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自由新鎮/廠長中心】像我這樣的人


  海浪拍打到岸邊,夾帶著泥沙與海水,最終堆積少許沙塊在他的夾腳拖。

  一次,又一次。

  他仍然站在原地。


  高皮條熟練地點了一根菸。他沒有抽,只是夾在指間。


  「終於又來了。」

  「對啊。」

  「你還記得我喜歡看海啊?」

  「當然。」

  「那你記得我討厭吃什麼嗎?」

  他漾起的笑容很淺,彷彿一觸即滅。

  「紅菜頭(胡蘿蔔)。」

  「還有香菇,你忘了。」

  「我忘的事情可多了。」

  「是嗎?那我在你被別人砍傷的時候,對你說過什麼?」

  他的嘴角漸漸持平,滿臉愁容。

  「你說,像我──」

  「像你這種人,就要努力地活著。」

  「聽到了嗎?下次還要來找我喔。」


  回憶隨著冉冉上升的菸煙,幻化成一幕又一幕虛假又真實的場景。




  高皮條抖了抖菸,狠狠地吸一口。



  「我很快就要來找妳了,老婆。」




  海水微冰,帶走掌心的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