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原創BL/蕭林】三篇短文

※舊文搬運整理,完成時間2015年,兩人設定詳細可以點此觀看


毒品

  「嘿,蕭元語,你有嚐過毒品嗎?」那人的話語引起他皺眉,抿唇半晌才回答:「……沒有。」
  「是嗎--我倒是覺得挺容易碰到的。」深邃藍眼眨呀眨,蕭元語對於這男人的胡言亂語沒有回應,應該說,他習慣沉默。
  他見他又是一如既往的安靜,也不管對方有無在聽,自顧自的繼續道:「毒品這玩意兒如此瘋狂,令他人喜愛又被警戒著,觸碰後會陷入瘋狂……不覺得和愛情很類似嗎?」
  蕭元語挑眉,林子俐往前邁幾步,張開雙手仰天吟詠:「Love is merely a madness──英國大文豪都這麼認為了,你覺得呢?」
  「……林子俐,沒想到你還會繞英文。」
  「拜託!我不只精通法文,英文也是有幾把刷子……這不是重點!你還沒回答我。」

  「愛情嗎……」蕭元語長嘆一口氣,「或許和毒品一樣,自以為能掌握,到頭來還是失去控制。」
  林子俐聽他的答覆,弄彎嘴角笑了笑,沒有答覆。

  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到那時,你會願意為我跳進去嗎?




沉默

  蕭元語並不是個多話的男人,至少在林子俐眼裡是如此。
  平時和他閒扯,通常十句有十一句都是他在說話,多出的那句不外乎是抱怨他安靜的像啞巴。其實習慣後倒也挺好,在自己滔滔不絕、講的正盡興時無人打斷,若說他是個盡責的旁聽者,沒有人能贏的過他。
  不過在林子俐破口大罵時,蕭元語依然保持沉默。他並不會因為對方氣急敗壞而先開口安撫,他只說該說的話,或是乾脆不語。林子俐很是受不了,比起據理力爭,他想要的充其量不過是句道歉抑或安慰。就像個孩子,哭只不過是為求他所想而使用的方法。
  許多次因為這情況一時衝動選擇消失,結果卻總是能被蕭元語找回來,更令他難以接受的現實是,自己也無法真正離開他。
  但不得不提的是,他往往因為蕭元語的沉默而被救贖。
  好比當年和學長分手後,他願意安靜的聆聽,願意用沉默撫慰他的傷口,甚至是給予他一個無語卻充斥彼此情感的擁抱。
  林子俐想,將來哪天他的沉默不再能治癒他的傷疤,而是如同毒氣般窒息又來不及逃亡,那日便是兩人分道揚鑣的紀念日。



好想了解你,你卻避而不談

  你上揚的嘴角透露自信,明亮的雙眼傳達靈活的思緒,而我卻看不透你。
  總有人抱怨,我太容易了解人,把他們看的太透徹,常使多數朋友感到不自在。
  然而你的一舉一動,再再的令我困惑。其實你並不如此開朗,你微微顫抖的手指這麼告訴我。
  好想了解你,你卻避而不談。
  眼神明顯閃爍,你仍然執意放大音量,裝作無所謂,我從中看見防衛。

  是否我再靠近你,你就會像隻刺蝟,把受傷的自己蜷起,讓扎人的刺留給外人?
  好想更了解你,林子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