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A3!/雪白東中心】昨日、今日、明日。

※0122,雪白東生日賀文
※內有些許東的過去劇透,以及部分捏造
※可能有若干OOC
※生日快樂!!!!我心中永遠的美魔女




  
  她記得班上有個銀髮的孩子,平時溫和的一張臉,只要看到他笑容就在臉上,和任何同學都相處恰當,無論是人人懼怕的搗蛋鬼,還是說話沒人理的小透明,甚至是公認最討人厭的語文老師都能處之泰然。
  身為同班同學,曾經是前後鄰桌的關係,交流次數頗為頻繁。透過傳考卷的動作,看到他笑瞇瞇的神情總忍不住多聊幾句。

  「雪白君,有什麼事讓你這麼開心?」
  「母親說今晚回家能吃好吃的,所以很開心哦。」
  「真好啊!」


  那時候那男孩──雪白東──的表情,至今都忘不了,更可以說正因為有機會目睹幸福的笑容,她才頻頻注意他。
  所以就連他一個禮拜沒出席,回來幾天便轉學的記憶,現今回想仍歷歷在目。
  老師並沒有解釋雪白君發生什麼事情,僅說家裡有事必須離開,走的很匆忙連歡送會也無緣舉辦。
  她卻能捕捉到雪白君和之前不同的情緒,雖然還是掛著笑容,卻充滿著難以說清的情緒。
  她才國小生,即便再一年就要準備升學考,卻遲遲無法將那情緒命名。

  直到她國二,家裡養的貓咪去世,才恍然大悟,雪白君的微笑中掩藏不住偌大的寂寞。

  夜幕低垂時,燈光透過窗戶的折射讓她想起雪白君彷彿一碰就碎的表情。
  不曉得他現在過的好不好?


  *


  生日之於他來說意義不大,日子照樣一天一天過,他出生的那天太陽在同個地點升起、又在同個時段落下。
  有人相伴才有慶祝的意義,早成為孤獨之身的他,又談何「過生日」?

  雪白東在床上躺著發呆,即使注意到生日來臨也未有反應,一反往常不知所措的停擺動作。事到如今,還想著會不會有誰記得我的生日,一起來慶祝,會不會太孩子氣了呢──才剛這麼想,門外細碎的交談聲猝不及防闖進他安靜的寢室。
  「我數到一就開門,此刻澎湃的心情好比詩興湧現的感覺啊──!」
  「……這麼大聲肯定被聽到了吧。」
  「來,三!二!一!」

  拉炮與開門聲同時響起,冬組全員一瞬間在他的房裡到齊,還有捧著蛋糕的監督,接續進來不少一齊祝福的其他團員。

  「東,生日快樂!」

  東笑開懷的樣子,以及團員吵鬧又歡樂的交談,他小心翼翼的將一切點滴納入慶祝生日的回憶夾。

  *

  在他的一句「既然大家這麼有興致,不如我們現在出去喝幾杯吧」邀約下,冬組全員包含監督踏上冬天夜晚的道路。
  一行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東的笑容始終沒有退去,密靠著他的手打起瞌睡,卻還能張口吃譽對他投餵的棉花糖,丞撇嘴說明天還有打工,紬一貫溫和的回他難得一次沒關係,監督應和幾句,丞的面色才稍微緩和,惹來東的幾句調侃。

  「啊……!」一位女性訝異的驚呼,六人的目光被吸引過去,見女性直視著東,其餘五人又很有默契地看向他。
  「打擾了,在這美好的夜晚攔住我,肯定是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吧?」東風度翩翩的向前關心。
  「你、你是雪白東……雪白君,對吧!」
  對方的態度讓東稍感訝異,但沒有表現出來,「是我沒錯。」
  「啊啊抱歉嚇到各位了,」她急忙鞠躬道歉,「你可能不記得我……我是你的國小同學,轉學前的那個國小。」
  「啊呀這還真是……」這下就連東也很難裝作不訝異,後面一群人雖然好奇的不得了卻還是保持風度不干擾。
  「一時激動就叫住你了,說來真是不可思議……!自從你離開後,我就很擔心你過的好不好──啊!有點自作多情了,」說著說著她整張臉紅起來,拍了拍臉頰冷靜,指著東身後的一群人,「不過看到你們,就知道我擔心是多餘的。」
  東回頭瞥向身後的他們,勾起嘴角,「是呢,他們對我來說無可替代。」
  兩人寒暄幾句,交換聯絡方式,還順口宣傳滿開劇團,道別後,東伸個懶腰,和他們並肩繼續朝酒吧的方向前行。

  「丞從剛才起就很在意那位女士呢,是丞喜歡的類型嗎?」
  「哈啊──?別亂說,你們不也跟我一樣,很想知道聊了些什麼啊。」
  「……想知道。」
  「夜晚的一場意外相逢嗎,很適合拿來當題材呢!」
  「東桑,你看起來很開心哦。」

  聽到監督的話,東先是微微一愣,很快又恢復剛剛的笑容,他再次看向大家,全是不用費心也能辨別的情緒──愉快,還有幸福。

  「今晚不喝個痛快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呢。」

  他輕聲說道,一同往常。
  誰都明白,這樣的東便是最真誠的模樣,發自內心最溫熱的情感。

  今夜確實和昨天、前天、大前天沒有不同,就連月亮也一樣皎潔。
  並非再獨自一人的度過每一天。





--

能與你相遇真是太好了,東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