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原創BL/蕭林】他的小小心機

※2018.06 原創69 BL only無料。


  洪信作為林子俐的好友,即使他沒有意願也很難不去發現林子俐的小心機,尤其在知道林子俐跟蕭元語是情侶之後。
  例如有一次,林子俐跟洪信結束選修課,前往學生餐廳的路上經過一間大講堂,熟悉蕭元語課表的林子俐自然知道他剛才就在這裡上課。
  林子俐拉著洪信找人,兩人在講堂外的走廊看見蕭元語和一位女同學相談甚歡。
  「學長,謝謝你為我解答這麼多!」女同學喜悅的心情顯而易見,相較之下蕭元語冷淡許多,不過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這就是平常的蕭元語。
  「不會。」蕭元語微微點頭,要轉身離開,卻被女同學叫住。
  「等等!還有一件事想拜託你!」

  「嗯?」蕭元語沒有任何不耐煩的跡象,這讓女同學鬆口氣。
  「有一堂必修課,我考試都考不太好,想說能不能跟學長請教……方便給我你的Line嗎?」女同學緊張到聲音飄忽不定,洪信在一旁感到吃驚,沒想到蕭元語很有桃花緣啊──念頭一冒出來,他意識到蕭元語的正牌男友就在現場。
  洪信朝林子俐看過去,發現他竟然全身上下散發著自信,無法理解的洪信目送林子俐去干擾他們。
  「蕭元語!」林子俐小跑步湊過去,還一副很喘的樣子,洪信忍不住在心裡吐槽:「不愧是戲劇系!」
  「你怎麼在這?」蕭元語問,卻沒從林子俐口中得到答案,他很自然地接下林子俐從包裡拿出來的書本。
  「交代事情啊,你幫我把這些拿回我房間。」林子俐用指頭敲原文書,語氣不容拒絕。
  蕭元語也不會拒絕,「嗯,要吃飯嗎?」他邊問邊把書本收到自己的後背包。
  「喔,走啊,洪信也一起。」當林子俐提到洪信,回頭向他招招手,被點名的當事人揮手示意,不敢靠近他們。
  畢竟他是在場唯一在意女同學臉色愈來愈不對勁的正常人。
  「是說,我這幾天用威力導演用的超不順手,等等教我吧?」林子俐笑得很燦爛,在洪信眼裡充滿狡猾,更不用說在女同學眼裡,林子俐絕對是呲牙裂嘴的惡魔。
  「你最近有在用威力導演?」蕭元語一本正經的納悶,林子俐裝模作樣的嘟嘴生氣,嘴裡含糊地抱怨:「當然有啊,你都不關心我。」
  「是嗎?」
  「是啦、是啦,啊,抱歉!我剛剛打斷你們了吧?我一有急事就會這樣,對不起喔!」林子俐不斷點頭道歉,女同學面色鐵青,林子俐趁機落跑:「那我跟洪信先走囉,等等見。」
  洪信想不起來之後女同學的反應,就只記得在餐廳會合後,蕭元語還在問林子俐什麼時候開始用威力導演。
  還不只這件事情!洪信邊吃飯邊出神地想起某次聚會,他跟周岱丞還有這對情侶相約吃消夜。
  洪信跟周岱丞是全校唯二從本人口中得知兩人關係的知情朋友,或許正因為如此,在他們面前更是毫不避諱的花式放閃。
  他跟周岱丞學長準時到小吃攤,習以為常的他們先點常吃的小菜等待,結果一等就是半小時,等這麼久就算了,蕭元語和林子俐還衣衫不整地出現。周岱丞跟洪信很有默契的不戳破,搞不好是他們思想太骯髒,其實他倆只是睡過頭來不及整理。
  四人相聚話題自然多元,不擅聊天的蕭元語多半當個聆聽者,偶爾應幾句話,氣氛倒也融洽。突然蕭元語的手機連續震動,他拿出手機點開螢幕的當下,聊天聲戛然而止。
  洪信記得非常、非常清楚,蕭元語的鎖定螢幕是林子俐的半裸自拍照。
  一瞬間僵硬的蕭元語用非常困惑的眼神看向林子俐,後者裝糊塗的用天真的視線看回去,蕭元語嘗試冷靜地滑開鎖定螢幕,睡著的蕭元語和林子俐的合照撞進眾人的視線。
  這下周岱丞跟洪信怎樣也找不到他們晚到的理由。
  「真害羞!我都忘記啦,哈哈哈哈,驚不驚喜啊蕭元語?」林子俐搶過他的手機關掉螢幕,蕭元語花好長的時間找回說話能力:「嗯……嚇到我了。」
  也嚇到我們了啊!洪信跟周岱丞血淚控訴,成功達到效果的林子俐笑到可以把小吃攤剷平。


  「喂,洪信!」
  「……啊?叫我幹嘛?」洪信回神,舉在半空中的飯匙差點掉地板。
  「問你下午的課是不是有小考啦。」林子俐翻白眼,旁邊的蕭元語繼續默不吭聲地進食。
  「呃,」洪信讓腦袋回到現實運作,「好像有。」
  「好吧,現在看也來不及。」林子俐聳肩,把他碗裡的青椒扔到蕭元語快吃完的飯盒,蕭元語直接配著最後幾口飯吃下肚。
  洪信拿起碗豪邁地喝湯,雖然被迫吃這麼多狗糧,但看著他們打打鬧鬧,他還是打從心底祝福他們。幸福是能傳染的,如果見證他們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他將與有榮焉。

  「我在想,要是你們哪天辦結婚典禮,我能不能先報名當伴郎啊?」
  「……你要做什麼,趁機徵女友喔?」

  收回前言,如果不被閃又不被戳傷心處,洪信會更加發自內心的祝福他們。






後記:
  嗨打夾豪,這裡是泡福,首先感謝你拿了這份無料,短短的篇幅帶出他人眼中的蕭林,希望大家還喜歡!蕭元語和林子俐這兩位在小說《癮》中擔任主角,這篇的主角洪信就是在那本書中初登場。書裡繪師除了有畫男主角們之外,洪信也有畫!給人的感覺更鮮明。雖然一開始沒想讓他在蕭林系列中擔任多重要的角色,但是我相信有創作故事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那就是當故事開始之後,角色的成長與改變難以控制,洪信大概就是個這樣的角色。
  蕭元語跟林子俐在他人眼中都不能稱上「優秀人才」或是「好人」,但正因為他們不夠好、不夠優秀,在閱覽時,感覺跟他們的距離很近。他們不夠浪漫,也沒有所謂的心有靈犀,但這樣平淡又夾雜歡笑的相處才是他們。
  

1 則留言:

  1. 謝大大釋出無料!小惡魔林子俐好可愛!那句『當然有啊,你都不關心我』還嘟著小嘴說,然後老蕭就一臉朦逼,說不定還真怕林子俐覺得他不關心他而有點慌。你們真是夠了。(讀者表示血槽已空
    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噢,故事寫著寫著筆下的角色就會說出他們自己想說的話、做他們想做的事情。角色逐漸成長,作者更像是紀錄者,讓故事自行發展。話說這篇真是讓我想為洪信點蠟,他一個林子俐的好(閨)友(蜜)每天吃狗糧不說還要被花式放閃他容易嗎他。・゚・(つд`゚)・゚・

    ps. 看見林子俐給老蕭精心準備的解鎖桌布我也笑了,雖然笑聲沒有厲害到將餐廳給剷平,但顯然也將同桌的朋友們嚇得不輕。XD(認真吃飯好ㄇ


    版主回覆:(06/19/2018 10:15:49 AM)

    洪信因為有林子俐的訓練,吃再多狗糧也可以身強體壯的活下去喔!
    (林子俐:感謝我吧
    洪信:……謝謝你喔)
    老蕭真的是被林子俐吃死死欸,作者也要不行了,大概之後都讓他們自由發揮,我就在旁邊跟著吃狗糧好了(ㄟ)
    阿難的同桌朋友跟洪信還有周岱丞都不容易啊……(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