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原創GL】我無法喜歡自己 04-07


04.

  我又夢見妳了。妳幾乎佔據我整天的時間,白日清醒時寫信給妳、輾轉難眠也思考著妳、好不容易入眠又遇見妳。我在凌晨四點驚醒,厚被子被我踢到床下,枕頭夾在腋下,滿身大汗。風撞擊窗戶的聲音太過吵鬧,我乾脆推開窗戶,迎接一陣陣強風。讀到這裡,妳肯定想著「這樣會感冒」。但是,那又怎樣?我想我早就生病了,不差這點小事情。如果我能因此患上重病,是不是就能一走了之?

  去到沒有煩惱、沒有痛苦,也沒有妳的世界。

  我不記得妳在夢裡對我做什麼。我們之前討論過,夢境有沒有色彩這件事情。在作夢的當下,我並未覺察是否為黑白,唯獨這陣子,妳出現的夢境都有強烈的白光,這甚至讓我看不清妳的輪廓。

  可是,我知道站在我面前的人就是妳。妳的氣息跟站姿,無不是告訴我妳穿越重重潛意識鑽進我的領域。

  妳究竟要跟我說什麼?還是,其實是我想跟妳說什麼?



05.

  睡眠不足的情況導致我的記憶力變差。自從寫了上封信,妳依然穿梭在我的每個夢境。原本妳只是站在中心不發一語,現在就算夢到各種光怪陸離的場景,都會有妳的身影。妳知道嗎?妳喜歡站在最旁邊,用最冷漠的態度俾倪我。我常常無法分清楚是真是假,但是妳的視線成為我清醒的關鍵。

  對了,我跟妳說,我答應我媽了。還記得我們一起煮飯,我老是把廚房搞得一蹋糊塗。妳對著垂頭喪氣的我說,我負責洗碗跟進食就好。前天是我去餐廳幫忙的第一天,我負責洗碗。妳會問有沒有薪水可以拿?沒有。我媽不是個小氣的人,但我收不下那筆錢。

  第一天我就打破了兩個盤子。糟透了,真的糟透了。我連洗碗都做不好,還做什麼人?

  沒有人斥責我,一旁的阿姨們用眼神示意我別在意。

  這要我怎麼不去在意?破裂的陶瓷碎片在嘲笑我的人生、我的人格。原先待在外場的我媽衝進來,快速地為我收拾殘局。我咬緊嘴唇,衝進廁所,把早上我媽特地為我準備的蛋餅吐出來。

  沒有了,為期半天的工作時間結束了。我媽看我臉色蒼白,趁人潮少的時候為我叫計程車,把我送回家。

  回家的路上,腦內充滿妳的蹤跡,所以寫下這封信。希望妳立刻出現在我面前,用冷酷的目光刺穿我的心臟,好讓我能從現實中解脫。



06.

  為什麼有人喜歡喝酒?妳不愛喝,我也滴酒不沾。我們剛成為室友的那一年,另一個室友心血來潮買了幾罐啤酒,我喝幾口就嫌棄它,妳甚至吐了一地,記得嗎?後來那個人老是把我們視為她的隱形仇人,不曉得她現在怎麼了?聽說她大二休學一年便出國讀書。

  妳問我怎麼知道這個消息?沒什麼。最初的室友包含妳我她,還有一個人,就是那位安靜到幾乎沒有存在感的室友。即便之後我們兩個搬出來住,她仍然跟我保持聯繫。妳可能不會相信,要畢業的那年,她跟我坦承她很欣賞妳。這麼好的妳,在茫茫人海中不發現妳也難。那時我有點不開心,所以跟她扯了個謊。我跟她說……哦,等等,這不是重點。我就是透過她才知道的另一個室友出國。

  其實她安靜一點也好,不然到時候跟妳最要好的人不是我而是她。

  現在凌晨12點,我不想再讓我媽擔心,房內唯一的光源是手機的手電筒,我的檯燈不知為何突然壞掉。上面的內容是前天傍晚喝醉寫下的字,我昏睡24個小時,差點被我媽送去醫院。折騰好一陣子,我才想起這封信。妳會納悶,為什麼我喝醉寫的字這麼整齊?那是我剛才重新謄寫的版本,因為上一封信沾到我的嘔吐物。

  跟妳分享喝酒的心得:很難喝,但是酒精為我消磨掉很多時間,不需煩惱失眠。



07.

  我總算知道檯燈壞掉的原因。妳要不要猜猜看?……猜到了嗎?不要嘟嘴,妳不喜歡我這樣問妳問題,因為妳早就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喝醉酒的時候,不小心把檯燈砸壞了。很蠢,但是很合理。現在的臥室亂到不行,我不敢讓我媽進我的房間,她可能會昏倒。

  不,我沒有飼養蟑螂。我說的昏倒是指她會發現很多我來不及清理的血痕。同為女人,我們每個月要處理大量的血,卻還是會害怕腥紅的血,這很蠢,也不合理。我媽以前跟我說,要不是她暈血又遇到我那混蛋爸爸,她現在就是護士。我想像過很多次,包含我的出生環境會有怎樣的變化。也許我依然遇見妳,在最佳的時機,我們就能有更好的結局。

  我想在鄉下地區買兩房一廳的屋子,我們睡一間,另一間是音樂房,其中一面擺著妳愛看的電影DVD,但還是要多放一張床。要是我們吵架,就可以分房睡相互冷靜。買車好不好?不像大都市有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我們肯定要有台車。車子在我的名下,房子就交給妳。一到假日,我們開著車到處遊玩,或是去超級市場補貨,妳指使我要買哪些材料,精心規劃我們一週的餐點。

  很蠢嗎?我花這麼多時間構想根本不可能實現的未來,是不是很蠢?

  不會喔,一點也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