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新詩】三十天新詩挑戰[一](R18)

題目來源: https://www.plurk.com/p/nngbo3


本篇有R18描寫,未滿18歲請自重。


1.情詩

〈靜止〉


洗手間的水漬無法蒸發

躺倒的牙膏動彈不得

衣櫃的門半敞開著

第二雙拖鞋還在原地

凹陷的枕頭回到昨日

門口的風捲走夜晚餘溫

我不得不抓著我的手臂

免得它跟著你跑了



2.分手詩

〈裸體〉


脫掉劣質的白金項鍊

脫掉貶值的氾濫情意

脫掉沉重的寶石戒指

脫掉刺耳的永恆誓約

脫掉破洞的絲綢睡衣

脫掉尖銳的惡意話語

脫掉乾扁的鋼圈內衣

脫掉碎裂的扭曲執著

脫掉泛黃的蕾絲內褲

脫掉乏味的你,還有



3.一首詩內出現三種以上的動物

〈社會〉——致敬《動物農莊》


(疲憊的狗拖著身軀)

你有看到豬先生在哪嗎?

(狗向在工作的牛問道)

不曉得,你去問問雞舍的雞媽媽

(牛不肯停下動作,勤勉地繼續耕田)

你有看到豬先生在哪嗎?

(狗向準備生產的母雞問道)

聽我兒子說,他去找羊老先生討論事情

(雞大叫一聲,溫熱的蛋隨之落下)

你有看到豬先生在哪嗎?

(狗向幾乎睜不開眼睛的山羊問道)

牠……走……了……

(山羊費盡力氣說話,然後倒下)

你們有看到豬先生在哪嗎?

(狗向一群為山羊處理後事的禿鷹問道)

在那間房裡!

(禿鷹吞下屍肉,指著那幢豪華的屋舍)

請問豬先生有空嗎?

(狗站在門外,向守著門口的馬問道)

沒空!沒空!

(馬抬起前腳,阻擋狗繼續前進

狗透過敞開的窗戶看見,

豬拿著高腳杯)

回去你的工作崗位!

(豬大吼,憤而拉上窗簾)

嘻嘻!嘻嘻!

(禿鷹在狗的上方盤旋)




4.關於死亡的詩

〈高潮〉(R18)

點閱閱覽時,即確認您已年滿十八歲。

未滿十八歲者請勿閱讀。



5.關於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的詩

〈沒有你也就沒有這首詩〉


雖然我並不喜歡文明這個詞,但不可否認你孕育了我們

即便因為你的存在造成許多糾紛與戰爭,卻也留給我們許多傳承下來的美好


我質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書寫,現在依然沒有找到答案,你也不願意說

所以我會繼續寫,一直到你願意告訴我的那一天



6.童話風格的詩

〈候補公主〉


等到鐘聲響起

我脫去補丁的衣裳

換上價值十年積蓄的粉色禮服

使用過期的化妝品

在我乾裂的肌膚塗抹一層豔麗

小動物到窗口迎接我

準備一台南瓜製的馬車

呼喚妖精前來引導

妖精揮舞著魔法棒

「你的皮膚不夠白皙、

你的身材不夠高挑、

你的胸部不夠豐滿、

你的年歲不夠青春、

你的衣服不夠精緻、

你的面容不夠亮麗、

你的儀態不夠端正」


噹噹噹噹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