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全職/葉藍】因為是你


葉修主動和藍河表白自己的心意,雖然表面和口氣十分鎮定,但他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慌亂,但歷練豐富的他,豈能因為一點緊張就錯失人生很重要的轉捩點!
  他們是用網路通訊軟體對話,藍河想盡各種可能逃避此話題,他還不了解自己的心意,隨意的回答除了對不起自己和祖宗外,更對不起認真的葉修,可惜心稍微急躁的他並沒有感受到藍河的刻意迴避,他只好鐵了心,放下「刪節號」這好用的武器,赤手空拳與之對抗。
  「……為什麼是我呢?」他把最最最困惑的問題說出口時感到些微放鬆,但不一會兒便出現對方正在輸入訊息的提示,緊張立刻盡責的站回崗上。

  「不為什麼,正因為是你。」簡潔有力的答覆讓藍河頓時感到一陣無力,端詳的思考從認識葉修以來的種種回憶,在和同事們分享這段故事時總被調侃說這是特殊待遇,仔細想想……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
  藍河很是苦惱的搔了搔頭,「像我這種人,外面隨便撿一個搞不好個性和我差不多,怎麼不選別人而選我?你身邊不是還有一個蘇沐橙嗎?」他需要葉修指出確切的證據,不然他那因煩惱彼此感情而走失的心可能就此回不來。
  對方的回應還是很有速度,「我把沐橙視為家人,那不一樣。」還想繼續和葉修說更多,他卻率先把答話權搶去。
  「或許就像你說的,個性與你相像的人很多,但是在彼時那刻,命運在千萬人中選擇你和我相遇。」
  碰──的一聲,藍河的臉與桌子進行親密接觸,還一個不小心太過激烈發出劇烈聲響,他彷彿聽到葉修親口說出那句話,正無差別的攻擊他混亂的思緒,然而在他腦內的影片中,藍河清楚的看見一條評論──
  葉修不僅搶下說話時機,還順道把你的心劫掠走了。



【葉修視角】

  正值傍晚時分,蘇沐橙依照陳果的吩咐跑來叫葉修吃晚餐去,但才打招呼、還沒說出來此目的時,葉修面露嚴肅的深深吸了一口氣打斷她。
  「沐橙啊,我說了這句後,應該要再說些什麼才好?」他好看的手指指著螢幕上「我把沐程視為家人,那不一樣。」這句話,十分苦惱的向她求助。
  和葉修關係一直都很好的她當然知道他在追藍溪閣裡的一個小劍客,她沉吟一會兒,眼睛骨碌碌的轉動,隨後啊的一聲,彎下腰幫葉修打字並順手按下送出。
  葉修看著蘇沐橙幫忙助攻的話,很是滿意的吸口菸,蘇沐橙輕笑幾聲,舉手投足間帶著莫名的自信:「這是最近看的韓劇男主角說的哦,我覺得好浪漫呀--就記下來了呢。」

  一直到陳果發火的衝進來大吼:「你們在搞啥呢?二十分鐘過了都不見任何人影!」,藍河還是沒有半點答覆。

  然後呢?
  當然是陳大老闆也和那兩人一起等待。




END
  
2014年寫的,我的同人精華都給了葉藍(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