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原創BG/皂盼】重啟


從某個時間點開始,盼的時間不再運轉。
  說來怪異,但她能明確感受到除了她以外的時間流動,包含家人以及故鄉的一切或是朋友,有時候多留意也能輕鬆感知國家還有一切在發展的事物。
  唯獨她沒有倒退,亦無前進。
  究竟是從哪時候?盼也不是沒有深思過,然而她是個健忘的人,高中就已經忘記兒時泰半記憶,求學階段也僅剩部分依稀可見的小事情。
  她記得有一群朋友很常說,盼,妳的優點就是樂觀啊。
  盼,妳是不是天塌下來還笑得出來啊。
  盼,妳的青梅竹馬膽小又悲觀,還優柔寡斷,跟妳完全不一樣。


  對了,青梅竹馬,她的青梅竹馬是……
  試著回憶許久沒想的名字,她感到窒礙難行,搜尋所有片段,始終無法想起那個音節。
  可盼記得,他們在高中還會牽手擁抱,就像許多情侶一樣,然而他們並沒有告白,或任何確定關係的對話。
  他們太熟了,熟到就算是在懵懂時期牽起手,也像幼稚園的他們一樣自然。
  男女之間的肢體接觸,在青少年階段總是興奮又緊張,殘缺的回憶中,盼感知不到這樣的情愫,取而代之的是平靜跟安心。
  她不討厭這種感覺,甚至可以說是過分依賴,以至於有任何的變化她需要時間去承受。
  例如,對了,例如他們分道揚鑣的那天。
  盼終於想起時間靜止的肇因。

  要考哪所大學是高中最終極的煩惱,他們卻心照不宣的朝同一所大學努力。
  就像所有人說的,有盼在的地方就會有他。
  最後他被家人接到國外的大學,而她成功考上兩人的目標學校。
  一切理所當然的事情被切斷,從這個瞬間開始,盼的時間停止,她變得只會樂觀。
  她只能樂觀。
  於是不僅記憶中的高中同學這麼說,大學同學、公司同事還有她歷任的所有男友都這麼說她。
  妳好開朗哦,究竟怎麼做到的啊?
  怎麼可以這麼樂天啊?妳真夠厲害。
  盼其實不厲害,因為她只有樂觀這個選項。
  忘記哪一任男友這麼說她,說她樂觀到好像不知道什麼叫作悲傷。
  她知道的,她怎麼會不知道,這個字所連結到的人就是青梅竹馬。
  所以青梅竹馬叫作什麼呢?
  叫作──

  「──皂!」
  她猛然回頭,陌生的聲音呼喚熟悉的名字。
  「啊,妳在這。」
  「什麼我在這,你以前不是住這嗎,怎麼還迷路?」
  「嗯……太久了,高中畢業就沒回來。」
  「那還說要帶我回家鄉玩,我可能都比你還要熟了!」
  「是啊,趕緊回家吧。」
  皂跟著一位陌生女性笑了。

  原來他還會笑。
  是啊,他會笑,在他們還在這裡的時候,他們會一起笑、一起哭、一起享受所有。

  盼感到一陣暈眩,視線空白讓她狼狽的摔倒,周遭的聲音忽大忽小,她彷彿聽見附近的人尖叫。
  她的時間重新啟動,十年從未動作的分針快速旋轉,盼無法順暢呼吸,張開嘴巴還是一無所獲。
  然後她哭了。
  在大眾面前無聲落淚。
  什麼嘛,原來我也會悲傷啊。盼這麼想著。
  當年的平靜再次回歸。
  只是這一次,還有以後,只有她一人的平靜。

  










END


----


最一開始想要寫的片段反而沒寫進去,不過還是把我想表達的表達出來了……(吧)
他們是我國中創的孩子,原型參考就是自己,我把兩個不同情緒的自己分成兩種人,現在想想這樣的人絕對不可能存在麻,於是寫寫這篇打臉過去的自己(過去的我:

對了盼也被我寫在其他CP裡,那些其他人一樣是這個世界的角色,來源都是澎油悶,這個世界沒有固定情節和結局,只有固定的背景,於是開心怎麼湊對就怎麼湊看其他篇可以當作不同世界線來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