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四季群島/支線故事】情人節快熱/承載的心意


  
情人節快熱

  「胡咲你……」店長看著剛從大學趕過來的胡咲,眼睛瞇到不能再瞇,胡咲手裡抱著的正是克洛不明說,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很愛的巧克力。
  「啊,店長!」胡咲見狀,馬上把手上的巧克力放在吧檯,「我吃不完,你幫我吃啦。」說完他直奔後台,換上工作會穿搭的衣服跟頭巾。
  克洛盯著成堆的巧克力,口水都快流成河了。但他可是店長,這種可愛的小興趣沒有人會知道──「那我就拿幾個當作店裡材料了。」
  胡咲笑得很曖昧,反正有人幫他解決過多的甜食,他很樂意,「都拿都拿,咦,小郁呢?」
  克洛很克制地收走二分之一,推了一把眼鏡,「在後台。」
  「欸?」胡咲訝異的同時,小郁真從他剛才經過的後台出現。

  小郁一臉嫌棄,「我還想說你怎麼一身甜膩膩衝進來,原來是這些巧克力惹的禍。」
  「小郁──我剛剛明明有進去啊,怎麼沒看到妳?」胡咲歪頭,納悶不到幾秒又轉移話題:「妳要吃嗎?太多了。」
  「你剛剛跑太快,我都來不及打招呼,就出來了。」她輕輕嘆氣,隨後勾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怎麼,在外偷吃怕被我抓到?」
  胡咲反應很快地拿起其中一塊心型巧克力,單膝跪地,「寶貝,都是那些女人纏上我的!」
  小郁不屑地「哼」一聲撇頭,「滾吧,你這負心漢。」
  胡咲急了,馬上握住小郁的雙手,「親愛的,我的一片真心妳昨晚不也都看到了嗎?」
  胡咲還以為他們的八點檔──雖然現在才下午一點──會繼續演下去,結果小郁卻微微一愣,臉上有不明顯的羞澀。
  因為小郁意料之外的反應讓胡咲跟著發呆,店內只有三人,氛圍瞬間變得很詭異。
  「咳咳,再演下去,你們都別工作了。」此時的克洛在胡咲跟小郁的眼中散發聖光,「為了懲罰,這些巧克力都歸我了。」
  胡咲手鬆開的瞬間,小郁立刻提著掃把走出店門,胡咲低頭抹了把臉,又恢復成平常嘻皮笑臉的模樣,「好好好,那就都給你了啊店長!我去後台準備!」

  克洛趁周圍都沒人,拆了一盒巧克力吃下肚。
  年輕人啊……唔,好像該再來杯可可,更甜更好吃。


承載的心意

  睜開雙眼,她看到陌生的天花板。一瞬間意識清醒。
  她伸手滑掉還沒響的鬧鐘,換個床她就容易睡不好。
  儘管飯店多豪華,她還是喜歡自己那間又小又硬的空間。她起身離開柔軟的床鋪,直徑走向浴室洗漱。
  衣服換好了、妝也上好了,她拿起手機撥電話給隔壁房的胡咲,卻撥了三通都沒接。
  小郁無聲嘆息。她拉開窗簾,陽光灑進房內,她眼睛一瞇、瞳孔一縮,乍看有幾分獵食者的神韻。外頭的太陽永遠熾熱,這裡不是擁有四個季節的紐巴羅,她現在雙腳所踏的土地正是夏島,她的故鄉。
  自從十歲那年舉家搬來紐巴羅,她很少再有機會回夏島。
  這一次,算是個小意外吧。她在這大好天氣,微微皺起眉頭。
  上個禮拜,胡咲看到新聞報導夏島的番茄季,耐不住媒體描述的盛況,嚷著要小郁跟克洛一起去。
  她喜愛出門遊玩,但是不常去夏島。沒有理由。或許該說,她找不到理由再回夏島。
  克洛以咖啡廳沒人顧為由鄭重拒絕。他們都明白克洛非必要不出門,也了解克洛耳根子很軟,多說幾次、多煩幾遍,他終究會答應。
  不過這次狀況並非他們所想的樂觀,最後克洛微微睜眼,低聲拒絕胡咲的吵鬧。
  受不了胡咲受傷的神情,小郁只好答應他一同前行。

  結果現在那老虎獸人正在隔壁房呼呼大睡。思及此,小郁拿走其中一張房卡,去胡咲住的房間敲門。就不說她花了多久時間才把胡咲叫醒,小郁一回想就想伸爪子行兇。
  兩人租了一台汽車,行駛在車流量不多的道路上。

  「哈啊……」他打了個哈欠,「怎麼會想要一大早去採番茄……」整個人懶懶散散地坐在副駕駛座上。
  「還不是有個人在我耳邊叨唸一整天,我才幫你規劃。而且,你兩天前就知道行程了,不是嗎?」小郁一掌放鬆地放在方向盤上,等待綠燈之餘跟胡咲閒聊。
  不,抱怨才對。
  「我就只說了一次我爸媽曾經帶我來採過而已──小郁妳記得太清楚啦。」胡咲雙眼緊閉,看來還想趁機補眠。
  小郁嘆口氣,不想再跟他討論。過沒多久,車上的聲音只剩胡咲平穩的呼吸聲。

  她撇頭看了一眼,斂下視線,專心開車。


  抵達目的地時,這塊農場主人還在接待上一組客人。看來番茄季為夏島帶來不少觀光效益,除了這裡,他們途經許多農場也開放一般民眾採番茄。
  胡咲方才在車上補眠,此刻精神好得很,興致高昂地跟小郁有一搭沒一搭聊天。小郁相較於胡咲,有些漫不經心。
  觀察到的胡咲沒有特別戳破,他反而為此緊張,會不會是睡過頭讓小郁生氣了?他不安地猜想著。
  兩人各懷不同的心思被招待進入園內,他們聽從農場主人的指示,學習觀察哪顆番茄成熟可以摘採。
  小郁笑胡咲笨手笨腳,胡咲笑小郁總是躲在陰影底下,他們都熟練後,還趁農場主人不在,私自比賽誰摘的比較多、比較大。
  最後農場主人說可以拿取一定份量的番茄回去吃,他看在兩人摘採的數量較多,還多塞一些特別品種的番茄給他們,當作額外獎勵。
  小郁拿到酷涼番茄,結帳後當即啃一口,因為大熱天帶給他的暑氣瞬間消散;胡咲則是拿到標榜現今年輕人最喜愛的搖擺番茄,小郁囑咐他晚上參加夏島主辦的演唱會活動再吃,胡咲不明所以,但還是照做。
  他們在農場外搭建的戶外餐廳休憩,木桌上一袋又一袋的番茄全是戰績。
  小郁帶著草帽,有一圈藍色絲帶綁在草帽上。挾帶暑氣的風吹拂,她的草帽不安分地晃動。
  胡咲滑手機滑到疲乏,拍照也拍很多,甚至已經向親朋好友──包含沒來的克洛──炫耀一遍。他撐著下巴,嘴裡哼著小調,尾巴肆意擺動。
  他的視線不自覺落在小郁頭上的草帽,為了讓獸耳不被擠壓,帽子上的兩個洞正好也有了固定的作用。
  小郁翹著二郎腿,右手手肘抵著大腿、握著拳頭撐著頭,另一手則是伸直放在大腿上,握著手機。
  他看得出神。隱約還能聽到農場裡傳來小孩子的歡呼聲。
  「喂!不要用跑的!」有人喝止孩子們。

  她的回憶與那句呼喊重疊。
  那可以算是最早的回憶。他和父母親以及大哥二姊一起採番茄。
  家裡完全不缺番茄,每到夏島盛產番茄時,總有大批大批番茄送進他們家。那一顆顆番茄飽含著拉攏、巴結又或聯絡感情的心意,他還小,只記得每天三餐主食全是番茄。
  然而,當整班同學都在討論跟家人去參加番茄季,包郁心生羨慕。
  又哭又鬧地拜託保母,讓他能一起參加,而且一定要有人陪他去。最後不曉得怎麼傳到父親耳中,父親竟然答應了。
  她想,那是他第一次主動要求成功,也想不起下一次是什麼時候。

  包郁很開心,在農場快速奔跑,父親這樣喝斥他:「包郁!別用跑的!」
  大哥跟二姊預料好他的行蹤路線,堵住他,而他落在二姊的懷裡。

  最早的回憶,也是少數她還記得與家人有關的事情。

  小郁的髮絲遮住半邊臉,胡咲雖然看不清,卻能感覺到小郁在笑。
  他甩了甩頭,納悶起小郁今天到底怎麼了,好難捉摸。
  「胡咲。」他在小孩的尖叫聲聽見小郁叫他,他投以好奇的視線,正好兩人對視。
  「啊?……喔、哦,怎麼了?」
  「雖然明天下午才要搭船回去,但我想提早跟你說句話。」
  照常來講,胡咲此時會多嘴先接話,但是他沒有,他僅僅注視著小郁,耐著性子等待。
  「謝謝你,我玩得挺開心的。」小郁說完,對著他加深笑意。

  她站起身子拿走兩人的番茄,走向租來的汽車。

  「……欸!」胡咲從板凳起來差點摔倒,「等我一下,換我開車!」
  「好啊,本來就說好你要開車,我也想補眠。」

  車開回車流愈來愈多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