑膠袋,立即以兩手拿穩手機,抓取最完美的構圖。點選快門的瞬間,島井羽戶浮現一句疑問--那個男人在想什麼?

  將此刻的困惑與畫面幻化成永恆,他心滿意足地收好手機。

  返家的路程必定不會經過那座橋,島井羽戶臨時更改路線,雙腳立即行動。

  人影變得愈來愈具體,從他的西裝穿著再到他的中分髮型,逐步拼湊出來的模樣令他放慢行走速度。

  那人並未注意到島井羽戶,僅是低頭望著近乎靜止的河流。他揉了揉眉頭,全白的口罩捧起他的憂愁嘆息。

  島井羽戶最終並未停下步伐,他擔任稱職的路人,裝作冷漠緩緩離去。

  然而當他到家躺在柔軟的床鋪,那男人低垂的眼眉依然揮之不去,比起留存在相簿的照片更來得深刻。


  要是能看到他的牙齒就好了。島井羽戶往後翻到某個早晨的記憶,這份遺憾便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翻攪著他的思緒。



----

  

我很喜歡吃黃金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