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原創BL/蕭林】點燃

※劇情接在《癮》之後幾年,沒看過《癮》影響不大。


※2018.03完成


  
  蕭元語一點也不浪漫,這是林子俐和他交往十幾年來的心得,他筆下的劇情可以很浪漫,也可以很樸實,但就對個人而言,這些事情好像本來就不該屬於他。
  倒不至於很掃興,作為一位法國混血兒,浪漫的因子似乎從出生的那刻起就和體內血液混為一體,有人說法國人就是浪漫帶有成見,但他並不否認,浪漫的情節總能讓他心跳加速。
  但是若要享受浪漫的同時還要體驗人擠人,林子俐內心會選擇退縮,但是大言不慚要拉上蕭元語出門跨年看煙火的是自己,這時候不去,損面子又白白浪費一次大好機會。
  他想測試沉默寡言的木頭到這種充滿浪漫情懷的情景,會不會產生不同的火花。


  不過答案是,林子俐受夠台灣的擠,而蕭元語一如往常在人群中露出一顆頭,顯眼的不得了。
  哪裡浪漫啊?林子俐?你腦袋夾到了嗎?要浪漫果然還是要回法國吧──憤恨的同時兩人在可視範圍內看不見彼此,林子俐個頭又小,內心揶揄還好東方人比起西方人平均身高不算太高,試著往人潮較少的地方舒口氣。
  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林子俐拿出手機確認時間,順道聯絡消失的蕭元語,其實找他不難,踩在高一點的石椅上尋找突出的人頭,但他沒有那個力氣更沒心情,現代這麼發達,手機一撥就能聯繫。
  所幸蕭元語正在用手機,很快用通話確認位置,林子俐發呆了一會看到突出的人頭臉上帶有鮮少的著急。

  「天曉得台灣到哪都這麼擠,還是我倆乾脆回法國養老?」
  林子俐轉著手機上的吊飾,蕭元語微喘的看了他一眼,臉色緩和許多。
  就在林子俐又要閒扯其他事情,他才慢好幾拍的頂撞回去:「你在台灣也住不少年了吧。」
  「是啊是啊,因為跟著一個宅男,活到三十幾歲從來沒有出門跨年啦!」林子俐略惱羞的回答,同時不忘噹回去。
  「……那樣挺好的,用電視或手機就可以看到煙火。」蕭元語認真的回答,讓林子俐一時語塞,自從兩人重修舊好後,蕭元語講話的長度變長,相處這麼久還真是不習慣。
  「無法反駁,你贏了。」林子俐浮誇的雙手一攤,嘆氣贊同對方。

  吵鬧的會場伴隨兩人時不時的對話,當時間愈接近午夜十二點,倒數的聲音此起彼落,儘管吵的讓蕭元語的頭隱隱作痛,卻又出奇地感到平靜,周遭聲音漸漸整齊劃一,他看著林子俐的髮旋,出神地想起告白的情景。
  林子俐雙手顫抖地擁抱他,兩人一絲不掛的甫經過一場黏稠的性愛,半夜時分的靜謐搭上冷氣運轉聲,蕭元語當時只感受的到彼此加快的心跳聲。
  他聽到耳語,細碎的難以拼湊,若不是他全神貫注,很可能因此錯過。
  林子俐說,跟我交往好嗎?
  當時的他連想都沒有想,直接說好。
  從未嘗過人間情愛的他,面對林子俐那熱情到彷彿燒毀一切的渴求,說了好一字。
  就像是希望他能點燃自己。

  此刻在人聲吵雜的地點,甚至冷的要穿羽絨大衣,蕭元語竟感到此時與那刻的情境重疊。
  林子俐習慣的貼著蕭元語,原本專心的滑手機,因為在場人們的倒數,放下3C產品抬頭往放煙火的大樓望去。
  五、四、三。
  蕭元語牽起林子俐的手,有手套還是能觸碰其溫暖。
  二、一。
  他看到詫異的林子俐,兩人同時錯過第一發煙火。

  「蕭元語其實你還挺浪漫的啊?」林子俐淺淺的笑,蕭元語其實聽不清他說什麼,卻因為將全身的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因著他散發的淡淡喜悅也笑起來。
  內心不像剛才平淡,反而漸漸的有一次又一次愈來愈大的波動在體內作亂。
  就像答應林子俐告白的那刻。

  「跟我結婚好嗎?」
  被煙火聲蓋過去的話語,林子俐沒有捕捉到,但一見到蕭元語的笑容,他立刻墊腳捧著蕭元語的雙頰,大聲地問你再說一次。

  「跟、我、結、婚、好、嗎?」他放慢速度增大音量,好讓林子俐明白。
  「好!」林子俐先是愣了幾秒,聲音才剛出來就跳起來熊抱住蕭元語。

  林子俐點燃了彼此,曾經玉石俱焚,但兩人趁化灰燼前澆熄大火,你來我往的重新調整火力。

  而後再次生火,永不熄滅。
  



2 則留言:

  1. 讀的時候忍不住嘴角上揚。蕭元語牽林子俐的手,林子俐詫異地看他、詫異地感受掌心相連的溫暖,錯過的那發煙火震耳欲聾,像彼此的心跳,一發又一發。
    我想蕭元語已足夠浪漫,至少對林子俐是挺受用的。XD 我喜歡火焰的比喻,一起調整火力,讓彼此的未來綿延恆常。

    4縮!豪想看婚後生活!可敲碗嗎!😳😳😍


    版主回覆:(06/16/2018 02:04:36 PM)

    嗚哇謝謝喜歡嗚嗚嗚嗚嗚(熊抱阿難(不用
    大概只要蕭元語一跟平常稍微不太一樣,浪漫一點、感性一些,林子俐就可以小鹿撞到氧氣層(浮誇)

    婚後生活大概就跟這些差不多……(不)不過我有在慢慢想他們接著癮的後續,也就是求婚之後,再到兩人相繼出櫃,最後真的結婚的劇情,不過一樣要花好長篇幅就是惹XDDDDD這碗得敲好幾年(#

    回覆刪除
  2. 撞到氧氣層!wwwwwww 我猜主要原因是蕭元語的浪漫每次都讓人防不設防。噢!好甜!😍
    大我可以等,我來敲好幾年的碗。(拿石缽(住手


    版主回覆:(06/19/2018 10:06:49 AM)

    蕭式浪漫,永遠讓人猝不及防!(老蕭:?)
    好!為了讓阿難能敲好幾年,我就讓你多敲一下!(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