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原創/交換文】損傷

噗浪參與的四人交換文,我負責的是紅色區塊。

主題詞彙:墜落

一句大綱:他走遍天涯海角、許了無數願望、吻過上千花朵。那位曾經逃走的拇指姑娘啊,究竟在何方?

完整段落(以下下文):






  「……你還活著?」

  「國家輸了,不代表我也死了。那些輸贏不過是上層的玩具。」



  你凝視著曾為敵軍的他。難以言喻的情感在體內叫囂。他憑什麼出現在這塊土地?憑什麼裝作沒事的樣子出現在眼前?

  然而這些話被胃液消蝕。你只是站在化為塵土的家門前,以沉默扼殺彼此。


  寒冷的風吹來,把你的軍帽吹歪。你想起那一年兩人的相遇。

  耶穌降臨的那夜柔和煙硝味。無論身分、國家、階級,聖誕頌泯去所有仇恨。

  原先的透明高牆於此刻塌陷。你們同樣厭惡戰爭、喜好足球,相談甚歡。

  不僅交換香腸與巧克力,就連你長年無可依歸的心也找到避風港。


  「換你殺了我吧。」

  「……什麼?」

  「我說,換你殺了我。」

  對方扔在土地的屠刀,使你從回憶中抽離。刀光閃得你頭疼。同胞的痛苦吶喊、血肉噴發的衝擊聲響,還有敵軍的命令……戰爭在你腦海重新上演。

  他沒有注意到你的異狀。低沉的嗓音衝破你的耳朵,「那晚我其實沒睡著。你當時得知我可能迫害到你的家人,就想殺了我。」

  「但是你沒有。我知道你因為平安夜沒有下手。」

  他輕笑一聲,被強風吹散,「我拚命在戰場上活下去。儘管現在國破家亡,還是甘願由你結束我的生命。」


  你丟掉印著英軍的帽子,撿起他帶來的尖銳刀具。

  「你錯了。我不是因為那夜休戰才沒殺你。」

  你高舉刀子,悲傷的面貌缺乏淚水的滋潤,如黑洞般的雙眼直視著他。

  「你我殺了這麼多人,不缺這條命。」


  屠刀落下,準確分割頭與身體。

  他只能閉眼流淚,為你高唱聖歌。

  就像那晚,你們修復心中一部分的損傷,卻永遠無法恢復原狀。






----


文力不及,參考的內容如下:

聖誕節休戰歷史課本沒告訴你的第一次世界大戰


(完成日期:2019/6/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