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新詩】四首練習作業

1.〈荒土〉(2019.09)


黑暗之中,你的背影拉得好長

好長

追逐著遙不可及的光點

你奮不顧身

103條牛仔細線,環繞著

環繞著你那顆

永遠靠左的心臟


臺灣人與臺灣人

你的呼喊與他的沉睡

響徹在空蕩蕩的身軀


當年你未完成的

而今化為火種

持續燃燒

整片荒土



2.〈火車〉(2019.10)


鐵軌與車鳴交錯地告知

我邁出步伐


你在前方慈祥地佇立

牽起我仍未成熟的靈魂

手掌的熾熱滾燙著幼苗

血管與皺紋交織,當我數到69

火車仍然前行


你用盡力氣地放開

嘴巴喃喃我觸及不到的時間線

因吵鬧而下車的聾子

遠遠地、遠遠地凝視

穩如熊的你輕輕一瞥


我鎮靜又無措地摔跤

回頭,挪動僵硬不聽使喚的四肢

你的手微涼

昔日的燒灼相互傳遞

笑容助長縱火的草原


車掌與廣播依序地告知

你跨越站臺間隙


我近近地、靜靜地流淚

火車仍然前行



3.〈慶祝〉(2019.12)


神聖的夜晚,大雪紛飛是

比克瑙的哀號飢餓,還有

各家庭的歡樂大餐


滿手鮮血啃咬

祝福的烤雞、香腸,再來一杯

冒著毒氣的啤酒


壁爐燃燒低劣人種孕育溫暖

一旁的禮物有玩具、臟器、書本

我興高采烈地跳舞,腳底呈現歪斜

的卍字水花。來自萊茵河與

奮鬥而來的43.9%選票


為了民族的明日陽光

謹記勞動帶來自由的真諦

向前伸直右手心朝下,呈現完美的角度

完美的節日

完美的元首



4.〈他者〉(2019.12)


荒野之內 只有彼此

你的尾巴是我的糧食

不要動,你的一切便要屬於我
再靠近一點

旋轉之後,是盲人看見的愛

噠 噠
他們的呼喊,你視而不見

發生錯誤的時候,要學會尖叫

可以跳,但是不能助跑

那是你們的標準,不是嗎?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左側的Like,最多可以點擊5次。只要註冊或登入FB、Google等帳號,即可贊助我且不會花到任何一毛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