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四季群島/主線故事】新的一天




  
  她是被光線叫醒的。睜眼時意識還沒有回到現實,她以為自己在家裡。
  揉了揉雙眼,她打了個哈欠,正納悶為什麼全身痠痛,她不小心撞到隔壁睡著的人。

  「啊。」她驚呼,昨晚的回憶全數回流腦海,她想起昨天的所有事情,包含她告訴身旁這兩人,有關她的一切。
  還有三人喝酒喝得正嗨,糊里糊塗答應的關係。

  小郁撐著頭,淺淺笑著,她看向熟睡的胡咲跟克洛,有種這一年多下來始終懸掛在半空的心總算著地。
  這種踏實的感覺,她不討厭。


  小郁悄聲無息地去後台的廁所,她掬起水,準確地潑在臉上。
  她凝視鏡中的自己,嘴唇無聲地建構出文字:「小郁。」
  鏡中的她是所有人都認識的那位小郁,她優雅、她輕柔、她看起來永遠都游刃有餘。
  「小郁。」她再次無聲呼喊,臉上的水滴隨著地心引力墜落。
  她抽了張衛生紙,輕輕擦拭水滴,再次看向鏡子,「小郁就是我。」
  臉上沒有一絲陰霾。

  她走回前台,發現胡咲醒了。胡咲對著小郁「噓」了一聲,嘻皮笑臉指著克洛。
  「我還能喝……」克洛的夢話讓兩人無法克制音量地大笑。
  胡咲笑到眼淚流出來,他向小郁指著自己的手機,小郁不解地歪頭看著他,便聽到手機開始播放一段錄音。

  她聽到胡咲的聲音,跟昨天鮮明的畫面重疊,「今天這麼好的日子,不如三人來結拜吧!以後別人問我們什麼關係,就說,我們是兄弟!」
  然後是自己因為喝酒而沙啞的聲音:「這樣算來,店長就是大哥了。」
  被點名的克洛聲音聽來有些無力,顯然是醉到快要失去意識,「我的弟弟妹妹啊,可別讓我太操心……」

  再然後是一陣歡呼聲,杯子撞擊的聲音是這段錄音的尾聲。

  小郁發現克洛醒了,而且眼睛睜得特別大。她戳了戳得意的胡咲。
  「啊,大哥,早安啊。」
  「……誰是你哥,我不記得了。」克洛雙手扶著頭,還在宿醉中。
  小郁靠近克洛,沒有放低音量卻在他耳邊說道:「我們不會讓你反悔的,哥哥。」

  克洛想起身給他們一人一拳,但無奈於宿醉,他只是趴在桌上嘆氣。
  小郁跟胡咲見狀,跟著笑起來。他們沒有漏掉克洛嘴角殘留的笑意。

  「現在你們回家也來不及了,等等直接開店吧。」
  「店長,我們還都年輕不用休息,我看你今天就休息吧。」
  「是呢,店長不愧是大哥,但不要勉強哦。」
  「……你們還不快點動起來。」


  新的一天,屬於三人的咖啡廳再次開張。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