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原創BL/蕭林】他們分手了


  他們分手了,很和平地。

  起初蕭元語不願意,卻在林子俐不斷地疏遠下,終究是斷捨離這段關係。

  時至今日,蕭元語仍然想不起來他們為何在一起,又為何分手。當他某天突然察覺到時,那矮個子的林子俐已經習慣天天待在蕭元語旁邊。

  習慣真是個可怕的存在,蕭元語想。他到現在還無法適應少了個人在他旁邊吵吵鬧鬧。



  他試著回想兩人最後在一起的情景,那天天色暗得早,是初冬的徵兆。林子俐疲憊地躺在租屋處的單人床。喔,對,他還沒有洗澡。

  林子俐說了什麼?腦海裡有他的嘴型,卻無法配上正確的音節。他說——啊,對了,林子俐那天穿的還是他的外套。

  蕭元語覺得很是荒謬。他究竟是真的想不起來當天的來龍去脈,還是他不願意記得?既然如此,又為什麼會想起細微末節的小事情。

  不過,有件事情很重要,那就是林子俐還沒還他外套。

  他不是什麼特別節儉的人,也不小氣。蕭元語只是固執地認定,他要找回那件外套,彼此才算真正的結束。

  要找到林子俐不困難,畢竟他在對方身上也是花費好幾年的相處時間,共同好友認識不少。蕭元語不笨,他從林子俐最疏遠的那位朋友找到他的聯絡方式。他也熟知林子俐的慣用技巧,因此特地在他的新家門口堵人。

  入春的台灣,迎來的是一陣又一陣煩人的短暫雨。蕭元語在雙腳都濕透的狀況下,總算等到了林子俐。

  他還明目張膽地穿著蕭元語的外套。

  「你為什麼在這?」

  林子俐是個戲精,他輕易地抹去眼底的訝異。

  「……我想要回我的外套。」

  蕭元語不懂得如何拐彎抹角,於是只好開門見山。

  林子俐喔一聲,一副無所謂地脫下外套,塞到蕭元語的手裡。

  「我把它穿得又破又髒,還給你。」

  林子俐掏出鑰匙,打開大門。

  他並沒有關起來,就像在歡迎著誰入內。


  蕭元語不經意看到過去曾經專屬於自己的拖鞋還擺在鞋櫃上。

  「如果你想全身濕了又乾再濕一遍,我不介意。」

  林子俐的聲音從客廳傳來。


  蕭元語還是走進去了,順手關上了門。

  陌生的玄關,熟悉的鞋子。

  他們複合了,很和平地。

  








---

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有參考《謊言迷宮》中外套修補的梗。

這部的重點完全不在這裡,但是卻讓我印象深刻,而且非常喜歡。

有興趣的話,《謊》是在講德國轉型正義的過程,有空可以去看看。儘管很長,但看了會很有感觸。(我還因為課堂看了兩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