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全職/葉藍】最親愛的__

許多內文和劉若英的親愛的路人有關連,可搭配食用w





  不曉得提起筆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你,又或只是想紀錄罷了?不論如何,我還是鼓起萬分勇氣、移動顫抖的右手一字一字寫下。
  有時候我會翻起好幾年前親手黏貼的報章雜誌,裡頭寫盡關於你的光榮事蹟,你已成榮耀裡永垂不朽的傳奇,這種事我無須多言,你也會叼著菸說句那當然。
  我不否認,我還想著你。於是當我透過紙張撫摸你略微頹喪的臉,指尖的顫抖是如此的深刻。

  ……還記得我叫你戒菸這回事嗎?
  猶記得,你停頓許久,最後伴著菸雲這麼說:「菸我這輩子是戒不掉的,但小藍你都這麼說了,我不得不試試。」
  看你怎麼戒怎麼失敗,我哭笑不得。最後分手時,你狠狠的抽去一大包,仿如過往的承諾在情感變質時已成枷鎖。
  你那時應該要戒的,這樣不會讓我習慣你身上的菸草味,更不會往往在與人擦肩而過之際,都誤會是你。
  現在我們毫無關聯,所有事已塵埃落定,我不該讓回憶盤旋自己,讓現在的悲傷對比曾經的快樂。
  既然已經分手,就得承擔這結局。對愛情來說還是菜鳥的我們把磨練當成折磨,在各種可控及不可控的障礙前佇足。我們選擇逃避、爭吵,最後傷口還來不及結痂彼此已分道揚鑣。
  或許我們即是對的人,但在錯誤的決定下不復以往。
  遇見你,我才懂得專屬於個人的溫柔以及任性,是辨別自己在心中的重要性。
  遇見你,我才懂得原來可以對一個原先毫無相關的人,無怨無悔的付出。
  與你相見相識相愛最後相離,都是我一生難以忘懷的部分。因為難忘,所以才造就現在的我。
  在時間的洪流裡我們都改變了,也許會懊悔當年的衝動導致如今的下場,卻也不敢奢望再重來一次。
  因為害怕、害怕下次的我們是兩條永不交集的平行線。
  所以這樣就夠了,讓我們成為對方最親愛的路人,使另一方能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

  對了,葉修,你最近過的好嗎?

  ……






END
  

2015寫給朋友的新年賀文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