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原創BG/皂盼】笑靨與淚痕


  有人常說,希望能有個完全理解自己的一個人,無論是同性抑或異性,那都是件再方便、再幸福不過的事。但擁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她,卻不是這麼認為,反而覺得就是因為太過熟悉才麻煩。
  她和他認識也將近二十年之久,即便出社會後不像以往頻繁的接觸,但之間的感情並沒有藉此消逝,不過變質──倒是在他們青澀與成熟交替時發生。
  依稀記得那時的他們還不是很能懂得「愛情」是個什麼玩意兒,只明白雙方如果都喜歡彼此的話,那就可以譜出一段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愛情。

  兩人也深知彼此間原先的友情漸漸的多出「愛情」,關係也變得稍嫌曖昧,身旁的友人們全都看在眼裡,有人鼓勵她、有人刺激他,但兩人卻很有默契的佇足於此。時間久了,就算再有耐性也被磨得開始焦急,然而主動的那一方並不是男性那方而是她。
  有幾度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要往前邁出一小步,卻被他的懦弱和自以為是倒退好幾十步。她不是個這麼容易被打敗的人,畢竟都認識這麼長一段時間了,時候到了、自然就會在一起──當時的她用這不可能實現的藉口欺騙自己。
  但卻在對方屢屢的逃避下,就算再怎麼有自信,那似惡魔般的挫折感還是將她擊倒。
  她不想認輸,卻又無奈於對方的反應,也對總是像個傻瓜的自己感到憤怒。就正是因為了解對方的懦弱、對方的思維,她才會放不下他,再三追求這沒有結果的戀情。
  而他呢?就像個局外人似的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把她付出的一切用雙腳踐踏,他知道他不可以這麼做,卻又不知該如何挽救,時間可不能倒流,只好怯弱的閉起雙眼逃避、逃避,還有逃避。
  還在聯繫兩人的朋友們也紛紛看不下去,好多人都開始勸她放下,甚至有人直接罵他。
  「我說,盼,人生就這麼一次,妳再和皂繼續耗下去,人生最精彩的時段可就沒了啊!」
  「……嗯,我──我知道。」
  「知道還不快去解決?你也知道,皂一定只會在那邊裝死。」
  她一直都了解,這樣下去並不是辦法,可她就是拋不下他,她也明白一旦她離開了他,皂就變得一無所有。不過這種僵持不下的狀況,終在她有另一個讓她心動不已的人給打破。
  那個人對她很好,相處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幾乎就讓盼忘記皂的存在,而那人也在幾次下來的談話或多或少知道皂的存在,也與她的友人一樣勸她放棄,還趁機開口向她求婚。
  她很驚慌,除了她和皂曾經最曖昧的時候之外,她再也沒有感受到讓她近乎沉溺的幸福。但是那人出現後──她得到了一直以來渴望從皂得來的幸福。
  她知道,是時候該了結那段苦澀又帶點甜的感情。
  那一天她親自拜訪他的家,他有些詫異卻多少能明白她此次來訪的目的。兩人寒暄了一下,這種像是陌生人的談話內容,讓皂隱約明白彼此之間的感情變質了──變得和剛認識一樣,這種疏遠感讓他慌張、卻又沒有表示什麼。
  「皂,我……我想和你說,我──決定要結婚了。」
  過了半晌,他才從驚訝中回神,支支吾吾一陣子才小聲的道聲恭喜。盼看她這樣的反應,卻不由得想哭,才正想要忍住呢,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撲簌簌滑落,見狀他也嚇的趕緊拿張衛生紙。
  「謝謝、謝謝你的祝福,我、我很開心。曾經喜歡過你,真是太好了──皂,謝謝你。希望、希望你能來我的婚禮。」她哭著,卻也笑著,這笑靨與淚痕強烈的對比讓皂的心揪成一團,胸腔那塊悶的讓他快要窒息。
  他沒有給她確切的答覆,遞張衛生紙,等待她哭泣完畢,沒有人注意到他不斷在口中呢喃的那三字。
  小小的客廳環繞著她的哭泣聲、也環繞著他倆最終被打散的感情。

  ──「對不起。」

  還環繞著,他遲來的道歉。

  




END


2014年寫給朋友的新年賀文><(怎麼都是賀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