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原創】找尋著


  風愈來愈大,幾乎穿透他的脊髓。冷冽的感覺直抵大腦,它瘋狂地告訴他,別再繼續了。

  可他並不是那種說放棄就放棄的人,畢竟他為了追尋消失的那個人,不顧一切地四處尋找。

  有時候他累了,就在屋裡躲著。這無關天氣,也和他人無關。只與他自己有關。


  即使已經過了一百個夜晚,他還是記得那個人最後一句話說了什麼。他說,我想出去買宵夜。

  好啊,你想吃什麼?當時的他這麼問了。然後再也沒有下文。於是他出門去尋找哪個宵夜攤位會有他的影子。

  很可笑吧、很愚蠢吧。他在奔波的每個剎那,不停地質問自己。然而他還是無法停下那該死的腳步。

  他會想起他們曾經的對話內容,啊,他是那樣說了,他說,他現在沒有伴侶。

  他當然聽出弦外之音了。他盡量壓低自己的喜悅,用了極其平淡的口吻回他:是嗎?我也是,這樣我們不孤單了。

  是啊,不孤單了。正當他以為彼此的心更為靠近時,他拋下那麼一句便人間蒸發。

  為了找回他,他看過更多以往從未想像過的風景,例如荒蕪的沙漠、乾涸的河川、靜止的冰山。他迫不及待地想分享給他。然而,他再明白不過,這個人的身影再也不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他到底在做什麼?做著自己也不完全肯定,並且不斷懷疑的事情,究竟是為了什麼?他心裡緊緊抓著那根稻草,抓著那個僅剩的渺小機會。

  什麼機會?還能有什麼機會?他露出些許懷念的表情。他肯定又再想他們的對話了,若是有人看到,會立刻下此判斷。

  他說,他在經營買賣水晶的店。如果宵夜攤找不到他的話,水晶店總能吧!他興致勃勃地又花了大半個年歲尋找。


  風慢慢地緩和,卻比剛才還要寒冷。他咬緊牙根搓著手臂,抬頭望著那高掛的月亮,就像有誰在為他感到悲傷。想對他說句「今晚月色真美」,但他聽得懂嗎?不,他聽到了嗎?
  為什麼就是找不到他呢?為什麼就是無法知道他人在哪?為什麼他要離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白色水晶是最有用的,有聚焦及集中記憶功能;黃色水晶有偏財運,還能治療病痛;綠色水晶能凝聚財富,還有強化心臟功能;粉色水晶能幫助追求愛情、把握愛情和享受愛情;紫色水晶可以開發智慧,更是代表堅貞的愛情。他說、他曾說,想送水晶給特別的他。那句「是什麼類別的水晶」還沒問出口,他又去睡了。


  為什麼要這麼執意找他?為什麼對早已不在的虛擬體溫念念不忘?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他和他之間的聯繫,除了回憶與想像,還剩下什麼?剩下那無遠弗屆卻永遠達不到心房的網路?
  他還存在嗎?他存在過嗎?


  風停了。








(完成日期:2018/1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