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自由新鎮/花瑄花】日復一日


  若論起最想念自由新鎮哪一點,葉小花絕對會說沒有禁菸法條這個答案。他們逃到李子瑄的老家後,葉小花的抽菸習慣漸漸地從她的生活中剝離。

  新家也沒有自由新鎮的景色美麗。他們在偏僻地段的公寓租間兩房一廳,足夠為他們以及小星提供溫暖的避風港,卻無法透過落地窗欣賞美好的海景。




  葉小花關閉客廳的大燈,脫下室內拖鞋走向陽台。陽台的燈炮於前幾日宣告死亡,唯一的光源來自她點燃的菸頭。夜晚的街道上有不少台轎車呼嘯而過,葉小花確認拉門處沒有縫隙,便享受起寂靜的片刻。

  自從接小星到家中居住後,他們最不缺的就是寂寞。就如他們最初想像的一樣,領養孩子對兩人來說是不錯的決定。儘管因此增添不少爭執,但總歸而言仍舊美好。親眼見識小星三年以來的成長,讓葉小花真切感受到時間正往前走,證明她沒有被過去的經歷與回憶絆住。



  背後乍現一道光,葉小花毫不意外地轉身,是李子瑄點亮客廳桌旁的立燈。

  「不要開門,菸味很重。」葉小花微微拉開嗓子,怕李子瑄聽不清楚。

  李子瑄坐在小椅子,倚靠玻璃門,「又到這時候了?」

  「是啊,時間過得很快。」

  「下個月過生日我們都要三十六歲,青春再也回不來了。」

  「沒關係啦,子瑄又沒有變,保養得像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李子瑄笑到肩膀顫抖,「那時候的我早就不是青春的少女。」

  葉小花抖了一口也沒抽的香菸,不知不覺被火燒去半根。



  「小星睡前有說什麼嗎?」

  「她說小花媽咪再不陪她睡覺,她就不要妳了。」

  葉小花倒吸氣,「我前天不是才跟她一起睡嗎?」

  「小孩的時間體感是我們的三、四倍。」李子瑄活動僵硬的肩頸,語帶笑意。

  「那小星長大會不會忘記我是誰?」葉小花欲哭無淚的神情顯然不是在開玩笑。

  李子瑄輕敲兩下門,試圖使葉小花清醒,「妳是她重要的家人,怎麼會忘啊?」

  葉小花揉鼻子,嘿嘿兩聲。李子瑄的安撫有著明顯的效果。

  「菸要燒完了。」李子瑄用眼神示意,順勢起身,「我回房間等妳。」

  「睏了就先睡,晚安。」

  兩人對視幾秒,李子瑄的神情從擔心轉變為欣慰,她才願意走向臥房。

  「晚安。」



  捻熄近乎燃盡的菸,葉小花眨了眨酸澀的眼睛,從泛黃的菸盒抽出兩根香菸。她放在避風的平台,免得難能可貴的菸被吹走。

  她點開智慧型手機,過亮的螢幕顯示日期由六月二十九號跨到三十號。葉小花收起手機,走回客廳,佇足在照片牆前一會。接著關掉李子瑄留給她的夜燈,摸黑回到臥房。

  











----






想講一下這篇到底在寫什麼,但說出來似乎就破壞感覺。

特別寫出來的日期是有意義的,這樣應該就能懂了吧(?)

自由新鎮2也結束了,以這篇紀念我最喜歡的修車廠與花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