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原創BL/蕭林】聯誼

※舊文搬運整理,完成時間2015年,兩人設定詳細可以點此觀看



  
  蕭元語朋友不多,聊的來總是那零星幾個,因此當有人邀約他參加聯誼,說實在,他驚訝的不得了,一時間不曉得該用哪些措辭回應才得宜。
  話本不多的他讓同是大傳系的同學稍感慌張,尷尬的乾笑兩聲恰好喚醒走神的蕭元語。
  「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不過你和戲劇系的林子俐不是朋友嗎,系上學妹說是想認識一下啦。」
  哦,這又讓他更加意外,不過他人全都不曉得他們的關係並非僅限於「朋友」。話至此,他倒也沒有念頭想要刻意公開這段感情,畢竟兩人都低調,林子俐──顯眼是顯眼,卻是出於一種習慣,不喜歡把真正情感表露。
  「我等會問他,他去我也就跟著。」
  「好好好,那我等你消息!」

  蕭元語目送他奔離的背影,看出歡喜的氛圍卻不願自己參與其中,轉身走出校園,不疾不徐的邁向林子俐的小房子。
  分明沒有約定,約莫過了半小時,房屋主人便也現身,對於蕭元語的存在不感到太過訝異,早在他們交往兩三個月後,為了方便直接再打了隻鑰匙給他。
  「怎麼,想我想到來這聞聞我的味道過過乾癮嗎?」
  對於林子俐一貫的伶牙俐齒,蕭元語自是直接無視,不願做太多無意義的回覆,直接開門見山問:「有聯誼,你要去嗎?」
  林子俐瞪大雙眼,拿著星巴克,顯些鬆手浪費他的八十五塊,「聯誼?我?你分手手段也太差了些吧,給你一分。」
  蕭元語坐在地上抬頭望著站立的林子俐,忽然明白平常林子俐是用甚麼樣的視角,用那雙迷人的藍色瞳孔注視著他。
  兩人無語對望,蕭元語一同往常冷靜,用刪節號大法句點對方,林子俐睜大的眼睛傳達強烈的不耐煩,蕭元語才緩緩的開口:「系上同學邀約,說是有學妹想見見你。」
  「哦?」他的神色明顯比方才鬆懈許多也歡快不少,隨手將書包扔在地上,端著咖啡坐在他身旁,「挺有趣的,那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我也一起吧。」
  林子俐拿杯子抵在蕭元語的唇瓣,沒有任何意思就是想引起他的專注和調情,「怎麼,怕我偷吃?」
  沉默穿梭,林子俐的淺笑和蕭元語的一號表情對視,彷彿誰先開口就佔下風。
  要比耐性,蕭元語可遙遙領先,林子俐掃興的把兩腿躬起,一手環抱一邊啜飲咖啡,他可以用這張嘴迷惑別人說服他人欺騙眾人,就是永遠說不倒眼前這木頭。
  不過很常用言語讓蕭元語做出一些令他意外的事就是。
  蕭元語的眼光他感受的到卻刻意忽略,正想拿起遙控器,被旁邊一股力道壓住動彈不得,還來不及反應,兩人溫熱的雙唇重疊,在炎炎夏日裡唯獨一台電風扇吵雜的運轉著,灼熱感順著嘴唇蔓延,一不小心點燃慾火,任誰都沒有要暫停的意思。
  他倆心知肚明,現下沒有第二人能完整的接納自己。唯有彼此,方能激起最美麗的煙火。
  聯誼當天,林子俐特地打扮了一番,搞得自己像初赴約會的小女孩般,蕭元語開著三菱車等的都接到同學的兩三通電話,好不容易等到林子俐不疾不徐的走下樓,在半路又說忘記帶手機。
  蕭元語滿腔無奈,眼看赴約時間已過將至一小時,一句「在我身邊就好,手機也用不到。」解決此事,以臨界超速的車速前往目的地。
  聯誼內容不外乎就是一群男女出去玩或辦派對,其實他們都沒參與過,林子俐就像個好奇寶寶四處張望,跟著主持人東奔西跑。
  他們主要是在逛街和玩樂,其中有些團康方便快速認識其他人,說是聯誼又不太像,反而是場迎新活動。
  因為遲到部分人都對他們印象深刻,尤其是林子俐,樂觀開朗又活潑,能唱能跳,又有與眾不同的外觀,自然成了焦點。
  其中不乏有許多男女向他搭話,有主動的害臊的、有大膽的羞怯的,最後皆不忘向他要聯絡方式。
  然而林子俐僅付之一笑,拿忘記帶手機不方便的理由,最終無人成功取得。在場唯一擁有他的手機號碼──蕭元語都默默跟在他身後,偶爾有人提起勇氣和他說幾句話,卻一一被林子俐的插話而中斷。
  有人起疑,向主邀約人詢問做進一步的確認,依然只能獲得模糊不清的答案。所以他們到底什麼關係?成了日後所有參加者茶餘飯後的話題。
  也有不少人不介意或壓根沒注意,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便是能尋覓到枕邊人。
  最後的活動是大家在海灘漫步,時間一到,要散的散要再聚的自己約。
  不曉得是有心還無意,林子俐走的極為緩慢,看似在欣賞海景,卻又帶些漫不經心。蕭元語也隨著他的步伐變慢,他一個高個子長手長腳,行走速度向來比較快,此刻像個肢體有障礙的患者,慢的有些不協調。但他並不把此放在心上,視線始終落在那人身上,從未移開。
  偶時彼此錯開,一前一後,乍看像毫無相關的兩人,詳細觀察竟能發覺他們的步調都配合著對方,一時較快一時變慢,散發的氛圍悠閒又自在、慵懶又休憩,不容他人輕易破壞。
  一開始就對林子俐有意思的學妹哪肯放過最後機會,她一直偷偷在旁觀察那些被打槍的人,姿色平庸,若真要比較,她有自信自己能贏全場女性。
  可惜她不曉得林子俐的眼中再也容不下除了蕭元語以外的人。
  即使他身後有著板著冷漠臉孔的一八零妖怪,她也必須無所畏懼。
  蕭元語老在後頭看見停止前行的那位學妹,腳步逐漸加快,甚至遠超過依然施施而行的林子俐。林子俐起初覺得奇怪,隨後發現有其他人明顯在等他,了解蕭元語的用意後,也不加緊腳步,仍舊故我的保持原有速度。
  學妹不敢焦急,裝作優雅的壓下性子,等待總是能有回報,見林子俐迎面向她走來,一八零妖怪又不在,原先的焦躁被欣喜撫平,雙方距離還不夠近,她急不得的先開口:「林子俐學長!」
  海風比平時的風還要強烈,瘦弱的林子俐差點被吹的東倒西歪。他嘴角扯出最完美最不容易識破的角度,聲音稍微壓低顯得穩重,「學妹,聽說妳想認識我?」
  她看起來有幾分羞澀,「是、是的,我一直想和你⋯⋯嗯,做個朋友!」
  風把學妹的及腰長髮吹的十分凌亂,在林子俐眼裡有些趣味,他也只敢笑在心裡,拒絕對方的情意就算了,還埋下彼此的不愉快,他可是系上出名的戲精,閱讀氣氛和做人對他來說簡單的像塊蛋糕。
  他抿著嘴唇,沉吟半晌,「做朋友可以,曖昧不行,伴侶更不可以。」笑的和方才一模一樣,她再也感受不到他的親切,反而有股蠻橫的氣息將外人排除。
  不讓對方煩惱如何收拾殘局,給她臺階下的同時似乎又在暗示著其他:「妳看,前面還有個石塊在等我,先失陪,很開心認識妳。」
  不遠處有個人影在群眾中特別突兀,林子俐還是維持那笑容,然而明眼人都知道,這次才是最真實的一次。
  蕭元語的俐落短髮任風怎麼吹造型都差不多,林子俐含著笑意道:「還是這樣看的比較順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