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四季群島】道別



  克洛偶爾會失去時間感。畢竟日復一日的生活,總是偷偷摸摸地麻痺他某部分的變化。他感嘆自己早就跨過四十的門檻,歲月真是不饒人。

  不過,他不認為能從每個人身上找尋到歲月的痕跡。例如她,克洛的拜把手足。

  「好久不見了。」克洛為小郁遞上她過去最常點的柳橙汁。她似乎比記憶中的樣子還要年輕。克洛有一瞬間以為小郁會走進後台穿上那件適合她的制服。

  小郁拿起杯子啜了一口,「還是一樣的味道。」

  克洛忍不住勾起嘴角,「這可是我用心經營的店。」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自從小郁離開這裡之後,他們見面的日子用兩隻手就能數得一清二楚。前幾天小郁告訴他要見面道別,克洛在腦袋中模擬許多次對談,可最終,他僅僅是看到小郁溫柔婉約的笑容,便知道許多關心也無須說出口。

  「妳真的要回夏島了?演藝事業呢?」克洛看一眼手錶,距離小郁搭船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是啊,我想我還是該回去了。工作的話,我會挑一些來做,直到慢慢淡出演藝圈吧。」小郁的聲音平淡無奇。她總能把沉重的事情過濾得像是無關緊要,這點也讓克洛始終放不下心。

  克洛皺起眉頭,正想要說話之際,小郁先行插話:「店長也想跟我回去嗎?」

  她的嘴角沾黏玩笑。克洛好歹是年長者,對於這種等級的玩笑話還是經得起:「下輩子吧。」

  「哦--」小郁刻意拉長尾音,「我看店長有點幸福肥喔。」

  克洛挑起一邊眉毛,無聲無息地盯著小郁。小郁立刻舉起雙手,趕緊認錯:「抱歉,我有點懷念你的掃把。」

  「掃把只打過胡咲而已,妳說什麼懷念啊。」

  克洛的下意識回應,引起兩人短暫的沉默。

  還記得他們鬧哄哄的八點檔,為這間小巧的店家帶來無限的歡笑。儘管克洛從未提及,但他很慶幸自己遇到胡咲跟小郁,補足他人生的過份空白與悔恨。

  正當他還沉浸在記憶之中,小郁的話打斷他的思緒。

  「只要過了一定的年紀,就很容易被回憶絆住腳呢。」小郁的墨綠色瞳孔彷彿洞悉一切。

  克洛輕輕歎息,「我從沒裝年輕。」

  小郁舉起剩下三分之一的果汁,「那店長要記得這件事情,那就是小郁我永遠十八歲喔。」

  克洛領會對方的意圖,隨意拿起剛才沒喝完的白開水,「好。」

  玻璃杯相碰,發出清脆的聲響。

  

  克洛又看了一次時間。

  「店長接下來有事情?」

  克洛抬頭,跟小郁看八卦的眼神撞個正著。

  「我怕妳趕不上船班。」

  「是這樣喔,奇怪--我想說怎麼好安靜,雷納呢--」

  一個眨眼,克洛手上多一把掃帚。

  小郁笑出來,克洛也忍俊不禁。

  

  克洛站在店門口,幫小郁拿著她的咖啡色風衣。

  「替我跟雷納和胡咲問好。」

  克洛把衣物遞給小郁。他跟胡咲一直保持聯繫,儘管他不是特別想知道胡咲又鬧了什麼大事,但胡咲樂於分享給他跟雷納。

  「妳……」言語突破雙唇,克洛望著始終游刃有餘的小郁,話鋒一轉:「偶爾也可以打電話過來。」

  小郁點點頭,便轉身離去。

  克洛再次查看手錶。

  距離雷納過來還有二十分鐘。

  






-----

阿虎(克洛中)的生賀,跟小郁劇情有關就特別放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