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四季群島】咬緊玫瑰的少年(一)


  

  即便不如本島繁華,夏島的都市中心也足夠熱鬧。

  小郁戴著那年克洛跟胡咲陪她買的草帽,一手提著紙袋、另一手揹著小巧皮夾,走過夏島最大尺寸的廣告刊版。

  原先一心一意行走的她驀然回頭。她壓住快被吹走的帽子,墨綠色的瞳孔閃過一絲訝異。周遭不少人在討論這張電影海報,還有人試著透過手機拍下這一幕。

  沒有人跟她說這部電影要上映了。小郁左思右想,最後想起那通漏接的電話。上個禮拜她為了要讓自己擺脫煩躁的狀況,整整一週斷絕所有聯繫。

  小郁忍不住又抬頭看一眼。那張海報的明星是她再熟悉不過的人──


  「小郁是不是凍齡啊?我從大學看她到現在,怎麼還長一樣!」

  「你眼睛是自帶什麼濾鏡嗎?她現在比之前更有成熟韻味!」

  被討論的當事人就站在那對拌嘴的上班族隔壁。

  這種尷尬的情形,小郁並非初次遇見。她的手掌輕撫臉頰,相比她身後的電影海報,確實多了些許皺紋。

  她還記得拍攝這張海報的日子,是電影開拍的前一天。整個劇組從本島千里迢迢到夏島取景拍攝,正好搬來夏島的小郁節省一趟車馬費。多數工作人員是她的老朋友,海報攝影師甚至是她的前男友。工作進行時因為長年的經驗與默契,沒有太多耽誤。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是經紀公司大力推崇的新人。小郁作為前輩還有資深模特兒,自然是提供不少意見。演員出道的男女主角紛紛向小郁投以敬佩的目光。

  面對年輕後輩們充滿熱情的談論,對於演藝事業幾乎停擺的小郁而言,似乎有那麼一點被影響。也因此原先不過是背景故事中的其一要角,在拍攝期間,導演被小郁格外精湛的演出打動,要求加碼戲份。

  至於為什麼這張海報會以浮誇又砸錢的方式於此展出,小郁想,答案就在那通她錯過的電話。

  「你會去看嗎?這部《咬緊玫瑰的少年》。」

  「會啊,你看主演名單,小郁沒有被排在前兩個……這不是讓人更好奇嗎!不是主演卻有單人海報。」

  「真的欸,那上映後我跟你去看。」

  那對上班族積極地核對兩人共同休假的日子。小郁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粉絲輕易跳進宣傳的圈套。

  隨著午休時間的結束,廣場僅剩零星的幾人。小郁這時才有辦法好好欣賞這張海報。扣除掉她的臉被放大好幾倍,其實她挺喜歡海報的設計。那時攝影師叫她啣著玫瑰花,眼神犀利。沒想到後製的人把玫瑰的顏色挖空,營造出奇特的懸疑感。

  「如何,重操自己的舊業,應該很過癮吧?」攝影師笑瞇瞇地拿著單眼相機,按下快門的同時也向小郁搭話。

  「也要看攝影師的功夫。」

  「哦?不過就是分手,連我的攝影技巧也不記得嗎?」

  小郁一想到那人莫名有自信的表情,就感到啼笑皆非。比起細微末節的事情,小郁倒是記得兩人初次見面時,他被其他工作人員訓斥的畫面。

  看來一張優秀的平面設計,不僅關係到攝影師的技巧,後製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視。

  小郁踏著輕盈的腳步,點開手機的聯絡人,按下通話鍵。

  「喂?是馬面嗎?」

  「大小姐,妳還記得我的存在啊?」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親愛的經紀人。」

  「那你為什麼失聯這麼多天!不是說好就算去夏島也要跟我保持聯繫!」

  「抱歉、抱歉。去年拍的電影,這幾天要上映了?」

  「對啊,想問妳要不要參加首映會。」

  「在本島?」

  「嗯。」

  算了兩字衝到舌尖,小郁被突如其來的哭聲堵住了嘴。

  「妳那邊怎麼了?」

  「沒什麼,我到家再打給你。」

  小郁急忙掛斷電話。眼前是位疑似迷失的孩子。那孩子是位花豹獸人,只有手是人類的特徵。他從原先的大哭漸漸地收斂,唯一不變的是害怕的眼神。

  附近沒有像家長的人物。小郁微微嘆氣,湊上前且蹲著與他平視。

  「迷路了嗎?」

  花豹獸人戰戰兢兢地望著小郁,眼眶殘留晶瑩剔透的淚珠。

  「我、我被拋下了……」

  小郁以為自己聽錯,又拋出一次疑問。

  「我找不到媽媽。」那孩子彷彿擠出畢生最後的勇氣,才說完話又低頭啜泣。

  其實小郁不太擅長跟孩童相處,她困擾地搔了搔頭,小心翼翼地抱住他。

  「我幫你。」

  男孩的柔順毛髮刮得又刺又癢,小郁僅是重複拍著他的背部,好讓他能獲得一絲慰藉。

  





TBC
-----



這大概是小郁的最後一篇劇情,會以回憶穿插與男孩相遇的故事。

靈感來源:五月天-玫瑰少年

(同場加映:蔡依林-玫瑰少年,雖然是同一首歌,卻有不同的詮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