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溫柔長夜】Week 3:失去對方的日子

企劃官網點我人物設定點我




  適應力頗好的爾莎已經習慣郵輪的生活。起初她以為需要花點時間重返奢華的生活環境,結果不僅是飲食狀況,就連睡眠情形都還不錯。

  雷斯利的生活作息比她還要像人類。他晚間十點左右開始犯睏,爾莎因應雷斯利的習慣,跟著熄燈躺床。也因此他們往往在天亮之際開始新的一天。

  今天也不例外。爾莎從深沉的睡眠甦醒,她睡眼惺忪地伸個懶腰,照慣例往左手邊查看,見雷斯利整個人裹在棉被裡,面部潮紅得像是發高燒。

  「雷斯利先生!」爾莎立即上前關心,「感冒了嗎?怎麼這麼突然……」


  「我、我沒事。」急促的呼吸背叛雷斯利的話,「這、這幾日請別肆意接近,我……我怕害到你。」

  伙伴脆弱之際,爾莎不願再聽客氣推辭,「我幫你找個醫生吧?還是看船上有、有沒有提供藥?雷斯利先生真的不要緊嗎?我照顧你會比較好吧?」

  「不用了……」雷斯利把臉別到另一側,不曉得在隱忍什麼,「爾莎小姐,請妳先離開。」

  「咦?好、好?」爾莎滿腹困惑,拿走披肩匆忙離開房間。



  她先到餐廳坐定位,仔細思考雷斯利的一舉一動。接觸過這麼多吸血鬼,她從未遇見吸血鬼感冒。這下該怎麼辦才好?爾莎皺眉頭,品嚐不了吞下去的每口食物。

  在這艘克萊門特號,她不認識雷斯利以外的任何人。顧忌身分不敢輕舉妄動,爾莎害怕被追捕一事造成更多人的困擾。無人幫助的情況並非初次面對,爾莎很快平息不斷滾動的焦慮,最終選擇前往圖書館找尋資料。

  爾莎生平從未見過如此壯觀的圖書館。家中的書她碰不得,閱讀的多半是米爾德莉特地攜帶給她的繪本。還記得她最愛的繪本放在床頭櫃,方便她隨時睡前能一讀再讀。逃家後,經濟困頓的情形愈來愈嚴重,別說書,她就連紙也少有機會看見。

  指尖跳躍各式各樣的書背,腦海浮現的是泰倫斯教導她識字的場景。兩人蜷縮在狹窄的搭建帳篷,泰倫斯提著油燈,逐字向爾莎解說。

  那時她特別喜歡聽泰倫斯講故事。要是聽到太悲傷的情節,她的眼角會下垂,緊閉嘴唇一言不發;換作是引人發笑的段落,她會默默勾起嘴角,靜靜地將這份喜悅收藏心底。精采絕倫的橋段搭配泰倫斯溫和的嗓音,陪伴爾莎度過那段失去米爾德莉的時光。

  爾莎倏地停下步伐,眼前正是一櫃特別分類出來的「吸血鬼」專區。她認不得太多字,尤其是複雜又罕見的單詞最不熟悉。看了老半天,也不曉得哪本書才有她要的資訊,隨意抽出正中央的書本。翻開的其中一頁,圖案正是兩名不曉得是人類還是吸血鬼正在交媾。

  嚇傻的爾莎僵在原地好幾秒,腦袋被扔到大海再經過一番搜索回到原位。「碰」的一聲,她把書闔起來,速度之快地把書放置書櫃。

  反射弧彷彿失蹤,到處貼上尋物啟示也找不回來。爾莎費盡極大心思才把靈魂塞回凍僵的軀殼。「發情期」從腦海字典最深處挖掘出來,三字積了不少灰塵,連帶勾起的記憶顯得斷斷續續、泛黃不堪。她依稀記得這件事情是透過米爾德莉的口中得知,但為何提起?為何忘記?種種細節爾莎暫時想不起來。

  包含雷斯利的舉止細節,再加上米爾德莉告訴她的特徵跟情況,爾莎總算明白他的夥伴正值發情期。

  難題接踵而來,剛解決一道問題,緊接著又有一項重大任務降臨──那這幾天,她該怎麼辦?

  問號持續困擾爾莎。好比「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哲學題目,她苦惱到半夜還不敢回房。儘管事到如今,彼此的信任關係已經攻不可破,但爾莎無法與雷斯利進行深入的「交流」。更何況,她不僅不了解過多的性知識,甚至可謂毫無實際經驗。就連跟泰倫斯交往,他們也沒有進一步的親密接觸。那是她的教育,也是她所認知的世界:女性就該保持處子之身,必須將所有奉獻給親愛的丈夫。



  圖書館的暖氣讓她不受寒冷侵襲,可也沒辦法安然徹夜入眠。爾莎嘗試千萬次,好不容易壓抑忐忑的心情,推開客房房門。

  房內一切照常,完全沒有走動的跡象。窗戶跟床鋪仍舊跟她白天離開時一樣,兩個不同之處是不在床榻的雷斯利,以及平時開放的更衣間此刻緊閉門鎖。

  爾莎靠近更衣間,喊出不安的呼喚:「雷斯利先生……?」

  「爾莎小姐?」因為隔間的關係,雷斯利的聲音聽起來遙遠了些。

  「你、你還好嗎……」爾莎兩手糾結成一團,「我這幾天是不是不回來,你比較方──」

  「不,請別這麼說。」聲音漸漸變大,衣物與地板的摩擦造成雜音,「晚間時刻,還是盡量別在外待著。」

  爾莎蹲下身子,擔憂地將掌心貼靠在門上,「我有什麼能幫助你的地方嗎?」

  「爾莎小姐只要做自己就夠了。」

  當爾莎想接續解釋,雷斯利打斷她:「時間應該不早,爾莎小姐趕緊準備休息,不用為我操心。」早上凌亂的語氣對比現在,雷斯利的狀況似是穩定許多。

  爾莎低頭,兩手環抱膝蓋。沉吟良久,最後輕輕道聲晚安才肯就寢。

  

  發情期結束前,爾莎的固定行程是餐廳跟圖書館。她消耗整整一晚的時間打起精神,盡可能地運用這些日子看書學習,也許能夠更新有關克萊門特號的情報。當然,她不忘翻閱最愛看的繪本,孜孜不倦地尋找更多她能理解的書籍。看到有趣或雷斯利也許會感興趣的書就記錄;晚上回到房間,若雷斯利的情況不錯,爾莎會隔著一道牆跟雷斯利分享她充實的一天。

  劃下尾聲的是第三天夜晚。爾莎隨手帶上兩三本繪本和故事書回房,雷斯利便直挺挺地站在她的面前。

  「雷斯利先生!你終於好了嗎!」爾莎喜出望外的眼神充分表達她的心情。

  「是的。」雷斯利擺出愧疚的模樣,「有件事情我必須跟爾莎小姐道歉……前幾日我口氣不好,對不起。」

  喜悅尚未下降,疑惑倒是上升。爾莎不認同他致歉的理由,雷斯利依舊維持一貫的彬彬有禮,沒有讓爾莎體會到「口氣不好」這件事。

  否認的話衝到嘴邊,卻在彼此對視的瞬間瓦解。爾莎突然笑出聲,而後無法克制嘴角的上揚。雷斯利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可也受到氣氛的渲染,靦腆一笑。

  於是他們坐下來,繼續過著屬於爾莎和雷斯利的海上生活。

  

  






TBC







(站在更衣間前)

莎:咦?感覺變得好亮……
雷:^^有點髒我稍微清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