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原創/100BE】感情問題

 100BE是島井羽戶岩城宇文的故事縮寫,全名叫《通往Bad Ending的100種方法》,點擊人名可以看到他們的設定。

※此篇為宇文跟媽媽的故事



  還是和風餐廳最對岩城宇文的胃口。

  他吃著套餐附贈的下酒菜,順口跟母親談論酒店這個月的狀況。他談得嚴謹詳細,上至股票狀況,下至廁所整潔,毫無保留地告知前酒店負責人。

  往常母親會適切地給予建議,或是挫挫岩城宇文過盛的銳氣,這次卻聽得心不在焉。


  母親的視線乍看是跟宇文相對,但他知道,那雙眼睛注視的目標越過他的肩膀,朝向窗外。她受傷後時常控制飲食習慣,唯獨破戒小酌幾口酒。今天,母親連酒杯都沒碰過。

  儘管岩城宇文明白母親並不是個過分注重細節的人,但她也不至於反常如此。

  岩城宇文放下筷子,拿衛生紙擦拭嘴唇。驟然的沉默讓整間包廂顯得空曠,母親眨了眨眼睛,一手撐著下巴,「宇文,怎麼了?不是還在講新聘用的清潔人員嗎?」

  「……對。」岩城宇文不意外母親仍然有聽見他說的內容,「我會再觀察他,要是一發現任何不對勁,我會找人解決他。」

  「行,記得別叫阿一,他情緒上來就會搞砸。」

  岩城宇文點點頭,拿穩酒瓶示意母親要倒酒,母親愣了一下,勾起嘴角拿起陶瓷酒杯。

  陶瓷跟酒的碰撞聲聽得令人暢快,苦辣感刺激大腦,母親表情的陰霾仍舊不減。

  岩城宇文遇上大難題。他左思右想,沒有答案浮現腦海。母親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才會這麼煩惱?思考的同時邊進食,吃起來不同於記憶中的美味。

  母親的餐盤留有大半剩飯。岩城宇文蹙眉,抬頭的瞬間正好與母親對視。

  「妳……」

  「還……」

  岩城宇文立刻閉嘴,讓母親先說話。

  母親笑了幾聲,「還行嗎?」

  突如其來的發問考倒岩城宇文。母親接續說:「你的酒量,還行吧。」

  岩城宇文遲疑地點點頭,不明白她的意思。

  「我再年輕個十歲,跟你拚酒絕對不會輸。」母親過於自信的話讓岩城宇文的嘴角失守。

  「妳寶刀未老。」岩城宇文又傾倒些許清酒在她的杯子。

  「我就喜歡你的誠實。」母親豪邁地一飲而盡。

  岩城宇文回敬她一整罐酒瓶。

  他們恢復往常的交談模式,母親一口又一口緩慢地吃完整頓餐點。

  岩城宇文抱起母親,準確又溫柔地將她移動到車子。他跟司機交代完事項,母親降下車窗,呼喚岩城宇文。

  他彎腰看著母親,她保養良好的臉竟然多了幾道不明顯的皺紋。

  「回家小心。」

  「好。」

  岩城宇文站在店門口,吹了好一陣子的冷風。層層雲霧遮蔽月亮,街道旁的路燈照不到他擔憂的神情。


 


----


回家後宇文在網路上查如何開口關心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