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原創GL】我喜歡上朋友的前女友。1-5

在噗浪以極短的篇幅連載,公布多篇後會集結整理在痞克邦。


  我喜歡上朋友的前女友。
  說明起來有點麻煩,我只見過那女生一面,而且當時他們還在一起。
  那時候並沒有感覺,會見面只是三五好友約出去唱歌,他帶上女朋友一起玩樂。
  在昏暗的視線下,早就記不清那女生的樣子,但是我記得很清楚,她……唱歌很好聽。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閃躲 死了心的人 不會有傷口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還手 已經放棄的人 又不會痛

  她渾厚的嗓音與震耳欲聾的配樂,直直撞進在場所有人的內心。

  你以為 你已經 看透我
  但已經 看透的人 只有我

  唱完的那一刻,全場鴉雀無聲,等到下首的前奏播放,所有人回神,歡呼還有掌聲幾乎要把屋頂掀開。
  這首歌彷彿預示他們戀情的結尾,而我對她開始有好感在他們分手之後。


2.
  現在還有在聯絡的朋友,只剩那群三五死黨,從大學社團廝混到現在,組成人員是兩個女生三個男生,帶頭人物便是我那朋友。
  先以M代稱吧。
  M是個人來瘋,擅長交際,也是我們廣播社的社長。他就是對誰都溫柔,在大學有段時期,我對他的貼心行為動心。
  當年我們在社團的付出佔了大部分,大家讀的科系盡不是自己喜歡的,但社團至少是能因為興趣而付出努力的場所。我們也曾有過純粹的快樂。
  現在我們五人中只有M在廣播電臺主持非熱門時段的節目,M在那次唱歌時有說他們之所以認識正是因為廣播電臺。
  我們五人並非全是純友誼,另一個女生曾是M的大學女友。另外兩個男生也為喜歡同個女生而翻過臉。
  不過出社會後還是時常聚在一起,過往的青春與衝動在一年又一年的消磨下漸漸變成笑談。

  M和她的分手也是我們五人聚會的理由。

3.
  現在我們的交集除了聚會之外,就只是完全不相干的陌生人,M的大學女友是我們之中最早結婚的人,其他兩位男生一個自從他們的競爭失敗後單身至今,另一個和大他八歲的外國女孩熱戀中。
  失戀party自然形成兩大陣營,單身隊跟脫單隊。
  我的戀愛經驗相比他們太過單薄,在這種聚會我向來只能當個聽眾。
  M說,他前女友(是的,也就是我後來的暗戀對象,我們暫且稱E)對他漠不關心,他的一切事情,或是他們之間的感情永遠比不過她現在的事業。
  他只希望她能夠再多放點心力在彼此的現在跟未來,而不是只有她自己的事情。
  但是他們談判破裂,M終於受不了,向她提分手。
  不過在場的我們都看的出來M還是很喜歡她。
  那時候的我感嘆一句戀愛真難,遞給他一杯啤酒。
  我並不擅長安慰人。

  脫單聯盟出聲了,他們問E的職業是什麼。
  M說是地下歌手。

4.
  M的回答為我們上次的驚艷有了答案。
  他低頭不說話許久,我們誰也沒有說話。或許這樣的沉默對他才是最大的救贖。
  M的形象向來是陽光的、強大的,這麼脆弱的他,對於我們這群多年老友是陌生的。
  愛情能改變人多少呢?我看著他格外孤獨的身影,忍不住感嘆。年少瘋狂還歷歷在目,M還能為他的愛情保留多少、又付出多少?
  他為了愛而改變的自己,還會讓他喜歡著E嗎?

  這些答案沒有人能為我解答,大家細碎的交談聲散在包廂裡,M的神情看起來格外疲憊。
  後來M喝醉了,藉著酒力,他哭的歇斯底里。大家跟著他喝、跟著他醉,跟著他沉浸在悲傷之中。

5.
  M並沒有特別跟我們透漏E的名字。
  然而,該說是巧合嗎?我溼答答的從浴室出來,拿著素色浴巾隨意擦著頭髮,Youtube自動撥放下首歌。
  耳熟的旋律、令我驚訝的歌聲。
  我匆忙戴上眼鏡,對著電腦銀幕確定我內心的訝異。

  是M的前女友。在餐廳駐唱被側拍下來的歌唱影片。
  我掃過標題,這首歌是那天她在KTV高歌的歌曲,上傳日期離他們分手的日子很近。

  原來她叫Emma。
  還沒擦乾的髮尾集結水滴,落在桌上。



  TBC
  

1 則留言:

  1. 在噗浪連載的時候就偷偷關注著,這樣重讀一遍,真的覺得好喜歡。有些許清冷、些許惆悵,以及愛情降臨前,風雨欲來的寧靜。這回泡福也挑戰和以往截然不同的寫作風格,但我總驚訝你的故事能讓人想起許多或早已遺忘、或想忘也無法忘的事情。
    例如一方沉默、一方外向的兩人終因無法觸碰彼此的愛而分離;例如畢業後常聚的朋友之間,其實在學生時代各有不同的情感糾葛;例如昏黑的包廂裡,廉價的五彩燈晃晃閃動,卻都不及身旁舉著麥克風的女孩耀眼,你能一直一直望著她,一遍一遍提醒自己,她並不屬於你。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主角如何愛上E,以及,E有沒有可能愛上主角呢。晴朗如陽光的M如果發現好友竟成了情敵,不知是不是要烏雲密布了。XD


    版主回覆:(08/26/2018 11:19:08 AM)

    每次看阿難的回覆都覺得,簡直比我正文的敘述還要棒QQ..!!
    這次想要寫個「追逐著某個人」的故事!不過後續其實也沒想太多,寫多少算多少,希望能完結!(必須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