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委託/咒術迴戰友情向(含私設)】尋找遺失物

委託詳情請參考。 

關鍵字:友情向、歡樂、戰鬥、角色四人、現代日本、私設、原創角、字數三千六百初

概要:竹谷玉發現學生證不見了,他化身為名偵探,帶著嫌疑犯們一起尋找遺失物。


----


  「不見了!」

  竹谷玉闖進食堂,看見他的目標便緊抓不放。拉扯之間,夏油傑飯桌上遲遲未吃完的餐點灑得到處都是。

  「我的學生證不見了,是不是你故意藏起來?」他抓著措手不及的夏油傑,咄咄逼人的模樣讓夏油傑不得不撇頭,伸手將他的臉擠向別處。

  「什麼?」夏油傑微微皺起眉頭,他又花了更大的力氣才把纏人的竹谷玉推離自己十公分遠。

  「傑,你是耳朵長繭還是聽力受損?」竹谷玉不滿地雙手插腰,「就是你!偷走我學生證的犯人!」

  「啊?」面色陰沉的夏油傑遭受無端指控,他瞇起眼睛,音調上揚,「偷你學生證可以做什麼?」

  竹谷玉扁嘴,從學生證能辦到的事情講到完全無關的世界大戰。夏油傑漫不經心地清理桌上的廚餘,也不再去添碗新的飯菜。當竹谷玉說到一個段落,他蓋住對方的嘴巴,要他噤聲稍等。在竹谷玉感到不耐煩之前,夏油傑帶了另外兩個人來到食堂。

  竹谷玉本來就盤算著下一個目標是他們,這下倒也省事。由於夏油傑做了此件善事,竹谷玉決定先放過他。他像是與犯人對峙一樣的警察,瞪大眼睛,前後踱步,仔仔細細地打量可疑的兩人。

  大正午的家入硝子打了個哈欠,「所以,玉懷疑是我們偷他的學生證?」每個字黏糊在一塊,不在乎的態度讓竹谷玉挑起眉毛。

  「對,翻遍了我的房間,哪裡都找不到。」竹谷玉環起雙手,用手指敲了敲上臂,「我覺得很有可能是你們……不,一定是你們趁我不注意偷走。」

  「你上次看到學生證是什麼時候?」夏油傑沒有趁機逃離,而是在隔壁桌拉了張椅子坐下來。

  竹谷玉噘起嘴巴,「嗯……應該是四天前,我從床底下摸到它。」

  夏油傑嫌惡地瞪著竹谷玉,家入硝子則是把視線轉移到其他地方,完全不想攪進這淌混水。然而──偏偏有個人,明知前面是懸崖,他仍然要一探究竟。

  五條悟翹起二郎腿,口吻卻正經八百,「我看兇手很明顯,不如由我這個『名偵探五條悟』來為你解決案件!」

  「為什麼是你?」竹谷玉眉毛一豎,「我看你才是首要嫌疑人,要也是我來當名偵探吧!」他抓住五條悟的衣領,展現出不肯退讓的態度。

  五條悟張開雙手示意投降,「好啊,我沒差。」

  沒料到對手竟然馬上答應,訝異的竹谷玉愣了一下,五條悟抓準機會拍掉他的手。竹谷玉撫摸被碰到的手背,見到奇蹟似地喃喃:「這人是那個『悟』?那個很難相處又不認輸的悟?」

  被惹得不高興的五條悟咧嘴一笑,「那還是由我當名偵探好了,你這個兇手。」

  「不要!」玉推著空氣眼鏡,「那由你開始調查!」他輕甩外套,瀟灑地往身旁的飯桌一拍,「五條悟……請誠實列出你這四天的行蹤。」

  竹谷玉不斷強調他們要跟著行程走一遍,不容許嫌疑犯拒絕,嚷嚷著誰拒絕就等於是兇手。出發前,家入硝子終究忍不住提出問題,她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就算真的偷學生證,重跑一次現場也不容易找到。竹谷玉誇張地搖頭,伸出食指擺了擺,向她說出名偵探竹谷玉的成名句:「人不多走走,腦袋會生鏽。」

  竹谷玉拋下一組嫌棄的眼神、一組不耐煩的視線,以及一組被墨鏡擋住的雙眼,依序從學校的各個角落跑了一遍。包含宿舍、教室、操場、樹上、食堂、澡堂、樹上……

  「為什麼你這四天沒事跑到樹上?」竹谷玉敲著一棵高聳的樹木,粗壯的主幹及樹枝足以支撐成人男性的重量。

  「不是有在這裡遇過我嗎?」五條悟答非所問,另外三人紛紛想起這些天經過樹木時的奇景。家入硝子聽見來自樹上的不明吼叫、夏油傑被他強硬拉到樹上、竹谷玉則是被並非來自這棵樹的蘋果砸到。

  竹谷玉再三檢查,確認過任何能夠藏起學生證的地方,終究一無所獲。為了案子的進展,仍然把五條悟列為首要嫌疑者,繼續調查二號嫌疑犯。


  午後的陽光依然熾熱,樹木的陰影為他們阻止大自然的侵襲。乘涼的他們神態放鬆,就連起頭者竹谷玉也禁不住打了個超長的哈欠,勾起三人的睡意,接連的哈欠聲穿插在一陣又一陣的蟬鳴。

  第二嫌疑者夏油傑一五一實地告知他的足跡,大多時候與五條悟重疊,除了房間的部份。

  「我知道了,那接下來換硝子。」竹谷玉點點頭,沒有像追查五條悟般執著,甚至不打算檢查夏油傑的寢室。

  正要接話的家入硝子被五條悟打斷,他不滿地單手抓住竹谷玉的肩膀,力道之大到披在身上的外套皺成一團。

  「喂,不是吧,這樣有失公平性耶,名偵探先生。」

  體術不輸人的竹谷玉咬牙甩開五條悟,「不會啊,哪裡不公平?」

  不甘示弱的五條悟轉而雙手抓著竹谷玉,兩人額頭抵著額頭,大眼瞪小眼。不願意浪費時間家入硝子用眼神示意夏油傑,夏油傑也不想被捲入其中,只好跟著她的指示阻止兩人一觸即發的搏鬥。

  家入硝子硬是站在兩位問題兒童的中間,盡可能阻礙無意義的爭執,「這幾天我大部分都待在房間,只有前天出外買生活用品。」

  竹谷玉跟五條悟在家入硝子身後拳打腳踢,她嘖一聲後以手刀的方式襲擊兩人的頭頂與脖頸。儘管對他們來說這點攻擊不會造成大礙,但兩人選擇摸摸鼻子,將這次的鬥爭視為平手。

  夏油傑頗感興趣地勾起嘴角,「託人買菸跟酒就好了,怎麼親自跑一趟?」

  家入硝子臉上不自然的僵硬被她撥頭髮的手勢遮擋,「就說是生活用品了。」

  「啊,硝子有幫我買甜點回來。」五條悟舔了舔嘴唇,嘴饞著還想再吃一次。

  「咦──我的份呢?」竹谷玉嘟起嘴巴,帶著譴責意味地看著家入硝子。

  家入硝子毫不畏懼地回望,微笑壓低聲音說著:「你先給我錢。」

  竹谷玉拉下眼皮吐舌頭,引來家入硝子的嘆息。夏油傑聳了聳肩,「所以,要外出嗎?我開始覺得無聊了。」

  「當然,馬上出發!」竹谷玉拍掌,催促他們趕緊跟上腳步。



  趨近夜晚的都市正熱鬧,馬路上的車潮川流不息,剎車與喇叭聲充斥於耳。街道四處是交談與吆喝聲,黃昏後的人類社會顯得更朝氣蓬勃。

  他們把家入硝子去過的店家逛了一圈,儘管依然沒有學生證的下落,但五條悟手中多了兩袋甜點盒。找不到失蹤物的竹谷玉卻沒有先前焦急,他雙手插在褲頭口袋,張望著尋找下頓餐點的落腳處。

  睡眠不足的家入硝子倒是想要盡快返回學校,精神不濟險些撞到夏油傑。

  夏油傑搔了搔頭,對於不再有趣的事情感到厭倦,「我說……」他突然停下腳步,所有人不約而同地望向東南方的窄小巷口。

  「有點不對勁。」家入硝子皺起眉頭。

  「是詛咒的蹤跡。」五條悟把墨鏡微微下拉,眼神上挑地看著蠢蠢欲動的詛咒。

  「看來吃飯前要先運動一下。」竹谷玉迫不及待地往前衝,競爭心強烈的五條悟跟夏油傑也不惶多讓地追上去。

  相比人山人海的商業區,小巷子兩側皆是老舊的公寓,了無人煙的街區更顯得陰森。日落前的陽光觸及不到此地,狹小的巷子空間無法作為往來通道,地面堆滿散發臭味的垃圾。

  竹谷玉踏入巷口,率先一拳揮過去,迅速消滅一顆棒球大小的詛咒。在四人還未放下警戒前,一顆顆如細沙的詛咒黏著成一張網子。未攜帶武器的竹谷玉往前翻滾躲開攻擊,由身後的五條悟跟夏油傑接招。兩人一左一右地往側邊踢腿,將詛咒打散。

  為了防止被切碎的詛咒再度聚集,四人只得背對背形成圓陣,分別處理眼前弱小但數量龐大的詛咒。

  「來比比看誰的速度比較快!」五條悟狂妄地笑著,又是扎實打中詛咒的一拳。

  「不可以用術式!用的人是膽小鬼!」竹谷玉蹲馬步後往上一跳,透過兩隻腳掌成功祓除。

  「不過是個低階詛咒,稍微動個兩三下就解決了。」夏油傑右手一揮拍掉詛咒,另一手順勢整理瀏海。

  「可以快點結束嗎?好麻煩……」家入硝子在詛咒碰到衣服的前一刻,握緊拳頭往上揮,連同周遭的詛咒一起祓除。

  面對敵人,四人未表現出怯戰的模樣,而是頗有自信地共同解決眼前的詛咒。額頭的汗水滑落,微微發燙的肌肉促使他們有意識地掌控下次動作的力道,維持高速的心跳讓他們勾起嘴角。

  四人憶起前陣子襲捲而來的低潮,無論是自身的能力不足,還是同伴的死亡,他們將這些日子積累的憤怒與悲傷化作肥料,成功消滅詛咒。


  戰鬥結束後,為了不被發現又沒有放下帳,即便筋疲力盡,也還是立即遠離現場。

  他們買了冰棒,坐在無人的公園享受勝利的餘韻。與詛咒對峙時,太陽悄然西沉,入夜的氣溫變得舒適宜人。

  夏油傑舔著冰棒,淡然地看向又在起無聊爭執的竹谷玉和五條悟。長時間沒有進食的胃袋開始反抗,甜膩的口感讓他吞了口口水。

  他一口咬掉不怎麼合胃口的甜品,丟棄木棍的同時,眼角瞥見竹谷玉始終披在身上的外套口袋。

  「玉,你的口袋……放了什麼?」夏油傑握著冰棒棍的手冒出青筋。

  「咦?我看看──啊。」竹谷玉抓著露出一角的卡片,抽出來的瞬間,氣氛凝固成一座熱帶氣旋。

  「這是學生證,對吧?」五條悟的嘴角微微顫抖。

  「悟,這麼明顯的事實,不用問我吧?墨鏡真的會影響到你的視力嗎?」竹谷玉將學生證展現給他們看,三個漢字「竹谷玉」以及偽裝的乖巧模樣大頭照,證實是他今天找一整天的學生證。

  熱帶氣旋很快進化成強烈颱風,三人沉默片刻後,一齊毆打竹谷玉。

  「犯人就是你!」

  「浪費我整天的時間!」

  「我一開始就猜對兇手!」

  竹谷玉自然不會認命地挨揍,在三人追殺下仍舊毫無悔意,「還不是你們整天愁眉苦臉,一個不吃飯、一個不睡覺,還有人去爬樹!我帶你們出來散心耶!」

  最先放棄攻擊的是家入硝子,她伸個懶腰,揉了揉雙眼,「好睏,我想回去睡覺。」

  「等著嚐嚐被吊在樹上的滋味,玉。」五條悟擺出架式,囂張地放話。

  「我餓了,玉請客。」夏油傑不懷好意地笑了起來。

  此句話獲得其他人──除了小氣的當事者──認同與讚賞,迅速通過夏油傑的提議。他們推著大喊「不要」的竹谷玉,滿臉笑容地踏上歸途。

  



----

非常感謝委託人整理很詳細的世界觀及人物資訊,好讓我快速地抓住角色性格以及他們的互動。

很久沒有寫歡樂的友情向,寫起來特別順,讓我想起我也是寫歡樂多人向的連載起家。XD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