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原創/HP PARO】舞會

角色為自己與友人個別的原創角,再拉到這個平行世界創作。

友人的相關創作在


***

無論是課堂期間,還是休息時間,霍格華茲的學生們都顯得格外雀躍。男女之間的眉來眼去更是比以往要來得明顯,成雙成對的學生穿梭在走廊,喜悅的神情以及上揚的語調,揭示著即將到來的交流舞會。

「不好意思,方便打擾一下嗎?」穿著有赫夫帕夫標誌的女孩呼喚前方並肩行走的三人,先是站在中間的女孩回頭,而後另外兩位男孩才慢半拍轉身。

赫夫帕夫的女孩盯著右側的金髮男孩,「那個,彌,我想跟你單獨談談……」

被點名的彌反而無動於衷,表情如同往常毫無波瀾。他點點頭,向另外兩人揮揮手,示意不要等他。站在原地的兩人相互看了一眼,女孩想直接前往教室,但是男孩卻拉住了她。

「你不好奇嗎?」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男孩聳了聳肩,一臉得意,「那就走啊。」

「不了。」女孩輕易甩開男孩的手,「我不像你們那麼幼稚。」

男孩錯愕的表情來不及挽回已然離去的女孩,他摸了摸鼻子,朝往彌前往的方向奔去。



「盼!」

聽聞呼喚聲,盼從厚重的書本中抬頭,來者正是剛才消失一節課的彌跟克瑟斯。

「彌真的是個沒良心的傢伙,他竟然拒絕那麼可愛的女孩子!」

克瑟斯義憤填膺地戳著彌,彌歛下水藍色的瞳孔,略帶蠻力地拍掉克瑟斯無禮的手指。

「我根本不認識她。」

「我真不懂那些女孩看上你哪點,還不如選擇像我這樣既幽默又擅長跳舞的人。」

「那昨天跟你講完話就哭著跑走的女生是怎樣?」

盼被兩人無止盡的爭吵夾在中間,她嘆了口氣,沒有出面緩頰亦未出手中斷。盼的視線停留在魔法書上,同一頁的文字論述在她腦海空轉了十分鐘。

深夜的女子宿舍不如表面呈現得安靜,每一間宿舍內都是女孩子們談論舞伴的竊竊私語。盼自旋轉走廊走到無人的交流大廳,火爐的光照亮她無精打采的臉頰。

她想起前幾週家人寄來的禮物,打從收到的那天起便原封不動地放入床底。盼可以從包裝輪廓臆測內容物,她想大概是一件晚禮服,也許是她最喜歡的顏色,但較有可能是母親喜歡的顏色,還有她很排斥的蕾絲花邊。

盼將雙腿蜷縮在沙發,寬闊的大廳了無雜音,木柴與火焰的交纏成為今晚的入眠曲。

為了確保學生們的安全,此次舞會強制要求學生在先在舞廳前的空房集合。盼穿著一襲由淺紫與深紫色融合的貼身晚禮服(當然還有在肩窩處的蕾絲花朵),向老師報到後便站在人群之中。

吵鬧的交談包圍著獨自一人的盼,她扯了扯裙子,就在司儀宣布進場時,往後轉身,與所有迫不及待參加舞會的人逆行。盼的行走路線如一道被劃開的切痕,她低頭行走,深怕自己踩到那些不長眼睛的雙腳。

「嘿!」

聽見前方的聲音,盼來不及停下腳步,撞上突如其來的障礙物。

盼摸著疼痛的額頭,紅綠色的眼睛停留在仍然沒有移動的兩雙皮鞋。

她很快地辨認出障礙物是誰,卻還是不敢置信地抬眼確認。穿著西裝的克瑟斯跟彌側身站著,擋住盼離開的去路。

「你們……」

「唉,霍格華茲這麼大,怎麼沒有女孩看得上我們?」

「可能是你太臭了。」

克瑟斯張大葡萄酒色的眼睛,狠狠瞪著彌。然而他卻沒有再繼續辯駁,而是拍了拍盼的肩膀,趁勢把她轉向舞會門口,「走吧,聽說這次有超好吃的甜點,再不吃就要被搶光了。」

「你還是少吃點,胖成這樣難怪沒人找你當舞伴。」

盼看向克瑟斯自信的微笑,還有彌淺淺的笑容,她放開緊抿的嘴唇,逐漸上揚。

「來比賽誰吃得比較多!」

三人邁開步伐。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