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JOJO五部/布特莉】拉鍊

※原作之後,特莉休成為歌手

  

  窄小的休息室塞滿各式各樣的服飾、道具以及化妝品。橘光打在化妝台,特莉休盤起長髮,手腳俐落地拿起暗紅色的唇膏。

  叩叩。敲門聲響伴隨工作人員的提醒。再半小時上場喔。特莉休穩住差點畫歪的右手,含糊地回應對方。

  她輕抿嘴唇,確保妝容完美。接著挺直腰桿,開開嗓子。很好。她心想,滿意地默念一輪待會演唱的曲目。

  哼著輕快的曲調,特莉休從衣架中挑選一套無袖的黑色禮服。全新的布料材質使得她格外小心,特莉休迅速脫去便服,緩緩穿上禮服。冰冷的指節活動不易,特莉休停止哼歌,面露難色地望著半身鏡。

  她喬好肩帶的位置,無法拉緊服裝背後的拉鍊。特莉休皺起眉頭,兩手伸至背部。就差一點,差那一截就好了--


  「我幫你。」

  溫和的男聲自耳畔響起,令人安心的臉孔出現在鏡中。尾音收束,「咖」一聲,固定好拉鍊。

  特莉休趕緊回頭,眼眶盛滿他來不及帶走的淚水,聲音黏著日日累積的思念。


  「布加拉提!」

  身後無人,櫃裡的道具紋絲不動。碰過拉鍊的指尖異常溫熱。



----


朋友:這是替身攻擊

(並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